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产品】vol.23 讨厌的App开屏广告,真想把它们通通干掉

在百度上输入开屏广告后第一个关联的搜索词是“开屏广告怎么关闭”,可想而知用户对于开屏广告是多么的憎恨。

开屏广告,就好像是各个App的看门狗,只要你想进App,就必须得听它们汪汪两声,有时候是3秒,有时候是5秒。

其实在4G还没普及的时候,各大App还没有开屏广告,这时候我们所能看到的都是信息流或banner广告为主。

对于开屏广告的前身其实是苹果App的启动页,当时苹果为了让用户觉得在启动App时运行和响应速度非常快,所以在设计时让启动图迅速出现,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而有一些App也是为了减少用户对APP启动时间的感知,提高用户体验,就设计出了启动页(launch screen ),那时候的启动页还不是开屏广告,启动页还只是一些自身产品的logo和介绍等等。

但是随着平台流量和APP数量的激增,用户体量的扩大,各大App都从启动页中嗅出了商机。

App开发者们就开始在启动页做起了文章,这样就开启了开屏广告的时代。

为什么开屏广告会让用户讨厌呢?

因为开屏广告压根就是一种粗暴的、强制的、不让人选择的行为。

开屏广告让用户付出了极大的时间成本,每次打开App都有。

开屏广告可以分为全屏或半屏两种模式,图片可以是静图,也可是动图,一般会持续3~5秒左右,时间结束后自动进入App的主页。

如果按照一天平均打开100次App,每次开屏广告是5秒,那一天光看广告就要花500秒。

天啊!500秒!够我做完一套广播体操了。

除了时间和情感,开屏广告最让人烦的就是宣传宣传,明明是广告,安安静静的等个5秒过去不就好了,各大App还硬弄一个【跳过】的按钮。以至于每次用户在看广告的时候都会去点【跳过】。

而这个【跳过】按钮的设计还很玄妙。

原本【跳过】设计出来的时候就是想让用户去点击,不看这个广告。其实这只是开发者们给你制造的一个假象:让你误以为只要你的手速足够快,这些开屏广告就追不上你。

但是当你把手指移动到这个广告右上角【跳过】按钮上时,这个短短几秒的开屏广告已经播放完了,即使你手速再快点到了跳过,但手一滑就进入广告主页,一不小心就为广告主贡献了流量。

除此之外,每个App的【跳过】按钮位置都不同,有的在右上角,有的在右下角,让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并且一般【 跳过 】按钮都会被开发者设置的极为隐蔽且完全违反用户习惯,而且很多时候按钮都会比广告稍晚出现,颜色也会设置得用户不认真看真的就看不见,一直在跟用户玩躲猫猫一样。

更恶劣的还有将【跳过】按钮作为一个摆设,怎么点都没反应,或者点了和点广告图一样,跳转到相应的广告内容。

虽然现在各大手机厂商都在搞硬件性能比赛,手机的运行效率同以往相比呈几何级提升,但是启动App的时间却不降反增,究其原因罪魁祸首就是各大App的开屏广告。

这些APP开屏广告短的至少3秒,长的5秒也有,严重影响使用App的体验。

不管你的手机CPU有多快,运存有多高,都逃不过开屏广告的魔掌。

当你急切需要打开某个App来使用的时候,不好意思,先看几秒广告,这时候你是不是想立刻把App删掉呢?

为什么开屏广告大大影响了用户体验,但却一直在许多App里存在呢呢?

是因为开屏广告真的很挣钱啊!

开屏广告有别于信息流和banner广告,这两种广告形态在用户操作使用App过程中会容易忽略或特意不去点击,这样就不会踩中开发者的圈套。

但开屏广告是实实在在的展示给到用户,并且开屏广告具有强曝光、覆盖广、权威性强的三点优势,而伴随着开屏广告的价格会比较贵,主要是用作品牌曝光。所以通常我们看到的开屏广告都是比较大的游戏发行、品牌推广、大型优惠活动才会投放。

但是也不是所有App都有开屏广告的,比如马爸爸的支付宝,张爸爸的微信就是没有广告的。

支付宝和微信都是用户体量大的优质App,一般这样的App盈利模式多样,不指望开屏广告赚取收益,其次App的常用属性决定了它不能做开屏广告。

作为社交工具,微信具有使用频次高的特点,我们一天打开其他App次数的总和都未必有微信多。

试想,当你每次回复一条消息都要看一次广告,当你排队付款时还要看广告,添加别人好友还要看广告...

这简直是作死的节奏!

没有办法阻止开屏广告吗?

当然有

那就需要手机安装插件或对手机进行root操作才可以屏蔽部分广告,但这样做将大大增加手机的安全风险。

反正广告我们是除不尽的,就当作投资点给App吧!

既来之则安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