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卧底》(奇思妙想-暮影之役)

“咱们军中有卧底。”大队长又开始他无聊的论调。

我可能站立着这只小队里最端正的一个了。我是怎么站着的呢?双手揣着裤兜,叼着一只从军队驻扎的野地旁的森林里捡来的树枝。点上之后与烟有异曲同工之妙。

“咱们军中有卧底。”不知道大队长哪来的这一股熊熊燃烧的热情,在现如今五月,艳阳高照的天气里实在是互相映衬,这可苦了我们这帮出来郊游的队伍了。

“队长,来,喝口水。”一只呈弧线飞翔的牛皮水壶从队伍中抛出,可能正中队长的大脸。

因为队伍里发出一阵哄笑,我将从在袅袅而起的烟雾中沉迷的眼神抽出之后,看到了一张火红火红的大脸,他的眼神……哎,看不清楚。

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他,他湿哒哒地紧贴头皮的脑袋。以及他身后,被映照的森林,上面泛着绿光。

"姓林的,你怎么回事?"

”啊?“

”你嘴里叼着那是什么?吐掉。站没站相的,立正!“飞沫横飞,我正替站在前面的同胞感到伤心。忽然却发现坐着的已经站了起来,抖腿的也收敛了一点,他们表情都很严肃,似乎在认真的倾听大队长讲话。

气氛是不是有些不对头?要不然我就不再多抽几口,将手从裤兜里掏出来,站直一点,直接用沙土吧树枝给熄灭?

好吧,看来我真得这么做了。

大队长不得不对我收回眼神。

”我们上次,与奇思一族对战,咳咳,被稍微打退了一点,造成了一点小小的不利局面。不过这种情况在战争时期时有发生,不足为怪。我们英明神武、风度翩翩、足智多谋、夸夸其谈等等品质集于一身的大人,已经发现了我们之所以会失利的真正原因。也就是,也就是我们军队中出现了可恶、可怕的卧底。“

又是这种陈词滥调。骄阳下,以我的身份,难道不应该在嘴里含着冰块,怀里搂着美人,过着一种骄奢淫泆的生活吗?家族里那么多人,为什么非得派我出来,我又不是家族的家族的继承人。

”为了抓出卧底,就算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实现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决的抓出每一个潜藏着我们军队其中的卧底。你们一定要相互监督,不让卧底有一丝一毫的可乘之机。为了短篇的胜利。“大队长显得很满意他自己的谈话,向我们挥起了手。

”为了短篇的胜利。“

”为了短篇的胜利。“

人群三三两两的喊起口号来。在经过大队长的示意之后,一哄而散。

夜深了,天气开始转凉。温热的风终于开始轻轻地静静地吹,我躺在草地上,平常看起来软绵绵的草,解了甲之后躺在上面却感觉有些刺背,嘴上叼起另外一只新的树枝。

烟雾开始笼罩起整个鼻腔,脸庞,躯干,四肢。开始弥漫而去的烟雾笼罩了整个营盘。月与往日的人说的那样,的的确确是清冷的。

一些人嘻嘻哈哈的从我的身边路过,大致上都是些来自帝都的老乡。他们兴致勃勃去森林里,勉强算得上去狩猎,却往往一只猎物也没法捕到。他们总是兴致勃勃,而我则对他们这种游戏,尝试过,不感兴趣。

他们往我的身边丢下一些种类各异的树枝,我得从中挑出我所需要的那一种。今夜是我值班,树枝是老乡们对我的回报。

这种交易是互利的。他们从狩猎的方式来消磨掉他们无所事事的前半夜,而我,则从他们所给我带来的树枝中带来的所有树枝中一一挑选出我所需要的,以此来消磨我值夜的后半段时光。

我们这只队伍自开拨以来,勉勉强强走了十多里地。我们其实很清楚,短篇把我们派出来,其实不是来战斗的,也不是来壮声势,仅仅是溜达一圈。赢了,我们就去混混战绩;输了,则如现在一般,磨磨蹭蹭,等待着下一条指令。


“咱们军中有卧底。”

大队长的话,既是错的,也是对的。

错在哪里?我们这只军队,我是敢打包票的,我们之中的确是没有什么所谓的奇思一族的卧底。军队里的角色,大半我是熟悉。另外的一小部分,我所熟悉的大半中就有很多人认识他们,都是一些只会吃喝玩乐的主。

对在哪里?我们短篇一族,需要一个失败的理由,一个给我们再战一次的理由。

天快亮了,火红的太阳又要悬挂而起。而战斗,又将重新打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叫无名,我是卧底,我既不帅也不美。这样看来我无法施展美男计。 我的家在奇思大陆,我现在身处北境短篇王国。我是...
    木又曾阅读 512评论 36 22
  • 1 首先,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世界上最难被发现的卧底。 其次,我也相信我是有一个阵营的,也许是恶魔的阵营,也许是上帝...
    茫了又茫阅读 568评论 4 7
  • “轰隆隆”,雷声似鼓,乌云密布,狂风怒吼,玫瑰庄园温室旁的那株野草,在风雨中摇曳。温室里的花朵们嗤笑着,七嘴八舌,...
    云吉阅读 355评论 0 2
  • 爱情是毒,深深的爱上了,爱就是爱了,没有各种原因嗯爱,为你开心为你快乐心里想着都是你,念着你,希望你好,过得开心,...
    写给我的她阅读 158评论 0 1
  • 今天来大鹏玩坐在E11上,邻坐的是一个高个的老爷爷,听口音应该是东北的,因为宝宝在车上老喜欢问这问那,把老爷爷逗笑...
    云沐妈妈阅读 7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