怪谈——“她”,嫁了

         突然在师妹的朋友圈里看到了你的婚礼现场,原来你嫁了......

        “她”是我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个异性朋友,从进校军训开始我们的关系就特别好,以至于很多同学以为我们在恋爱。可是毕业后的第二年,我们断了联系。十年后,你结婚了,我知道了你过得很好,那就好。

        瓜子脸,约1.7米的个子,气质佳,进大学以后我们便成了好朋友。大学四年,我们真的就像恋人一样,每天上课坐一排,作为班长的我,每次点名都会有点偏袒“她”,悄悄的给到全勤。下午下课以后我们时不时的会去校外“搓一顿”,顺便聊聊最近的趣事以及未来的规划。

       大三那年,我们都获得了去台湾做交换生的机会,于是商量着选一样的课,并将课选在周二到周四,利用周五到周一的时间去环岛旅行。我比较懒,不怎么做攻略,全是“她”在做攻略,然后屁颠屁颠的跟着进行了环岛旅行。

         大四从台湾交换回到学校后,我们又被分配到一个导师指导论文。那年,“她”去参加了厦航的空乘考试,很顺利,通过了考试,就等待毕业后去航空公司开始飞行的生活。“你现在可以说是坐着亚军打冠军了,这就业的压力小了很多”我时常对她说。因为进入航空公司前都有一个岗前培训,“她”一直在与其他人调班,一直推到了八月份最后一期培训,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如果没有更好的路可以选择,那就去吧,总比毕业就失业强吧”。我总是会劝“她”。论文答辩结束后“她”告诉我“‘小贱人’(我经常开她玩笑,于是乎给我取了这样一个外号),我可能不去厦航了,我父亲托了关系,帮我联系了市移动公司,这样离家近一点吧”。“这样挺好,有更好的路走,肯定要选择更好的呗”。我回答道。而我,本是准备去海南,投奔我叔叔,临近毕业,叔叔不知道出了些什么状况,突然告诉我不要去了,很突兀,也陷入迷茫中......那时,“她”经常宽慰我,告诉我赶紧想想其他办法。也是那时一个区台招人,我便赶紧报名了,一个大学没有正儿八经学过专业的人,突然跑去专业的电视台,确实让人很费解。不过就这样跌跌撞撞的,我们都在毕业的以后第一时间找到了工作。毕业后的一年里,我们依然在联系,周末还会出来到学校周边的“串串”店吃饭,顺带回忆读书时候的那些趣事,“你还记得XX同时,那时候上课睡觉打呼噜了嘛?”“是的呀,老师叫了几次,全班都哄堂大笑,他依然睡得那么沉稳安逸,最后,果不其然,挂科了。”“哈哈哈哈哈”,我们总是会有得没得去闲聊,然后又肆无忌惮的大笑起来......

       后来,生活的轨迹发生了变化,风筝断了线,便再也没有见过.....杨坤的那首《空城》经常萦绕在我的耳畔......要说相处四年下来,那份感情我深深埋在心底,却难以去表达,失去联系后,我疯狂的去找寻“她”......从此,我的故事再也没有了分享的快乐。问遍了班上的同学,但是换来的都是“我们也没有什么联系,她已经很久没有发朋友圈了.....” 那几年,我一个人出去旅游,总是选择厦航的飞机,每次登机时,总是幻想着能遇到“她”......曾经,我一度认为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那焦躁不安的心,直到看到“她”的婚礼,落定。原来你一直很好,也过得很幸福,找到了生命中的挚爱,那就祝你有数不清的鲜花和浪漫吧。

       如果可以,我很想去你的婚礼,做一个嘉宾,见证你的爱情,想作为“娘家人”亲自送你走上幸福的红毯。

       在不为人知的未来,我们都要平安喜乐。不打扰,不代表不会想念与回忆,但会将那段美好的记忆留存,我努力过好余生,更愿你一生幸福,不枉我们曾经的相遇。

       很喜欢,很短暂,但不曾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 在台生活满四年之际,感触良多。 两岸文化,本是同根同源,因诸多原因而隔阂渐增。 我们是如此的相似,本都是炎...
    石头在海上阅读 1,064评论 0 7
  • 序言: 在台生活满4年之际,感触良多。 两岸文化,本是同根同源,因诸多原因而隔阂渐增。 我们是如此的相似,本都是炎...
    石头在海上阅读 1,870评论 9 12
  • 7月15日 晴 广州——江门,70km ​一 夏天,太阳很升起来了。 我调了早上七点的闹钟,闹钟还没响,我就起来了...
    平平无奇阿豪君阅读 1,271评论 2 9
  • 三爻村之恋 一、杜敢 杜敢把出租车拐过都市之门,他打算从唐延路左转上绕城高速,再从长安路下高速回到东三爻村的租住屋...
    轻读漫写阅读 842评论 5 5
  • 此文参加故事伯乐月华第三期征文活动:好想谈恋爱。 一、邂逅 “你……好,这是我给你的一封信,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
    撥開雲雾見雨阅读 2,765评论 29 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