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牧云记》讲诉三个扫把星祸害九州的故事

几乎所有的电视剧宣传都会往中国版的《权利的游戏》上靠,只有它是观众盖章认证的。实景拍摄,电影质感,场面宏大。尽管如此,还是有人说这部剧剧情太拖沓了,节奏太慢,人物太多,看不懂。

其实剧情并不难懂,就让我带大家来解读:三个扫把星祸害九州的故事。

《海上牧云记》的故事由一个打破九州世界短暂安稳的“预言”展开,围绕牧云笙、穆如寒江、硕风和叶三个被命运齿轮选中的人,讲述他们在各自的王者之路上书写传奇的故事。

牧云家和穆如家,本是你创业,我守业。你主外,我安内。相亲相爱的两兄弟,这种如胶似漆的关系已经有三百年了。是什么让他们兵戎相见,一切要从一个预言开始说起。

预言说,牧云笙执剑则天下大乱,穆如寒江将成为未来皇帝。所以两家就开撕了,这说明什么?兄弟情不够深?缘不够妙不可言?No,这说明封建迷信误国啊。

一般复姓都能在武侠剧里排进前三的咖位,比如北乔峰,南慕容之类的。穆如寒江,牧云笙,硕风和叶,这样中二的名字,已经预示了他们的主角光环。

而且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坑!

风和叶——坑身边的人

硕风和叶,瀚州北部硕风部的主君继承人,预言里,他会走上统一九州的路。

坑爹第一式:

硕风和叶带着预言家到族里,“我就喜欢他,我要听他给我讲故事。”这个预言家开口就把牧云和穆如两家的故事说了出来。吓得硕风和叶的爸妈,急忙说:“我不听,我不听,你给我出去。”硕风和叶不解,这不说得挺好的吗?结果以窝藏逃犯的罪名没收了硕风部的财产,害得他爹破产。

坑爹第二式:

硕风达想既然破产了,就再创业吧。硕风部落决定反抗,边逃跑,边征服其他部落,终于喝上了奶茶。硕风达:“奶茶好好喝,奶茶好好喝,奶茶好好喝。”为了奶茶,他们继续征服其他部落。正当族人意气风发的时候,硕风和叶放走了速沁紫炎。速沁紫炎将硕风部行踪告知穆如铁骑,整个部落遭到了穆如铁骑的屠杀。害得全族被屠杀。

没爹可坑,开始坑岳父:

他长大后,被金海珠看上,岳父倾家荡产为他赎身。娶了金海珠,把岳父和妻子带到兄弟的军营。被兄弟陷害,妻子自杀,岳父人货两空。

硕风和叶出场,不是被抓就是在被抓的路上。尽管如此,他深信自己是铁沁,未来的大海与大地之王。他注定要拔出火山中的铁王剑。他见到谁都会说:“我是九州的铁沁,我是天下的王。”

当之无愧的“嘴强王者”。

穆如寒江——被身边的人坑

穆如寒江,穆如大将军穆如槊的第三个儿子。本来是官二代人设,可他一出生就被遗弃街头。在艰难环境下长大的穆如寒江磨练成了一个性格强悍、好勇斗狠的少年。跟另一主角硕风和叶不同,硕风和叶是坑爹,他是被爹坑。

爹坑他第一式:

从小就被父亲遗弃,有一天教导他的师傅被杀,穆如将军把他领回家。得知穆如将军是他父亲,他非常高兴,因为他一直敬仰穆如式。下一秒,他爸叫他自杀,他听话自杀。差点献了一血。

爹坑他第二式:

一见面就想杀他,被救后。还想让大哥二哥找他回来再杀他。穆如槊把军权交了出来,皇帝生无可恋的表情,两个儿子在军中再也调不到兵。被奸人诬陷,儿子想用秘术洗清嫌疑,结果被罚背中二台词:“当你举起屠刀的那一刻起,就该知道,自己必将死于刀下。”他爹把整个穆如家连带慕云家都坑了。

社会我江哥人狠话不多,作为剧中行走的flag,走到哪里保护到哪里,张口就是“我保护你”。长大后,更是男友力Max,走到哪撩到哪。所以其他角色的锅都让他来扛。

被兄弟坑第一式:

穆如寒江和军中好友一起发现宝藏,并对军中好友开启了科学小课堂模式,把宝物的来龙去脉都说得清清楚楚。军中好友背着他向上级请功,把所有的功劳往自己身上揽,为了升职加薪,赢取白富美。被抢功劳。

被兄弟坑第二式:

穆如寒江对升职加薪并不太感兴趣,所以也没揭穿军中好友。可谁知道,上级是内奸,不让邀功者升值,反而吊起来打。此时,穆如寒江帮好友顶锅,却被好友误解,从此绝交。

被上司坑第一式:

牧云陆看到寒江说:“你做我的贴身保镖,我就不告诉他们,你是官二代。”穆如寒江傲娇了一下,不答应。牧云陆就当众揭秘了他的身份。从此被迫结束下基层体验生活。

被上司坑第二式:

牧云陆对苏语凝表白,尽管观众都觉得牧云陆和穆如寒江更配。可苏语凝跟穆如寒江是“天命CP”,啊喂。穆如寒江找到牧云陆:“就算你是我上司也不能抢我心爱的女孩子。”牧云陆觉得我开宝马当然比你的自行车好点吧。从此,跟苏语凝的单独相处变成了三个人一起玩。

被上司坑第三式:

牧云陆被抓入地下城当勇士,苏语凝怕穆如寒江去跟地下城的人尬聊,就弄晕了他。穆如寒江醒来,一股醋意弥漫九州大地:“你们自己XXX过吧,老子退群了。”被上司和妹子联手坑了。

小时候的穆如寒江为硕风和叶挡过刀,为牧云笙挨过骂,为苏语凝跳过水。长大了,还要被陆殿下求保护。

一个被身边的人拖后腿的“最惨王者”。

牧云笙——自己坑自己

牧云笙,半人半魅,是大端皇帝牧云勤与魅灵银容所生的儿子。

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可怜:

“我叫牧云笙,我的母亲是魅,她是大端朝第一美人。虽然受父王宠爱,可是却不受亲戚待见。他们有漂亮衣服,而我没有。我的大皇兄牧云寒、二皇兄牧云陆都对我不错。三皇兄牧云合戈的妈妈是一个容颜老去的女人,他不喜欢我,他舅舅一家也不喜欢我。我的堂兄弟牧云德拐走了我的丫头。我的异姓兄弟穆如寒江要我把江山让给他。”

坑自己第一式:

穆如寒江帮助他找到了母亲,得知自己的身世与当年父亲杀害母亲的真相。开始日常怼父亲,跟自己过不去。失去父王。

坑自己第二式:

被人骗了画,还追上去说:“你知道怎么骗我,很棒棒哟。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骗子一脸该不会是傻子吧的表情。从此不再画画。

坑自己第三式:

那句古老的谚语说:“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兰钰儿一心为主,甘愿牺牲自己为牧云笙做事,最后被牧云德抢走了。牧云笙居然自己痛苦,不挽留。失去贴身侍女。

坑自己第四式:

用各种理由赶走盼兮,自己痛苦。到后来的,去TM的坚强,我要抱抱。

牧云笙冲冠一怒为红颜,什么皇位老子不要了,老子只要盼兮。

盼兮被伤害后,又冲冠一怒为红颜,你们为了不让我当皇帝就伤害盼兮,我还非当不可了。

你们说我当上皇帝就会生灵涂炭,我倒要看看是怎么个生灵涂炭。

最后把盼兮坑没了,自己被架上了皇帝的位子。

牧云笙双重人格,精神分裂,白天纠结,夜里追凶。

一个纠结的孤独症患者。

三个男孩因缘巧合相遇,开始故事会,硕风和叶回家乡,穆如寒江去投军,牧云笙开始隐居。后来他们都长大了。在坑别人和互坑的路上,他们还会有多少精彩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