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先选择脚踏实地的生活。

梦想

人的一生,不止有梦想,还有生活。整天只懂得侃侃而谈的人,明明无法为梦想买单,却还执意靠着梦想过活,如果身边有人愿意为你买单那还好,如果没有,那你会过的很悲惨。

当自己的才华,能力还无法为自己的野心,为自己梦想买单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生活,只有先把生活过好了,你才能更有能力、更有精力的去谈梦想,去实现你的伟大抱负。

脚踏实地生活

我是在两个多月前才发觉自己对新媒体,对写作这一块感兴趣的。两个多月以来,虽然从0开始,靠着自己的自学,自己的努力,慢慢的开始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有所了解,慢慢的踏入新媒体这个世界。别人分享的相关的运营知识,新媒体干货,自己都会亲自去尝试一遍。起初,对于微信公众号文章排版,我只知道有微小宝,加入了一个新媒体运营群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排版就有那么多技巧,开始试着尝试i排版,试着尝试秀米,135等等编辑器,然后挑选一个符合自己风格的编辑器长期用下去。

后来又发现,大家除了在玩公号,还有简书,还有企鹅号,今日头条,天涯社区等,于是自己开始一个一个去尝试,开始会在简书发文章,在天涯社区,今日头条上发文章,凡事新媒体从业者在着手的事情,我都想一一去尝试一遍,自己已经落后她们很多了,所以即便她们是漫步,我也还是要奔跑起来,这样才有可能赶上她们。

奔跑吧青春

曾有师弟师妹问我,你那么努力,对新媒体这一块这么感兴趣,为什么不去找一份相关的工作啊。也有新媒体从业的朋友问我,你的水平其实可以去找一份新媒体的工作了,为什么不去呢?

是的,在新媒体这一块,相对于行业外行人看来,我确实是懂挺多的,也确实比她们知道的多,可对于企业来说,凭什么他们要冒险征用一个外行人?仅仅因为她对这一块感兴趣,学了点微薄的新媒体知识?有那么多新媒体从业者,凭什么放弃她们选择我一个只是沾了边的人?企业不是傻子,不可能冒险选择我。而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以支撑起这个所谓的兴趣,所谓的梦想。自己还需要不断的提升,所以我在等自己厚积薄发的那天,在等出头地的那天。

厚积薄发,出人头地

可是梦想归梦想,我不能整天靠着梦想过活,不能倚仗梦想不工作,因为除了梦想,人还得生活,所以还得脚踏实地的去工作。脚踏实地生活的人,除了饿不死,有天还有可能去追求梦想,光靠梦想过活的人,说不定哪天就饿死了。

在能力不足以支撑我的野心的时候,梦想和生活,我只能选择后者。前者能满足自己的欲望,后者能磨练意志,让自己更脚踏实地的去谈梦想。

努力生活,脚踏实地拼搏

我还青春,我还可以趁青春健在,多努力多拼搏,多走着弯路,让自己更理性的谈梦想。人可以不靠梦想活着,却不能不脚踏实地生活。所以,我要先把生活过好,然后再来谈自己的梦想。

用生活的业余时间,来积攒经验,为梦想时刻做准备,那么总有一天,是金子就会发光发亮。

我会利用闲暇时间,来为梦想充电,做一个脚踏实地追求梦想的人,时时刻刻为梦想实现做准备,不焦躁,不急于求成。

有梦想总是好的,也许哪天就实现了。愿你时时刻刻都为你的梦想做好被实现的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