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久没更新了

上一次更新是9月25号,到今天已经过去了近20天。

期间有读者后台提醒我,该更新了,我都推辞说在外边玩,没顾得上。直到今天,一个周六的下午,我才终于坐在了电脑前开始码字。

10月1号当天,我骑车从学校出发,准备骑到大理巍山。出山的路骑了一天,大约在下午3点的时候到达了南涧县城。尽管时间还早,但因为太累了,而且再继续赶路没有合适的地方过夜,就在县城停下了。

出山的路上腿抽筋了四次,我不得不长时间直挺挺地站在路边,用拳头敲打着大腿的肌肉。路上我脑海中有了一个文章的题目,当我骑在路上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原因是放假的第一天,我很想我的学生们。

在路上碰到了三个学生。一个坐在他妈妈的摩托车上,已经趴在妈妈背上睡着了,一个是在爸爸的摩托车上,她和爸爸中间还坐着幼儿园的弟弟,她看见我骑车,兴奋地和我挥手打招呼。还有一个刚刚和妈妈从集市上买菜回来,在集市的路边羞涩地看着我和我的车。

这种想念的滋味让我脑海中有了另一个题目,所谓的爱自由,只是因为不懂得爱别人。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她总想让我留在北方,在北京或者天津找一份工作。但我又是那么一个不恋家的人,执拗的来到了中国的南疆。非诚勿扰有一期,一个女嘉宾说了一句话,爱子女是本能,爱父母是觉悟。我知道,我的觉悟不高,我做的不好。

接着我就想起了美丽中国那句口号,育人,遇自己。来这边一个月,我觉得我最大的进步,大概就是懂得了什么是爱别人。

在南涧的旅馆,我通过微信知道了之前有好感的一个女孩子在下关,就想着,要不就去下关吧,万一碰到呢。于是第二天我在捷安特的专卖店换了一个后胎,就骑去了下关。刚出南涧县城的时候,在旁边的村庄看到了骑一头脑袋上戴花的毛驴的老大爷,我挥手和他打招呼,他笑着挥了挥手中的鞭子回应我这个异乡的过客。中午的时候到了巍山古城,推着车子大致走了走,也是全部的商业街。我走到一家饭馆吃饭,老板娘听说我只吃一个盖饭,便说做不了。

下午从巍山继续向北骑,期间在好几座山上推着车子上坡走了好久,终于到了下关。在下关吃到了久违的东北口味的麻辣烫。晚上便在酒店看白夜追凶,恐怖的剧情让我有些睡不着觉。

QQ上听说之前大学的同学们工作有些不顺利,就想起了当时毅然决然选择踏上社会的时候,我们是那么坚定和对未来充满信心。如今面对真实的生活,只能自己去承受。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一切都好,但现实毕竟不会像想象中的那样。

在下关的第二天看了一场电影,是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还用地图搜了搜正新鸡排,专程跑了过去,只是觉得没有原来好吃了。我妈让我一个人在外记得吃月饼,还说家里的好吃的都给我留着呢,我说好。

接着的第三天决定骑回南涧,但是老天断断续续地下起了雨。我怕骑回去的途中,大雨让我出了意外,于是骑到了车站,把自行车困在车顶上,坐着大巴回到了南涧。

回到南涧还是住之前的那家旅馆,只不过这次老板终于给了我空调的遥控,屋里不再那么热了。

接下来的一天,又用了一天时间回到了学校。这次腿没有抽筋,还在路上看到了彝族人的婚礼礼堂,我停下车来拍照,一旁忙着做大锅饭的女人和男人好奇地看了着我。

开学以后的周一晚上,我给学生们考了一场试。那天晚上判完卷以后,我一整晚没睡着觉。全班只有10个人及格,很多很好的学生50多分。

我把他们上学期的期末试卷又找了出来,很多人也都有80多,90多。我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否定,我没办法原谅自己,我是那么喜欢他们,可是却毁了他们。

第二天我开始利用空余的时间给学生补课,辅导。我彻底放弃了午睡的习惯,晚饭以后不再是坐在门前的台阶上砸核桃吃。

原来考98分的一个小孩,这次只考了54我把她叫过去辅导,她的竖式计算错了很多。我就让她一道一道在黑板上写,对她说看到这样的分我有多心痛。她哭了。

昨天下午放学后,眼前没有了他们,我又感觉一阵失落。我没有想到短短一个月时间,让我对这些孩子的感情已经这么深了。

虽然我还没有谈过朋友,但我感觉他们就好像是我的孩子。我希望他们能够拥有值得他们的未来,我希望他们两年以后还会想念我,我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够是一辈子的,我希望他们长大以后能去某个地方看看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既生我,何生她,婊女毁我青春,毁我人生
    惜吾瑄阅读 157评论 0 0
  • 浅拷贝修改其中任意一个数组都会影响另一个数组 arr1=[1,2,3,4]arr2=arr1; 深拷贝两个数组只是...
    Love小六六阅读 183评论 0 0
  • 感恩天地滋养,宇宙永恒;感恩大自然无私的爱;感恩祖先传承,历代宗亲护佑;感恩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感恩父母生养大恩,...
    天门金珠瑜伽阅读 163评论 0 1
  • 回家呆了几天,觉得和家里人越来越无法交流,因为这样那样的小事起争执。感觉无论什么样的对话,一句“我们老了呀”让人心...
    sodasimona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