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孩子的户外活动如何逆袭国内高大上的游乐园-一个产品经理的美国居住日记No.16

作者:豆子here

篇属:人文

户外玩乐,是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还没来美国前,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华盛顿适合溜娃的攻略,囊括了大概50个可玩的景点公园,我打开一看,基本90%的去处描述都是——适合徒步,然后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是户外。

在国内也经常看到各种溜娃场地大盘点,一个比一个高大上,主要都是商圈里的儿童乐园,有好多场地我都办了年卡,常带娃去。

有个从悉尼回来武汉几周的好朋友,我带着她和她的娃去了幻贝家游乐园,据说来自芬兰。儿童乐园里各种玩乐设施,奇妙城堡,角色扮演让她一直惊叹悉尼与之相比简直大农村一个,只有户外那些简陋的滑滑梯跷跷板秋千,没遮没挡没电没光没音乐。当时我还颇为得意觉得挺有面子,而对上文我提及的户外各种徒步景点不抱多少期待,毕竟娃才两岁,步个啥呢?

直到我亲身来到美国——体验到这种有空就往户外跑的生活,然后被啪啪打脸。

来到美国后,彻底颠覆了我对一个成语的理解,那就是身临其境。往往我们用这个词来描述当我们阅读一本书,或者看某个视频,美好的联想让我们亲身经历一样。

美国的地广人稀景色优美植被茂密这个我一直都知道,文章图片电影美剧看得好多,觉得已经能想象是什么感觉,一直的态度就是再美又如何,看多了就无聊了,还是我大中华多变有趣,虽然有霾自然环境差,对于我这种喜欢城市生活的人来说也都不叫事。

美国人的户外生活方式是个大题,我会慢慢向大家汇报,今天这篇我决定小作,就从孩子天天去的,没遮没挡没声光电的playground 来写。

Playground 是居民区和公园的必备场地,所以密度挺高的,我家附近四面八方开车或步行都有数个,先给大家放个我家附近最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叫做Cabin John Regional Park 。上图只是这个playground 的一个设施,其他部分我后面的图都会放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不能说美国的playground 都没遮没挡,只不过它们的遮挡全都是如此这般的苍天大树。在这边苍天大树一点也不稀罕,遍地都是,这是我这种从小在中国城市长大那些道路旁的树比我还年轻的人所从未能体验的。

华盛顿有一条potomac 河,河两岸全是茂密野生的苍天大树如原始森林一般,开车经过时总是忍不住惊叹好像看到了亚马逊丛林,那景色完全不像在城市里能看到的,太狂放震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公园的主题是火车,唯一有电的是这个小火车,2刀的良心票价,2岁以下不要钱。小火车很长,会在大大的森林里开上两圈,全程15分钟,价格秒杀国内小火车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隔一会,小火车就嘟嘟的叫上两声,简直是这个公园的标志。应景这个公园的小火车主题,playground 也有小火车的游乐设施,这个比较矮小,适合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当然也不乏大孩子在车顶各种爬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个露天的小火车,小朋友很喜欢坐在上面开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上有个半圆的碗型,小朋友喜欢把碎木屑放进去然后假装在做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很多playground 都用碎木屑铺地,感觉好像是松木,有清香。一来防止小孩摔倒受伤,二来干燥干净没泥巴,不过这边天气几乎天天艳阳高照,也干燥得很。新一些的小一些playground 会用仿木屑的软塑胶地面,比如我住的公寓附近的两个playground 。

这个小火车旁边有个小商店,大点的小朋友会在这里假装卖东西,小早特别喜欢这个游戏,每次都让我当顾客玩得不亦乐乎。有一次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还招呼着小早跟她一起玩,她当店长,招聘小早在后厨当helper ,太可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playground 里没有喧闹的电动音乐,但是有这种让小朋友自己捡树枝敲击的铃和鼓。可以看到,铃上的油漆都被敲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也是个适合小小娃的组合滑梯,整根原木中心掏空装上钢管,这样质地的滑滑梯真是让我觉得奢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孩子在这样的木纹上爬上爬下,真的特别欣慰,人真的还是自然的动物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片几个都是适合低龄儿童的设施,这个挖土机也是小小的,挺好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迷宫,木质的,小早也特别喜欢让我藏起来后找我,就是这个太迷你,我都是跨来跨去,好费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么个抽象的玩意,大孩子小孩子都挺喜欢玩的,爬上跳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树屋,小小的但是挺陡的,适合大概3-5岁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千也是每个playground 不可缺少的标配,这个playground 比较大,把小宝宝篮状秋千和大秋千分开了,一共六个,下图中是大秋千,离地很高,我拍的时候正好两个目测至少16岁以上的孩子在玩。playground 常常也会有十几岁的teenager 来玩,非常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之前一篇文章也提到了,这边的秋千一般还会有一个像过山车安全措施的那种,如果有残障儿童是可以使用的。

这是三根爬高高的柱子,简单,但同样很受欢迎。右边有个伞状圆形的设备不知大家看不看得清楚,孩子们发明了很多种玩法,有的手抓吊在上面转,更多孩子会费力爬上去坐在环上,然后有的小孩在下面推着转圈,很刺激,这个受欢迎程度堪比秋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片区域也是一些很简单的爬高高的设备,右边那个蓝条条站上去会摇晃,锻炼平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能看到,这个playground 非常大,并且不是平地,这给了孩子们巨大的奔跑空间,几乎所有的playground 都会留出让孩子跑来跑去的空间,不像国内城市小区的游乐园,寸土寸金,每个设施都紧紧挨着。

Playground 还有个标配,就是桌椅和烧烤炉,这边很多聚会都是,几个家庭,带上一堆孩子,去到一个公园,带着吃的喝的水果放满一桌,倒上碳开始烤肉,玩也玩了,吃也吃了,朋友也见了。下图是某个不文明的家庭吃完了不收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公园的垃圾桶一般都会盖得很严,要很大力气才能打开盖子,因为这边野生动物太多了,松鼠就不说了,还有小兔小鹿神马的,怕它们翻垃圾桶误食有害食品。

这是卫生间,很贴心,每个都是家庭卫生间,不分男女空间较大的那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上文之所以那么细细的贴每个设施的样子和玩法,就是想说,不带电的玩乐设施也可以有很多种,国内太缺乏这种户外的游乐园了。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国内如幻贝家那种高大上的游乐园真的也挺好的,为什么我还会如此欣赏这种户外游乐园?

正好我今天看到的一篇文章解释了我心中有但是未想透的道理。

非常重要,有孩子的朋友们一定要认真看看我说的这个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中主要讨论的是孩子的厥值,越是让孩子被动接受的内容,比如动画片之与书,比如色彩鲜艳玩具之与素色玩具,比如声光电游乐场之与户外无电游乐场,越是会拔高孩子的厥值,大大不利于专注力和创造力的培养。

现在天天带着小早在户外玩,她能细心的观察天上的云朵,飞机,地上的蚯蚓蚂蚁小瓢虫小石头,树上的小鸟松鼠,每次看到个蜘蛛网都很开心拉着我看半天。而当她在幻贝家这种游乐园玩的时候,就像猴子摘玉米,拿了这个马上丢掉换另一个,玩了这个一分钟又跑去另一个地方,现在的转变真让我欣慰不已。

有很多朋友让我在美国多发现一些商机,要我说,这样丰富的户外儿童乐园真的是待开发的蓝海。


现在,我又要讲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了。

非常重要,重要到能一定程度解释为什么在美国生多个孩子精力成本比中国低。

先放一张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本文第一张图那个组合滑梯的近景,一般这种大的组合滑梯都会很受欢迎,大小孩子都喜欢,常常自己设定一些游戏规则冲上冲下追逐嬉戏。

我要说的是,我在美国遇到的几乎所有孩子,都非常有礼貌,关心他人,我只需要在小早玩有危险的设备时站在旁边进行守护,完全不用担心别的孩子对她有任何冲撞。

小早在国内游乐场玩的时候我都需要全程紧跟,且不谈那些故意冲撞的熊孩子,毕竟概率也没有特别高,总是要担心那些玩开心了奔跑的孩子吧,一个不小心撞到了也不好说什么。

但是来了这里后简直惊叹,这边的大孩子小孩子,无论在玩什么跑得多快,都能避开其他人,尤其对于小早这种小不点,他们简直是长了两双眼睛且自带躲避装置,很多次我悬着一颗心看到大孩子们飞速跑来且是头向后看的,但是到了小早附近能马上发现轻轻绕开,让我特别感动。

无心的冲撞且没发生过,有心的关爱就更多了。有一次小早在磨磨蹭蹭的上滑滑梯的楼梯,有个大概也就四岁的小男孩着急着上去,但是看到小早这么小,他竟然站在楼梯下一直等,一直等到小早完全离开楼梯了他才上去,让我对他道谢了好几次。要知道小早在国内有一次坐滑滑梯时,正在犹豫滑不滑,一个哥哥直接把她推下去了,吓得她后来一直不敢坐滑滑梯,到了这边过了好一段时间才敢重新坐。

还有一次,有个四人跷跷板,上面都是4-5岁的小女孩,跷得很带劲,小早也想去玩,刚好有个小朋友下来了,于是其中一个大概四岁多的女孩看着小早过来就让大家赶紧停下,等小早爬上去后,开始很轻很轻的晃跷跷板,还一边跟另外两个同伴说抱歉只能这么轻轻的摇,因为这里有个很小的小朋友,当时真是暖到我心里了,于是我开始大力摇跷跷板说没关系,这个小朋友抓得紧的\(^o^)/

还有一次去游泳,里面有个滑滑梯,小早慢慢走过去想看看,一个正准备上去的小女孩马上停下来了说让小早先上,说可以扶她,我说她太小了不敢玩,于是她滑下去后对小早说,看,我给你做示范,不要害怕,还问我需不需要她再帮忙让小早尝试。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这样关心他人文明礼让的素质真的不是像硬件设施一样那么快能实现的,希望等到小早以后带着她的孩子在游乐园玩能有这样的景象。

这里还是要补充说下为什么这个能解释美国多生孩子比中国好带,福利什么的我就不谈,就谈孩子在人行道上走,我可以大摇大摆的走前面让她在后面跟不担心人贩子不担心行人冲撞汽车乱开。在国内把孩子抱在怀里都有人抢,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出门,那简直是探险。

Playground 的设计都是同时兼顾了大小孩子的,二胎三胎可以在一个区域里玩,没有相互冲撞,一个家长带三个孩子完全没问题,当然如果三个孩子一起坐秋千并且要大人帮推这个还是有些累的,\(^o^)/。

这边爸爸带孩子特别多特别自然,最牛的一次我遇到一个爸爸带了一个三岁的女儿,还有一对七个月的双胞胎女儿,一个人哦,还是开车来的哦,厉害到爆炸。

今天这篇其实思考会比前几篇多,篇幅较长,不知有多少人能坚持看到最后,作为一个妈妈,我真心的喜欢这边人与人的文明礼让和相互关心,一点也不是伪善,我感受到的都是爱。

关于徒步啊之类其他的户外活动方式,之后也会慢慢跟大家描述,我已经体验过好多次,除了晒成个非洲人我不喜欢外,其他的真的特别喜欢。

感谢阅读,欢迎持续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