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 第一周打卡


ARTS

目录

A: Algorithm,每周至少做一道 Leetcode
R: Review,阅读并点评至少一篇英文文章
T: Tips,学习至少一个技术技巧
S: Share,分享一篇有观点和思考的技术文章

✨ 坚持一周奖励自己一个鸡排吃!✨

第一周(11-24 至 11-29)

A:

题目: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标签:位运算、哈希表

这道题比较简单,上来就能想到异或运算,两个相同的数异或为 0,任何数与 0 异或都是它本身。

    public static int singleNumber(int[] nums) {
        int result = 0;
        for (int i : nums) {
            result ^= i;
        }
        return result;
    }
fun singleNumber(nums: IntArray): Int {
    var result = 0
    nums.forEach { i ->
        result = result xor i
    }
    return result
}

R:

20 Things Most People Learn Too Late In Life

大多数人在一生中学的比较晚的二十件事,比较有深刻印象的是以下几条:

  1. Spontaneity is the sister of creativity.

    自发力是创造力的姐妹。做事情需要自己主动,我也那种很烦别人 push 我的那种。

  2. Most people don't do what they love.

    大多数人都在做他们不喜欢做的事。的确是,生为一个打工人就应该有打工人觉悟(狗头)。作者想表达的意思其实是 “群众” 是那些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没有足够的努力。当随着年纪的增长,环顾四周,和他们一样的人越多也就越早相信大家都是一样的。

  3. Many stop reading after college.

    很多人在大学后就停止阅读了。害,现在印象深刻的读完的一本书还是去年读的初小轨的《自律的人生不孤独》,一本读起来很放松的书。今年马马虎虎看完了几本技术书,课外书基本没怎么看过。现在跳槽了,在当前公司更是时间被严重压缩,还是需要给自己挤出时间放空自己,读书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而且我发现,现在越来越少的人会去看文章了,我在上大学那会,掘金、简书也还是比较火的平台,也会有不少人去写技术博客,去看去评论。现在再去看,已经明显减少了,一篇文章五十个赞都算多的。我想这其中也少不了 996 的干系。

  4. You potential is directly correlated to how well you know yourself.

    你有多了解自己直接关系到你的潜力。这句话不能在赞同了,知道自己的劣势勤能补拙,知道自己的优势最大发挥。

T:

分享今天学到的一个知识点:单向散列函数。

什么是单向散列函数呢?

其实可以拆分为两部分讲,单向函数是指正向计算容易,逆向运算困难的函数。也就是说,给你一个输入,你能够很容易计算出输出,但是给你输出,你却很难计算出输入。在《应用密码学》有一个很生动的例子来解释单向函数。把盘子打碎很容易,但是再把这些碎片拼接成一个完整的盘子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了。

散列函数又叫哈希函数,是一个可以把任意大小的数据,转化成固定长度的数据(哈希值)。好的散列函数的是碰撞困难且散列值均匀分布。

那么单向散列函数就是既是一个单向函数又是一个散列函数,它最要紧的有两点,逆向运算困难和构造碰撞困难。单向散列函数有一个雪崩效应的特点,即微小的输入数据变化就能导致输出数据的巨大变化。

单向散列函数能够解决完整性问题。

S:

20 Things Most People Learn Too Late In Life

单向散列函数:如何保证信息完整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