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不靠爸妈,我买了人生第一套房”

今年,我24岁,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在佛山买房落户。

消息一出,朋友圈炸了。

票圈好友都说我是人生大赢家,小小年纪爱情、事业、房子三丰收。

然而,真实的生活是:“你有多羡慕我,我就有多辛酸!

1.如果真爱一个人,一套房子又算什么

打算今年买房,最大的动机是因为我女朋友。从大二恋爱到现在,我们在一起三年多了。

三年时间有一半是异地的,但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我做过的任何决定,她都在背后默默支持我。

我们的爱情就是这样简单、快乐。

三年,足以让你了解并愿意去相信一个人。她家没有男孩,刚好是佛山户口,佛山又刚好处于发展期,所以我选择在这里买房。

下定金买房那天,我笑着对她说:“妍,以后终于不用再异地了。”

她看着我,笑着笑着就哭了。

发小们听说我买房后,很惊讶地问:“你这是要做佛山人的上门女婿啊?”

我最好的同学也跟我说:“兄弟,你太急了点,你才毕业一年,以后红本写两个人的名字,而房贷只有你来偿还,万一出现啥变故,你扛得住吗?”

我没有回答,因为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恰好你又有能力为她筑起一个温暖的小巢,一套房子又算什么呢?”

买房那天,我爸妈打了好几个电话希望我再考虑一下,但最后没有阻止我。

“儿子,大城市买房压力那么大,可惜爸妈没钱给你。如果你觉得你有能力,那你就买吧。”

那一刻,我心想:“房子没有买在爸妈身边,他们一定很难过吧?”

我真不孝!

2.钱和房子不是万能的,千万别用物质来考量人性

从相爱到买房,故事看似已经接近完美了,但就在买房那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本想趁买房的机会接女朋友妈妈一起来看看她女儿的新房,但是老人家一口回绝,拒不见我,据说因为我不是佛山本地人。

也许这是气话,后来我想如果换作是我,估计也不会这么爽快地答应吧?

毕竟好不容易养大的宝贝女儿,你小子别想用一套房就把我们给忽悠了。

那天下午刷完银行卡,我就一个人灰溜溜地回了深圳。

我们俩初步的计划宣告失败。

在车上,我看着列车的天花板,叹了口气:“哎,也许这就是生活,但无论怎样,总还要继续吧!”

包括此刻写这篇记事文章,我的内心也非常复杂。我不知道将来哪一天才能够打动她的爸爸妈妈?我也不知道将来我们应该如何相处?

当然,作为年轻一辈人,我特别能够理解他们那一代人的想法。我会持续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让他们相信我是潜力股。

“您们的女儿跟着我一百个放心,至少我有能力给她幸福!”

这段有意思的经历也告诉我:年轻人,永远不要用物质来考量人性。钱和房子不是万能的,真心才是!

希望有一天缘分到了,二老有机会读到这篇文章,并且能理解我,那么我就心满意足了。

3.生活是过给自己的,先让自己有买房子能力

故事讲完了,终归还要回到现实。

买房不是买菜,哪怕你有再多的委屈,再多的不容易,卡里没钱,售楼小姐姐也不会给你机会。

去年这个时候,我还是拿着1000块钱的实习生,连吃饭都是个问题。想买房?还是省省吧!

后来,有机会接触到微课,恰好赶上知识付费的红利期,我开发了一门销售额过百万的课程,借助这门课顺利建立起了个人品牌。

一个月内,从月薪1000做到月入20万,身价连翻200倍,让我有机会累积到买房的本金。

然而,机会的背后我付出了多少?吃了多少苦头?这里省略一万字。

我真正想表达的是,这背后隐藏很多种价值变现的能力,比如:人脉链接、课程开发、品牌包装、用户运营、渠道推广等等。

因为有这些技能、经验、资源以及个人品牌的累积,所以我敢于去透支眼前去投资未来。

对于任何人同样如此,解决买房问题的核心是有能力搞定开源问题,贷款和信用卡套现等手段只是帮你拖延时间。

当然,攒钱节流也是一种方法,但是你总不能省一辈子吧?那样的话,你可能会为了一套房而活得很廉价。

刚需买房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迟早的事情,重点是你要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

怎么提高?后面有机会再慢慢分享。

4.你要敢于投资,别等攒够钱再买房

工作一段时间后,我相信大部分人多多少少是有点积蓄的,那到底买还是不买呢?

很多人的第一感觉是贵,买不起!还不起!

然后就再也不敢去想这个事儿了,继续埋头去赚钱、攒钱……结果攒着攒着,更买不起了。

你有没有想过,你赚钱和攒钱的速度能赶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吗?

“谁不都敢打保票!”

“那怎么办呢?”

“如果手上存款差不多,选个好地段,通过借贷的方式,咬咬牙先买了再说!”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疑问:为什么你不去玩理财或者投资项目呢?

首先我是保守派,不是冒险家,这辈子我不求赚大钱,只想靠自己的本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其次理财我是小白,除了余额宝,其他的完全不懂。我也不可能傻到听所谓的理财专家指挥今天买这个,明天卖那个。

再次,关于投资,我觉得这个年纪的我还是挺缺乏商业眼光和风控处理能力。总之,不合适。

最后,本金丢在银行,加上通货膨胀,其实年年都在损失,所以我觉得买房就是我现阶段最有能力把握的投资。

有趣的是,很多好朋友建议我别买,担心我年纪轻轻就被房贷压坏了,将来没本金开展其他项目。

可是话说回来,在中国生存,谁的压力不大?

既然是刚需买房,迟早都得买,何必想那么多,选一个好地段咬咬牙买就是了。

况且年轻人有目标、有点压力也是好事。年轻的时候多吃苦,中年不就可以提前享福了吗?

有时候,人最大的遗憾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本来还可以。

买房、投资、负债始终是少部分人敢走的路,胆小者勿闯。

5.买房不是买菜,尽力缩小信息不对称

有时候,买菜都要货比三家,买房当然更需要慎重。

如何避免掉坑?如何买到高性价比的房子?

这里的核心是缩小你与房地产商之间的信息差。

也就是你能够在无数个楼盘中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匹配到最有增值空间的房子。

01.不要盲信房产商或中介

买房不要盲信房产商或中介的建议,毕竟人家是从你口袋里掏出几百万的,相信你懂的。

02.找懂房产的朋友帮忙

我这套房子是我姐夫和姐姐帮我选的。他们有过两次以上的房子买卖经验,对比过几十个楼盘后,他们最终帮我选择了一个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楼盘。

另外我还咨询了拥有51套房产的购房老司机,他通过对整个佛山的规划建设、楼盘摸底、中介咨询等等技术手段,我们最终得以敲定。

03.筛选优质房源信息

如果你稍微有点常识,你应该优先考虑的就是这个楼盘选址、周边的环境、措施、配套、小区物业等等。

例如,我选择的楼盘恰好距离佛山地王楼盘前3甲只隔着一条马路。这样的地理优势和周边配套措施,房价必定会跟随城市发展而上涨。

某楼盘参考规划图

其次再考虑楼盘知名度,当地对楼盘的口碑与评价情况。考虑房子楼层、朝向、户型、付款方式等等具体信息。

最后,还要重点看这个地方将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涨幅预估和转手等细节问题。

买房无小事,不管你是通过自己的力量,还是通过他人帮助,总之都是在尽力降低你的购房风险。

关于刚需买房,还是那句话:越早越好,如果有能力,先选个好地段买了再说。

最后祝你早日喜提满意的房子!

文章写完了,接下来迎接我的将是大金额负债与家庭的双重挑战。

压力再大,也要笑着面对!期待我的好消息,欢迎撒花送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仲尼 《盗墓笔记》南派三叔 《红城堡》渡边淳一 《谁的青春不迷茫,向着光亮那方》刘同 《有...
    雨啊阅读 192评论 1 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家臭小子开始喜欢扯别人头发,扔东西,生气的时候吐口水,咬人,还打人。也许你会认为是因为我的纵...
    赵慧姿阅读 255评论 0 2
  • 金牛派阅读 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