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有长大,我从来不曾停止成长

我很喜欢抬起头看着天空,尤其在雨后,那一大朵一大朵棉花糖般的云朵覆盖晴空上真是在让人心旷神怡。

而夜晚的天空,多了一丝深邃,每当我看到数量不多的星星闪烁,就会幻想那一颗颗星星是不是也看得到我,想象它们的闪烁只为我。

大学已过的3年时光里,恋爱的甜滋与苦辣,友情的亲密与渐远,人际的复杂与混乱,这些看似不大不小的情感就像是个无边的轮回充斥在我生活的缝隙中,辗转过后到如今,才看到时光不复返,才知道你浪费掉的时间,就那么在你每一秒的呼吸中无迹可寻。

当然,很多复杂的情感是你一定要去经历的,至于结果,好的坏的,便都是你的成长,生命所给予你的酸甜苦辣,都是你的命中注定,你需要做的,只是在不曾长大的时光中慢慢不断成长。

看着学校的廊道一点点热闹起来,看着新建的宿舍楼住进了新鲜的面孔,看着那一幅幅充满憧憬与稚嫩的脸颊,一种莫名的悲伤袭上心头。

3年前,我也是满怀着理想和抱负的莘莘学子,也是对学校指令言听计从的乖学生,也是连上厕所也要搭伴的娇气娃,也是不认识名牌产品的路人甲,也是不管面包只要有你的傻白甜。

白驹过隙般的三年后,我将未来归于平淡,看到栖身潮湿公寓薪资不高的学长学姐,才知道原来维持住大学的消费标准才是毕业的首要目标。我不去上那些冠冕堂皇败絮其中的课程,宁愿去书店看上一本喜欢的书。我不再找寻步调一致的伙伴,也不去迁就别人而放弃自己的行程,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吃饭,也觉得舒服自然。我也有意无意崇拜大牌,用着阿玛尼的唇釉,穿着aj。我也不会仅仅因为动心而去追逐一个人,我在面包和感情中左右摇摆,权衡利弊。

这看似飞逝的3年,不知不觉间也改变了我,改变了我对人对事的态度与心态。

你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变,你看起来好像什么都变了。

其实我们只是在走着无数人走过的路,路上他们的脚印会覆上我们的脚印变成新的步伐,你以为你在原地踏步,但时间一直在推着你向前,当你看到同一件事情同一个人却有着不同的心境的时候,你才知道,自己在成长着。

我想成长会伴随我的一生,那些未知的一切都会带给我与以往不同的认知,在对这些不同认知的接受过程中成长。

此时此刻,对剩下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我只有一个目标,努力提升自我价值。

我不再笨拙的融入到自己不擅长的社交谈话中,物以类聚,我想我总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否则,聚会将是我的悲哀。

我不再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或者看书,或者学习,或者领悟,或者感受,放弃不必要的感情纠葛,各自安好,祝愿彼此。

我不再怀疑自己,青春当下,未来无从而知,用行动替代畏惧。

我真的不成熟,我也真的贪恋年华。

现在,我可以大胆承认自己小有的虚荣与穿戴大牌的优越感,但不想1年后,我的优越感与虚荣心被现实吞噬变成耻辱。

没错,相比大一,我更加独立也更加理智,更加容忍也更加舍得,更加虚伪也更加虚荣,更加光鲜也更加耀眼。

但我想我也弄丢了一些东西,我的纯真,它曾经被俗称傻,我的勇敢,或者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的坦率,也许真的圆滑更加有用。

也许这些弄丢的东西,在我所成长的过程中,叫做代价。

所以,成长中,生活中,你经历的所有,都不是没有道理的,你遇见的人都是会给你醒悟的,成长包含了太多的情感变化,你会在此行之中慢慢消化。

我一直在成长,我也从不曾真正的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