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浦尔丨来到这里需要慢慢走

还在中国时看印度攻略,有介绍关于突突车司机爱耍的各种小花招,其中有一招是取得游客信任的手段。在印度几天都没碰到,而在到达斋浦尔的当晚,终于见识了。

民宿老板派来火车站接我们的司机浓眉大眼,说起话来激情四射。我在邮件上没问关于接送费的问题,看到司机后问他是否接送免费?他反应机敏的回答:give me a kiss,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free。夜连忙说他愿意献上一吻。哈哈~

上了突突车后,司机从车座底下掏出一个小本子,热情又神秘地递给了我。他要开始施招了。

本子上密密麻麻的有各国文字,他翻到有中文的一页让我阅读。原来是中国人写给他的赞美之词,于是我说:“大家都在夸你呢。”他很开心地回答,“我很好,明天你们包车可以找我,只要600卢一天。”我没答应他因为还没完全信任他。直到后来和亲切的民宿老板接触后,才放心下来。我相信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古话。

民宿:Rampura Kothi

地址:A-59 Hanuman Nagar, Vashisth Marg

这家民宿是整个印度行程中最爱的一家,连住了两晚。会这么喜欢它不止是因为住着舒适,更因为老板对我们无微不至地照顾。

早饭给我们细心地准备;家里的果汁没有了,只因为Gunner随口说想再来一杯,他就跑出去买;最夸张的是明明是民宿,却做了房间打扫服务;只睡了一晚的床单也帮我们换掉;下午把我们晾在外面的衣服收回叠好;在我们回来前把空调打开。第一次碰到这么贴心的服务。

9月30日 琥珀堡-阶梯水井-水之宫殿-简塔曼塔天文台-风宫

早上醒来,在阳光地照耀下,嗅着温暖的味道,看着窗外绿意盎然,忍不住感叹这是最幸福的一个早上。出门旅行一直不太爱住酒店,冰冰冷冷的,还是喜欢像家一样温馨的民宿。

我让老板帮我们定了突突车,司机就是昨晚接我们的小伙。也终于轮到我伺候夜了,每次都是他安排好车子和行程,而今天是我带着两辆突突车去接他和TT!

斋浦尔是印度四色城中的粉红之城,不过我并没有随处就看到粉色的房子,反倒是黄色的挺多。

斋浦尔景点非常多,也值得慢慢欣赏。我们时间比较少,只能挑选最想去的几个景点。相信将来我还有机会再来斋浦尔看一看传说中的鬼村。

琥珀堡位于斋浦尔城外的卡利科山上,始建于1592年,后在历代王公的不断改造、增建下,形成了一个宫殿群。

金色的城堡占据了整座山顶,气势恢宏。巨大的琥珀堡共有四层,每层都自带庭院。还筑有绵延山头约十数里长的城墙,是印度的“十里长城”。

琥珀堡的设计匠心独运,圆拱形屋顶、大理石柱、几何图形的窗户装饰和墙壁上的花朵图案,都是典型的印度宫廷设计风格。

城堡的外墙全部采用奶白、浅黄、玫瑰红及纯白色四种石料,石质润滑,纹理和线条均匀协调。从远处观望,犹如琥珀,这就是琥珀堡名字的由来。

城堡之内宫殿众多,最著名的要数镜宫。这个宫殿的内外墙壁和天顶都镶嵌了无数细碎的水银镜片。整个宫殿在太阳光地照射下看起来闪闪发光,我被惊艳到了!


据说到了夜晚,镜宫便会点起蜡烛。想想那个画面,一定是充满了浪漫和神奇的色彩。

琥珀堡值得花大半天的时间好好欣赏,我们步履实在太匆忙。

还要吐槽一下,夜和阿达去买的门票是最贵的那种,1000卢比,包括了多个景点,但其实根本去不了这么多景点。没有我们女人在场,男人果然办不好事啊。大家要过去的切记买单票就好。

第二个景点阶段水井就在琥珀堡附近。去之前充满了期待,现实是残酷的,阶梯水井太不壮观了。

推荐大家一部电影《坠入》,里面有很多超棒的场景。泰姬陵、阿格拉红堡、月亮水井、斋浦尔的风宫、天文台和城市宫殿、乌代布尔的湖上花园宫殿、焦特布尔的古堡等都出现了。除了印度这些大场景,别国的场景也很多。精心制作,让我们不用出国门就可以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第三个景点水之宫殿和后面乌代布尔的水上宫殿比起来,实在差太多。等写到下一站乌代布尔时再让大家欣赏。

在水之宫殿附近点了份印度的传统美食Thali。Thali是印度的定食,基本上Thali是一份圆盘上放着菜泥、豆泥、马铃薯、炖菜、酸奶、甜点等约4~6种菜色,另外还附上饭、普里、罗提或恰巴提面饼。

不过这份美食我无法享用,真的不爱!

第四个景点简塔曼塔天文台在老城,是为用肉眼进行天文观测而设计修建的。里面的建筑和装置都采用了砖石结构,奇奇怪怪的天文仪器甚多。有的是日晷,测量时间精确到秒;有的能通过投影找星星的位置和轨迹;有的用来测不同季节的太阳高度;有的用来追踪黄道十二宫的星座运行。

我们几个都不懂天文,无法搞懂这些仪器有多伟大,然而就算只当纯建筑来看,这些造型奇特的天文台很像超现实主义风格的雕塑,非常有趣。

逛完天文台步行前往它附近的风宫。我们穿行于旧城区,随处都能看到令人想按下快门的画面。

“风宫”是这座旧城最著名的地标,建于18世纪中叶。它的名字源于设计得无比巧妙的窗户,临街整整一面墙是953面精雕细刻的蜂窝状窗户,称之为“蜂宫”会更贴切。

由于内外通透,风直接穿窗而过,即使是大风,也不会将宫殿吹倒。

风宫又名“月宫”。这是因为风宫内部镶嵌着许多玻璃,每当皓月当空,整座风宫闪闪发亮,犹如繁星万点,月色如织。

据说风宫是为宫中的女眷专门建造的。久居深宫的女人们可以通过这些小小的窗户窥视凡夫俗子的市井生活,打发无聊的宫廷时光,外人又无从看见这些王妃们的真实面目。

在风宫遇到一个印度小帅哥,我被他迷住了。他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可爱极了。

我、Gunner和TT逛完风宫后去门口找夜和阿达,没看到他们就发消息,一直都没有人回复。我们不止着急更加担心,虽说是两大男人,但谁能预料在印度会发生什么事呢!

等待之时,与陪伴了我们一天的突突车来张合影。酷~

差不多过了快一个小时夜才回复我们消息,原来他们在逛街找宝石。真是太过分了!我骂了句大爷的,夜就狡辩,说之前等了我多久多久,完全是污蔑!

10月1日 斋浦尔RAJ MANDIR影院-前往乌代布尔

到了与民宿老板分别的日子,我和Gunner非常不舍,阿达应该无感。

这次一别可能就是一生。我留下了我的邮箱,让老板到上海旅行时找我,不过机会渺茫啊。

今天最重要的活动是看电影。斋浦尔的RAJ MANDIR是我去过得最豪华的电影院。

电影院门口很普通,进去先要安检,检查挺严格,很多东西都不让带进去。安检完进入影院大门后我们都惊讶地张大了嘴,没想到这么豪华。整个大厅的灯光打得都很漂亮,灯饰、摆饰、楼梯、包间、地毯、沙发等,每一样都奢华精致。

最欢乐的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印度人充满热情的反映。他们每一刻地鼓掌、口哨和呼喊都能让我们跟着沸腾起来,阿达也厚脸皮地跟着他们一起叫。生活需要热情相待,不是吗?

今天也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走出影院后我们和阿达失散了一段时间。我把阿达找回来后他和Gunner大吵一架,他气的饭都不肯吃。

我和阿达之前也吵过两次,但都比不上这回他俩厉害。不过呢,任何事都是说出来为好,不要心中留结,吵完又是一家人。

看完电影就是逛街的时间。斋浦尔的手工艺品还有珠宝首饰特别丰富。

我在上图的爷爷家买了我脖子上戴的项链。老爷爷讲话超级可爱,英文发音也很清晰,完全不是让人听不懂的印度口音。

当天晚上我们就要坐通宵大巴去乌代布尔。大巴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卧铺间带有可开关的玻璃门,一间可睡两人。幸好我们是两个女生,不然异性挤在一个小隔间里还是非常尴尬的。

下一站,白色之城乌代布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