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纳税21亿:有钱人的生活远不止这些?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张庭夫妇上了热搜,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先是张庭夫妻二人经营的上海达尔威,上榜上海市青浦区百强优秀企业名单,公司2018年度缴税总额高达21亿元。网友不禁感叹:自己这辈子也碰不到这些钱,人家一年的纳税额就这么多!

紧接着,网友爆出的一段张庭家豪宅的视频,更让人瞠目结舌。

1650平米的奢华宫殿宅邸中,家具均为欧洲高级定制,衣帽间琳琅满目的摆满了国际名牌鞋帽……张庭还打趣到:“客人第一次来我家都会迷路!”

张庭家除了是黄浦江的最佳“观景台”,其家中的“空中花园”更是半个娱乐圈的“私人会所”:圈内各大知名导演时常在此召开剧本研讨会,在此美景下,不仅能得到心情上的极大放松,还能收获很多创意灵感。

除此之外,张庭还在花园中开辟出一片菜地,亲自耕种有机蔬菜,以保证一家人的食品安全。张庭笑说自己经常带子女前来施肥,并且立下家规:但凡来到“空中花园”的客人必须留下“天然肥料”!

多少人蜗居在一二线城市奋斗半生,也难获一席之地,而人家却能在寸土寸金的上海,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生活,这就是有钱和没钱的差距吧。

其实,有钱人的生活还远不止这些。


图片来自网络

《大西洋月刊》作者 Amanda Mull ,在曼哈顿富人区长期观察后得出一个结论:“完美的肤质,是富人的一种共性。这些财富自由的人们,无论是不是名人,似乎都有着无懈可击的肌肤:光滑,清透,均匀,饱满。”

很多时候,我们都听到这样的建议: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清洁、防晒、不熬夜;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可Amanda Mull 认为这里存在一个陷阱:“这些建议都来自有钱人,世界上最好的护肤产品和疗法于他们而言都唾手可得,属于不言自明的前提条件。他们倾向于过度强调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而忽略了护肤产品的实际成本与意义。事实上,明星的完美面容,从来都离不开皮肤专家、美容师和高档护肤品导购。不管你喝多少水、涂多少防晒,最有效的护肤方法还是做个有钱人。”

我们天真的以为,只要好好睡觉,多敷面膜,就能像明星一样拥有不老的容颜,可殊不知富人们大多都有自己的私人美容医生,享受着私人定制美容护肤方案,更会定期打水光针,瘦脸针,除皱针...

我们都知道《欢乐颂》里的安迪,细腰翘臀皮肤紧致,尤其一口整齐的小白牙,一张嘴就让观众出戏——“刘涛的牙怎么可以这么白这么美”,实际上,这被大家称为“好莱坞白”的影星牙,其实是烤瓷牙,价值300万。这对普通人来说可是天文数字,别说是为了一口牙,就算拿来救命,也未必拿得出啊。

所以,哪有什么冻龄的容颜,只是有钱人能把新鲜苹果储存在冰箱,没钱的人,只能放在墙脚。

所以,你的皮肤,暴露了你的生活。


与有钱人离不开的,当然还有有钱人的孩子。

说到有钱人家的孩子,大家多半想到的,都是娇生惯养、骄奢淫逸的“二代”们,但实时上,那些真正靠自己双手一步步爬上人生巅峰的“一代”所教育出的“二代”,优秀到你想象不到。

除了出生就含着金钥匙,更是将老爸老妈们的人生哲学尽收腹中,为人低调和善,丰富的物质基础给了他们更多选择。

2018年,木村光希以模特儿身份登上日本《ELLE》杂志封面,正式宣告进军娱乐圈。

图片来自网络

有人会问:木村光希是谁?微博上有个经典的“自我介绍”段子:

“我爸是木村拓哉,我妈是工藤静香,我小时候,山下智久推着荡秋千,二宫和也陪着打游戏,幼儿园放学是龟梨和也来接的,还有我家鱼缸,是堂本刚洗的。”

所以,木村光希是个超级星二代:她爸是当时全亚洲女性的超级偶像,妈妈是超级偶像+当时全亚洲女性的公敌。

当穷人家的孩子还在与家长一起担心学费的时候,有钱人家的孩子已经上着国际学校,同时学着好几门外语,还有世界顶尖的老师一对一辅导兴趣爱好...


图片来自网络

17年北京文科高考状元熊轩昂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一段话:

“农村地区的孩子越来越难考上好学校,而像我这种父母都是外交官的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还生在北京这种大城市,在教育资源上享受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很多的孩子或者农村的孩子,或者外地的孩子完全享受不到的。所以这就决定了我在学习时能走很多捷径,现在的状元很多都是家里条件好、自己又很有能力的人。有知识不一定改变命运,但是没有知识一定改变不了命运。”

他说的之所以扎心,是因为他道出了这个社会的现实:阶级在不断固化,教育资源在倾斜垄断,寒门确实更难出贵子。

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都希望因为高考改变阶级,但其实高考考的就是阶级。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钱能给你更好的教育资源,更先进的教育手段,能为你提供一个更专心学习的环境,让你在该学习的年纪,不用为生活、学费而分心和操劳。

王尔德说: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见到一位网友的留言:

总有一天,你的亲人会老去,进了医院,得了癌症,医生说已经晚期了不能手术,建议化疗。

癌症治疗方法有很多种,化疗药物中有一种叫进口药物,两万一针,没有医保,副作用小,不掉头发,化疗后不呕吐,病人精神。 普通国产化疗药,一针一千多,可以走医保,吃了呕吐,头发掉光,病人被折磨得生不如死。

嗯,你是善良的人,你只是穷。

 半年后病情恶化,化疗没用了,于是医生又给你两套方案。 你可以选择保守治疗吃中药,回家慢慢忍受疼痛直到死亡来临。 你也可以选择国外的靶向药物治疗,一天一片,每天1000,没有医保,全部自费。效果真的有,吃了以后,病人躺在床上能跟你聊天,也不会再昏迷。 

问题是,你有选择的资格吗?

中国人历来被教育的羞于谈钱,觉得谈钱很俗,一谈钱就被人认为是拜金。我们崇尚精神的富足大于物质,可事实上,只有取得俗世中的成功,才能走向真正的高雅和自由。

作家亦舒曾说过:不做金钱的奴隶,非要以毒攻毒,拥有许多钱才行。还有,不为名利支配,也得有若干名利才能说这样的话。

一提到金钱,让人联想到的大都是负面词汇,我们总是在大众面前将金钱视为粪土,而一个人的时候,关上门细数没钱带来的苦。有句俗话说的好: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事实上,嘴上说钱不重要的人,才是真正缺钱的人,因为有钱人从来不需要谈论这个话题。

我们天真的认为,有钱人都是物质上的巨人,精神上的矮子,我们总是把有钱人的孤独和空虚当作负面教材讲给孩子...不仅给孩子传输了错误的金钱观,也慢慢的腐蚀了自己积极拼搏的野心和动力,最后理所当然的认为:反正有钱人也没几个快乐的,还不如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知足常乐。

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失去了奋斗的野心,连赢得资格都没了。

你把性格交给星座,努力交给鸡汤,然后对自己说,听过许多道理,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人家真正的佛系,是一面自嘲,一面努力。

内涵段子上有这么一句话:你活的不快乐的原因大概是,你总是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能力改变一切,可以像只猪一样懒,却无法像只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

愿我们每一个人,接受平凡,但不相信平凡,永远有一颗积极阳光的追梦之心。

为了能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为了有勇气、有底气、有资格去追逐你觉得真正重要的东西;

为了当父母孩子需要的时候,可以毫无顾虑的说:放心,我有;

...

请不要停下你奋斗的脚步。

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算有红的蓝的紫的雨衣罩着 雨打在身上依旧生疼 惹得心里在躁动 突然瞥见胖子的雨衣连他的头都罩不拢 扑哧笑出了声 ...
    杨叨叨的每日歌单阅读 71评论 0 0
  • 一 休曼是一只狗。 初次见它,是个下着暴雨的夏日。当我撑着伞匆忙赶回家时,便在门前遇到了它。 那时候,它耷拉着耳朵...
    一夜星辰阅读 901评论 1 7
  • 上午陪老妈一起去医院做血项检查,持续了3天的争吵,在今天早上自动复合感觉这一切就像一个小孩的无理取闹而大人也参与,...
    琼语阅读 367评论 0 0
  • 曾经: 他擦皮鞋,我骄傲霸道地也伸出脚,让他稍带把我的鞋也擦亮; 曾经: 扎了耳朵眼儿,却感染...
    寒夜中的点点星光阅读 274评论 0 0
  •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这个如茫茫无际的大海般的世界,能找到自己的朋友是多么不容易啊!友情是用金钱无法...
    洁野晨曜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