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暗恋

你怎么每次都这么晚吃饭

。。。。。晚吃。。也有饭的。。。。。。

对面的女生问,男生如是回答

要是我我就会25分的时候冲出来。。。。。。

男生脑袋有点懵的没说话,两人各自开始打饭了。

初看还以为是大学里对话,^_^其实是发生在公司食堂。

我呆的公司呢,会提供三餐,所以对于一个漂在魔都的人来说,省掉了做饭的困扰,因为工作了一天,本来就很累,还要在厨房花上将近半小时的时间来做饭,对我而言有些苦不堪言。任谁都能猜出,这是标准单身狗的生活态度。下一站 浦电路,额,我好像又坐过站了。刚上地铁时,穿着黄色碎花A字裙,戴着眼镜的姑娘站我旁边来着,上地铁后她就从帆布包中拿出一本淡白色包装的书翻看起来,看着那姑娘看书的样子,想起了老狼 白衣飘飘的年代,额,好像又暴露可年纪。单身狗总是希望能找到妹纸+_+

匆忙下了地铁,去对面坐另一趟地铁赶去上班,还好就错过一站不至于迟到。上班路上一如往常,人来人往,男男女女都在为自己的生活奔波着,女生大多数化了精致的妆容,踩着高跟鞋,或者将平底鞋踩出高跟鞋地声音,男生要么商务衬衣,要么就是it公司职员四件套。

我最喜欢夏天,你懂的,漂亮的姑娘裙装打扮,彰显着她们的美丽,也是装点着夏天美丽的风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可避讳。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可以尽情欣赏美,也可以用我们喜欢的方式展示自己,这也是最坏的年代,我们会误解了美,忘记了美是内外兼修。

我匆忙的走向公司,不时看看马路两边的行人,他们有的也像我一样形色匆忙,有的则会慢慢享受一天最美好的清晨,有时会好奇他们的生活怎么可以过的这样慢。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偏偏是红灯,无奈停下匆忙的脚步,站到树荫旁静静的等待。

四处张望的时候,看到一个有点熟悉的身影,以我的直觉判断应该是我们公司的,虽然我不认识她,她也不认识我,我相信我的直觉,只要见过两次,基本上我就会认识的。对于类似推理的东西,我还是有自信的,毕竟小时候最想做警察,无奈先天劣势,只好作罢,看官不要拿成功学来喷我,高中时我也是看过成功学的。

一袭黑色的裙装,两手抱着黑色类似于文件夹的东西,等待着过马路,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当然是脸啦,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高颜值的人还是挺有优势的,说白了哪个时代都是如此,只是如今更看重罢了。如果你知道奈良美智的话,他有一件作品名字叫梦游娃娃,她笑起来的样子就差不多给人那样的感觉,我的文字功底还不足以把人物的相貌描述的惟妙惟肖,只好用我能知道的最具像的东西来表达。

记得没错的话,她是公司刚来不久的运营,记得刚来公司的时候来了好几个运营,后来慢慢走了几个,她好像是后来进来的。第一次见还是在中午吃饭的时候,白色的上衣黑色的A字裙,对于我这种理工科毕业,混迹传统软件公司的小职员,简直如见到了校花般,不免多看几眼,当然一直盯着别人看也是不礼貌的。哎,随处暴露着自己屌丝的本性。

绿了,居然又走神了,快步穿过马路朝公司走去,以我的数学和推理功底,在我走到公司,换完拖鞋上楼的刹那,她肯定刚好到达公司门口,公司是有门禁的,而且那扇门挺沉的。我可以趁机给她开门,就可以增加一点点好感呢,不觉心中窃喜Y(^_^)Y。如我所愿,准备上楼的时候,她到了公司门口,自然我给她开门,她笑了笑小声说了谢谢,对于这点小推理能力我还是挺有自信的,当然了这种得意不能展现在脸上,如果拍成电影的话,男主这时的表情应该是微小的笑笑。

哈哈,真有点佩服自己的聪明才智,马上上楼打卡,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在公司的厨房拿了些早饭,回到自己的工位上,整理下桌面打开电脑,然后呢开始吃饭。

这就是一天的开始,看似平淡无奇,实则有些乏味,要不是为了工资,肯定会像网上说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生活就是生活没有那么多自由自在,套用一句俗话,生活就是生下来,活着,我现在的状态就是活着,谈不上生活。哎,又在感慨,生活哪有那么多时间用来让你矫情,好好努力吧,少年。

对于码农来说呢,代码总是伴随在他左右,不论上班还是下班,大部分时间都被她占据着,对于单身狗来说,她就像女朋友一样,不论我们开心还是不开心,她要是不高兴工作了,不论风吹雨打,我们必须尽全力保证她能开开心心的工作。

今天快临近下班的时候,技术部的同事都走的差不多了,我还在那漫不经心的敲着键盘,哒哒哒......“视频出了问题找谁?”,好熟悉的声音啊,其实我知道该找谁的,循着声音看过去,原来是早上遇到的那位漂亮的运营妹子,可是她没有问我,问的是更靠门边的妹子,坐门边的妹子指了指最里边的位置,可是那儿没有人,运营妹纸看到了原先找过的技术爸爸问了去,看起来问题好像蛮大的,她和技术爸爸说了有段时间才把问题彻底说明白,看来好像出了点问题。

和技术爸爸说完的呢,然后又是其他部门在问她问题,总感觉好严重的样子,不过呢,可以肯定的是出现错误应该不是她的原因,是程序本身的一些原因导致的。就这样说了好一会,她最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继续盯着电脑屏幕看问题了,这时候差不多快晚上八点了。我是该下班了,不过呢她好像要继续忙的样子。如果可以的话,多希望可以邂逅下,可是总是碰不到一起,或者碰到一起自己又错过了,不行一定不能错过,开动自己的大脑,想象见到她之后如何说话呢,这个必须要想的,虽然大多数时候事与愿违。

走出公司,感觉天还是有些热,虽然不及早上,不过呢,走一段路还是挺热的。出了公司左转,走到通往地铁的马路,路两边是有些年头的树,还有商铺和居民楼,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有一套自己的小房子好像是一件挺奢侈的事情。大多数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只能在稍微远离市中心的地方租一间可以栖身的小房子,盘算着自己的小梦想,为了它努力打拼,又些人还有自己的爱情,还有一些人至今单身,或许各有各的好处,生活只能这样,有时候你就是无法改变,那只好接受咯,慢慢改变着自己。

走在路上你可以看到住在附近散步的居民,或是带着自己的小孩子,又或带着自己的猫猫狗狗,狗狗偶尔会停在路边左右张望,好像他也一天没出门了,想看看外边的世界又有了什么变化。人和动物还是有共性的,都对环境充满着好奇。今晚还走微风习习,可以看到有穿着运动装的女孩在夜跑,男生大多会更喜欢爱运动的女生,不知道是我这样感觉还是所有男生都差不多。穿着白色的运动衫,深色短裤,还有一双跑步鞋,配上长发,当然身材和样貌不太差的话,几乎就是女神的标配了。

快要走到地铁口了,看着进出地铁口的人,原来还走许多人和我一样忙碌着,为了自己的未来和自己心中的小梦想,或者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一些。

坐上地铁,可以看到有人将疲惫的身体靠在座位的扶手上,有一对情侣面对面站着,抓着同一个扶手在聊天,抑或是不修边幅的男人背着背包靠在角落里,还会有提着电脑包,挎着包包,踩着高跟鞋的女白领,可以从她脸上看到些许疲惫,到她仍然时不时接着电话,或许是她男朋友或者老公打来的,或者是处理着工作上的琐事,还有穿着短裤拖鞋身穿短袖的女生,手中提着饭袋子,看着她一脸轻松,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家应该可以好好休息了。

地铁到站了,我仿佛看到了什么,她穿着白裙子,利落的短发,穿着平底的凉鞋,背着帆布包包,头发上有一个带着图案的白色小夹子,车厢后,找了一个靠近门的位置站着,看着车门上的玻璃,整理着头发,凭我的直觉呢,她是那种学姐型的女生,过了一站后,有人下车,她找了一个空位坐下,差不多和我斜对着,我稍微转下头就可以看到她的样子,也许是累了不自觉目光落在她那儿,不过脑袋是放空状态,没有处理任何视觉信息。我看到她笑了笑,不知是想起了什么,还是注意到我看她,我不自觉的泯了下嘴角,做出微笑的样子,不过我表情原本就不明显,就算上扬嘴角,不注意观察的人也不会察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