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感谢自己,从未放弃

        今天姥姥找来的收废品的阿姨,清理一下家的废品。姥姥在外忙活,突然跑回家里,问我,“收出了好多书,你要不要去挑一挑”。我想,是不是家里什么宝贵的藏书,去看一看吧。

        到了楼下,发现就是我上小学和初中的教科书,心想,这些东西还留着啊,卖了不就好了。但一想,已经出门了,就挑挑看吧。翻着翻着,看到了我小学时的作文本,三年级一直到六年级,全部都在,心想,还好看了一下。

        翻手开一篇,就被自己稚嫩的文字逗笑了。看自己以前的作文,感觉也很奇妙,看文字确实似曾相识,好像能回想起写作文时情景,但同时又觉得很陌生,因为这跟我现在能写出的东西完全不同。

        感谢自己小学、初中、高中的语言老师,没有让我讨厌写作。

      也感谢姥姥,她对书的珍惜与尊重,让我救下了我的文字。

        挑选了一些有意思的作文,放到这篇文章中。


三年级目录

三年级

葡萄

      我爱吃爸爸买来的葡萄。

      葡萄没成熟的时候是淡绿色,成熟了以后是紫色的,还有淡黄色的。

      葡萄圆圆的,和樱桃一样大小。摸起来滑滑的,当你咬开一看紫红色的果肉,这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沾满了紫色的汁水。

      葡萄吃不完可以加工成葡萄干儿,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葡萄有时还可以加工成葡萄酒,喝酒的时候就可以喝。

      有一次我吃了很多绿葡萄,因为还没熟透,所以很酸,牙连豆腐也咬不动,我就说“我下次吃紫葡萄,不然绿葡萄太酸”。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吃绿葡萄了。

        一年、二年、三年过去了,上次吃葡萄的事我早就忘了,有一次妈妈说:“我们要去摘葡萄,你去不去。”我突然想起上次吃葡萄的事情,我就大声说:“不去!”妈妈说:“那好吧”。

        不过我最爱吃熟透的葡萄和葡萄干儿。

老师评语:你能按一定的顺序,并抓住了葡萄特点来写。但是后来妈妈叫你去摘葡萄,你为什么还不愿意去呢,因为这时候就可以充分表达出自己的喜爱之情。

自评:感觉“不去”,这个神转折真是精彩,也有字数快凑够了,就不想写的嫌疑。不过仔细回想,我写的“上次吃葡萄的事”应该是吃绿葡萄,酸到掉牙的事吧,这样想就说得通了。不过小时候还真是有什么写什么,这个年纪的我,写作文还有一个毛病:不打标点,读着真费劲,哈哈。


四年级

我去公园里晨练

        又是一个星期六,我睡得正香,闹钟就把我给吵醒了。

        我一阵小跑,不一会就到了公园门口。到公园晨练的人可真多呀!有的在跳舞,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估俯卧撑。我走到草地上,看见一位正在跳绳的老爷爷,大约六十多岁了吧。虽然这么老了,可还是精力十足。这位老爷爷跳得可真快呀,一分钟大概能跳二百多个。

        突然,我又被一阵清脆的锣鼓声吸引了,我听着声音走。原来是一些老奶奶正在跳腰鼓舞,看她们的跳得可真卖力哐!动作都做的一模一样,一看就知道已经排练了很长时间了,不然动作一定不整齐。看着看着,我差点忘了我也是来晨练的。

        这时,我又看见了一位正在做俯卧撑的老爷爷,这位爷爷大概也是七十或八十岁了吧!看这位爷爷做俯卧撑一点也不费力,轻松极了。于是我跑过去,学着老爷爷做,我才做了7、8个,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老爷爷站起来超我微微一笑,又爬在地上做起了俯卧撑。

        我本想回家了,可我又看见有一排人在跑步,于是我就也跟着跑起来,我看见路边棵棵大树,像一把大伞,我还看见草地上一个个在晨练的人们多卖力呀!

          咚咚......钟声传进了我的耳朵。7点了,我应该回家做作业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的公园,晨练真好,它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可能大家选择星期六来晨练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自评:这个时候开始用钢笔写字了,写的字数也变多了。四年级时还是写出了好多90分的优秀作文,有两篇还被老师在班上念了,四年级真的是我的一个写作巅峰了。这篇文章并不是高分,但读来颇有意思。想来小时候写作内容真的是空洞,一是真的没什么思想,而且生活也很单调,能写出东西就不错了。我其实根本没去晨练,我写的这个公园,其实是家附近,早已被拆除的工人文化宫。

工人文化宫


美丽的秋天

        不知不觉,欣欣向荣的秋天来到了人间,秋天不像春天那样鸟语花香,也不像夏天那样万里晴空,更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

        秋天是上个丰收的季节,看那被压弯的稻子真像一个个开心的孩子,再看那勤劳的农民,都在辛辛苦苦的收获着自己劳动的果实。

        秋天也是苹果熟了的时候,只要你一走进果园里,就能闻见一股苹果发出的香味,红通通的在苹果看上去真像过节时挂的红灯笼,又像一个个火红的太阳,真想摘下来吃一只。

        秋天也正是梧桐树落叶的时候,那黄里透绿的叶子,只要被秋风一吹,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飘落在地上,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棉被,大地也非常喜欢梧桐树做的棉被。

        秋天的小草虽然枯萎了,但是上面却开着许多小野花,好像正在收藏食物准备过冬。

        啊!秋天真像一个画家,把绚丽多彩的世界渲染的更加美丽。

自评:从这篇文章开始,我就有了不少被老师打高分的作文,这大概是小学时的巅峰了吧。到了五、六年级,字写的更工整了,但文章却少了很多童言无忌的感觉,看过后觉得都没啥亮点了。纵观我的作文,我还很爱写科幻的作文,可能是因为从小爱看科幻小说吧。但问题是我想的很好,但写出来的只是想的十分之一,所以经常让老师摸不着头脑。要不是因为是我自己写的,我也读不下去。

        最后,感谢小学、初中的自己,有过无数不想写作文的念头,但都坚持下来了;感谢高中的自己,无论数理化压的多么紧,仍然认真对待每一篇作文;致今天的自己,就算上班再忙,写的东西也无人问津,但请别放弃。

图文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上六小时寂寞的长途 到你头边放一束红山茶 我等待着 长夜漫漫 你却卧听着海涛闲话 ——戴望舒 呼兰河畔, 落红萧...
    文青青April阅读 682评论 2 9
  • 白天,学校里。 我单手支着头看向倚在窗棂边面无表情的凛野,听着周围的小家伙围在他的四周谈论。 A:天呐,这位大人又...
    风渡溟阅读 250评论 0 0
  • 《水浒传》是我国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也是迄今为止这类题材小说中艺术成就最高的一部,在中国和世界文...
    嘉和众美华龙店方美琴阅读 182评论 0 0
  • 兰香 茶韵 书香 烛光 坐拥世间真美好 不及佳人一颦一笑一回眸 繁星点点寄相思 波光潋滟泪盈盈 落笔成行 行间尽是...
    丝竹水韵阅读 5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