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开始"看见"他

三月份工作坊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有一大堆的"问题",知園老师建议我上理论班扫描一下,她接着问我工作坊的议题是什么,我说不知道,然后老师猜说是两性关系,我立刻否认说不是的,是子亲关系。现在想起来,老师当时是在读人,而我的立刻否定正是我对两性关系的一种回避。

理论班二阶做两性关系相关排列呈现时出现了一系列我不敢置信的画面,我对小周老师当面表达过我的怀疑与质疑,但我的内在母亲告诉我这是现象学,先看到这些画面,然后再带着觉察去生活吧。

我从不觉得我和老公的两性关系有什么问题,我们彼此相爱,即使孩子的到来确实磨灭了不少激情,但我们还爱着,即使吵架,也能很快协调好并达成一致……突然写不下去,好似谎言一下子被戳穿了。

可是即使是这样,即使知園老师在工作坊、在一阶段再三提起我老公的好,我仍然木然,好似他就应该是这样,直到今晚,我好像才终于开始"看见"了他。

孩子昨晚半夜突然高烧39.7,退烧药、物理降温、推拿轮番上阵效果都不是很明显,这是以前从未遇见过的,我开始害怕,感觉孩子有局部抽搐现象,于是我跟老公说了"高温惊厥"的事,老公说我瞎想,说吃了药没事让我放心睡,我不敢睡,他翻个身就睡着了。我心中开始怨恨他作为孩子的爸爸,他的心怎么能那么大,说睡就睡。到凌晨一点半的时候孩子手脚冰凉,头、颈、背烫得厉害,测体温还有38.3度,不像以往吃了药就很快出汗很快降温,我终于沉不住气叫醒他,让他出去买退烧药,因为我看到退烧药快到保质期,怀疑药提前失效了。老公见拗不过我,只得开车出去转了近一个小时也没看到开门的药店(吐槽一下网上所谓的24小时药店太多假的),跑去附近的医院竟然也没有退烧药。最后,昨夜今晨,我是在战战兢兢、一个小时一个闹钟中度过的。

老公看我昨晚的状态不大对,早上起来即使孩子的烧退了,他还是请了假在家帮我,后来孩子又高烧起来,新买的药效果仍不是很明显,于是下午一起带着孩子去了医院,他说他明天不便于再请假,不去医院看看的话担心我一个人在家慌乱搞不定。

去医院检查,大夫连血都没让抽,开了解表发汗的药,让配合退烧药一起吃就行。听到这些,我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回到家一会,就和孩子一起睡着了,而老公继续出门加油、买菜、买耳温枪电池等。等老公叫醒我的时候,他已做好晚饭。

我们俩坐在餐桌前,我吃着青菜和味道超赞也超辣的水煮肉片,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而老公则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菜、一边还津津有味地看着足球节目,我心里突然想,他倒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于是我抬头看着他的侧脸,很帅气啊,凝视了一会,眼泪就凝结在眼眶里了。我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比如婆婆说过老公一点也不能吃辣,而我们在一起时他一直表现出挺喜欢吃辣的模样,曾因此特意问过他,他说是因为家里不做辣的所以婆婆不知道他吃辣,而在外面有辣的吃所以喜欢上了,我以前真的是傻乎乎地按照他的解释理解的。他可能感觉到了我的凝视,转过头来看我,我故作镇定地问他:"水煮肉片真辣,你不觉得辣吗?""他摇摇头说:"还行,一般吧。"泪流了下来,我忙抽了一张纸装作辣出了鼻涕擦试掩盖。这个坐在我面前的男人,为了配合我的湖南人嗜辣口味,最终锻炼得比我都能吃辣。

反而我因为怀孕及配合孩子的饮食越来越少吃辣了。上一次想吃辣还是理论班二阶段出发前的一个晚上,突然想吃辣就叫了绝味鸭舌外卖,他不在家,后来知道了还特意叮嘱我少买绝味,我当时说突然想吃辣的所以买了。我想他是听到我想吃辣的了,于是昨天下班(前晚加班他没在家就餐)回来在我做的菜的基础上他加做了个辣的凉拌黄瓜,很好吃、辣得很过瘾,我夸赞了菜也夸赞了他自制的辣椒油,于是他今天又做了辣的菜,同时,我也留意到他用的油是菜籽油而不是他从小吃到大的花生油,我想他是记得我有一次说过菜籽油用于油泼菜特别香……他是这样一个听到并记得我说的每一句话、全心全意爱着我的男人啊。

他还是一个很懂得生活、一直在教我生活的男人。他喜欢喝啤酒,先是从各种青啤开始,后来喝奥古特都嫌味道淡,于是转喝出口各地的青啤,喝一阵后又转喝各种纯进口啤酒,从德国、美国、荷兰的啤酒喝到了现在的墨西哥啤酒。以前,我很讨厌他每天喝酒的行为,现在却觉得他是那么地热爱生活,尤其是对我这种没什么特别爱好、什么时候都没什么特别想吃、想喝的人来说,我好羡慕他,我应该像他那样去生活。

同样,我也看到了他不论何时都将我排在孩子前面的方式,他不需要特别学习都做得比我好。而我,也渐渐看到了我和他相处时的模式,我对他完美丈夫的期待、我加在他身上的原生家庭未完成的期待、自己成长经历未完成的期待以及孩子教育方面的期待……

谢谢我自己,选择相信排列呈现,当我带着觉察去生活时,一切真相都会显现。我终于开始"看见"了老公,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常量与变量 <2>.可选类型1. 可选类型定义的常量或者变量可能有值,也可能为nil2. 可选类型定义的变...
    ngugg阅读 215评论 0 0
  • 1.今天顺利地把武志红的《愿你拥有被爱照亮的生命》这本书看完,太开心了。本来以为十五号之前也完成不了的。开始看《咱...
    华丽的美丽丽阅读 83评论 0 0
  • (图片来源网络) 羡慕嫉妒恨 ​ 啊 啊 啊 又睡过头了,怎么我又听不到闹钟响。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洗脸,刷牙...
    ABC不是姨妈巾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