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沈丹

1
门轻轻地被推开了,妈妈悄悄地把头探进来,我赶紧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妈妈看我似乎还在熟睡,轻轻地走到我的床边,把我床头柜茶几上的杯盖掀开,手心中的那几粒黑乎乎的东西,瞬间消失在杯子里,妈妈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轻轻盖上杯盖,掩上门出去了。

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用手捂住自己那砰砰乱跳的心,坐起来,床头柜上杯子里果然有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那牛奶依旧像雪一般的洁白,我掀开杯盖用勺子搅了搅,杯子里除了雪白奶液,看不见任何东西,我赤脚走到写字桌边,把写字桌上挂着的书包拉链拉开,从里面拿出一个乐扣乐扣的杯子,将床头柜上的奶一股脑地倒进乐扣乐扣的杯子里,再把乐扣乐扣的杯子放进书包的最里层。

床头柜上杯子里的奶一滴也没有了,这时妈妈推门进来,我适时地砸了砸嘴巴说:“牛奶真好喝,谢谢妈妈。”

妈妈径直走到床头柜边拿起杯子,看见牛奶已经没了,她有些疑惑地问:“丹,你喝那么快干啥,不烫吗?”

“不烫,不烫,刚刚好,正好睡醒有点口渴。”我急忙应道。

“嗯,妈妈再给你烙个鸡蛋饼,你去洗脸刷牙,一会儿就好。”妈妈也不再追问,端着杯子出去了。我没有说话,匆忙闪身进了洗手间,洗手间的镜子里映出我有些苍白的脸,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好,拧起书包,快步奔向门口,抓起门口的鞋子,对着厨房喊了一声:“妈,我走了哈。”

“哎,你等一下,丹,鸡蛋饼就好了。”妈妈在我身后喊。

我光着脚快速️跑到楼道转角,回头看了一眼,妈妈还没有追过来,我松了一口气,手里的鞋扔在地上,把脚塞进去,闪身进了地下车库。地下车库的最角落里,一个脏兮兮的盆子里放着各式各样的食物,有猫粮,有火腿,有鸡蛋……,我把盆子端起来,反扣到地上,再翻过来,把包里的杯子拿出来,用力摇了摇,打开杯盖,把杯子里的奶倒进去,奶依然还冒着热气,我把双手捂在还残余着一丝温度的杯子上,泪无声地落了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车子发动的声音惊醒在发呆的我,突然意识到时间不早了,该去学校了,要是晚了,那个老巫婆又该给妈妈告状了,晚上回来妈妈一定又要问东问西,烦死了。

想到这里,我站起身,可能蹲得有些久,头晕了一下,我扶了扶墙壁,稳了稳神,朝小区门口的方向走去。

2

快到公交车站点时,远远地我看见公交车已经驶了过来,赶紧加快脚步,可是公交车在吐下几个人后,就径直开走了,我追着公交车跑了几步,无奈地停下了脚步。拿出手机,已经7点了,看来今天又要迟到了。

“滴滴”,手机响了一声,这个点估计是我妈吧,我怎样都想不通现在她每天哪来的那么多精力盯着我,以前不管我,现在太晚了吧,我已经大了,不需要了。

我有些烦躁的打开微信,果然是我妈:“宝,到学校了吗,你只喝了一杯牛奶,一会儿该饿了,我给你转点钱,到学校门口买点吃的吧!”

“滴滴”,手机又一声提示。哎呀,今天我妈怎么那么大方,竟然给我转了50元。唉,有时想想我妈真傻,一顿早餐最多10块钱就搞定了,你给我转50。哎,那我今天不是可以打车了吗?反正公交车也走了。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有些开心了。

虽然扣门的妈妈不让我打车,可是今天时间不早了,下不为例吧。出租车很快来了,拉开车门,一股暖气扑面而来,我一屁股坐到后排座上,伸直了四肢,唉,真舒服。有钱就是好啊,每天在公交车上,人挨人,人挤人,挤得人喘不过气来,哪有打车舒服呀。

“滴滴”,手机又有提示音传来。我突然想起来应该应付一下我妈,于是速度地敲上两个字,“谢谢”。按了发送键,也不再看我妈到底又发了啥。就把头放在后座的靠背上,闭上眼睛,一股睡意袭来。

车子速度突然加快了,司机方向盘一转拐进了一个树木浓郁的小路上,天一下子暗了下来,我坐直了身体,睡意全消,握紧了手机,问:“师傅,你是不是走错路了?”我发现我发出的声音竟然有些发抖,接着我的腿,我的胳膊,我的身体都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司机没有回答我,车速似乎更快了,我一下子扑向前去,去抓方向盘:“停一下,我要下车,停一下。”

“小姑娘,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募地睁开眼睛,是驾驶座上司机的声音,他不见我回答,回过头盯着我。又重复道:“小姑娘,到了。”

我看向车窗外,**学校的牌子在朝阳下熠熠闪光,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它是如此的亲切,我快速打开车门,跳下车,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竟然有种绝处逢生的惊喜。

这个我曾经很是讨厌的学校,这一刻突然变得如此地美好,有同学从四面八方朝学校门口涌来,我嘴角不觉溢出一丝我自己都没有觉察出来的微笑,像一朵飘在水面的浮萍,被这股潮水涌进了校门。

3

第一节照例是语文课,老巫婆点完名,发现是全勤,脸上溢出了笑容,那笑容让她原本沟壑纵横的脸更加难看。我端正地坐在位置上,笔在本子上不时移动着,发出了“刷刷”的声音,老巫婆一定以为我在认真地记笔记,那是多么蠢的人才会做的事啊,我堂堂高中生让我来学着初中的内容,我不用听课,每次考试我照样都能考第一。

下课铃声响了,我的课本上又多了一张老巫婆丑陋的脸。我把书合上,塞进抽屉里,老巫婆刚下讲台,我就窜了出去。

出门走两步有个门,门上贴了个扎马尾的女孩的标志,我推门进去,这个房间被分割成六个大小一样的小隔间,我走到最里面的那个小隔间,推门进去,把门插上,一屁股坐在那白色带盖的瓷器上,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随着我纤长的手指地飞舞,一个个小视频无声地闪现着,只是旁边的小隔间不停地传来令人讨厌地冲水的声音。

时间飞快,上课铃声️又响起来了,我慢吞吞地站起来,装模作样也冲了一下水,虽然我只是坐在那上面,并没有清理内部垃圾,唉,我内部似乎也没有啥东西清理。

这一节是英语课,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英语老师会是一个秃顶的老男人,英语老师不都应该是个美丽的女孩子吗?再不济你弄个大帅哥也可以啊,这个秃顶的老男人我实在不想直视,不过好在他从来不管我,即使我公然在他的课堂上打起了呼噜,他还为我辩解说:“丹同学估计是昨晚复习功课太累了,大家看看丹同学这次英语考试又考了个100分,100分啊,同学们。”

叮玲玲的下课铃声终于送走了絮絮叨叨的秃顶老男人,我收拾好书包背着去了舞蹈室,这节课是我最喜欢的街舞课,到了舞蹈室,同学和老师都还没来,我一个人对着镜子开始跳了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跳的对不对,街舞反正就是扭屁股,甩头就对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肚子一个劲地叫,头也有些晕,就在我在做某个甩头动作的时候,一阵旋晕袭击了我,我一下子倒在地上。

我的头重重地磕在硬硬的地上,血从我的脑袋里像泉水一般涌了出来,舞蹈班的同学围上来,把我扶起来,她们看着可怜的我,一个个心疼得哭了起来。

舞蹈老师,我心中的白马王子也来了,他分开围着我的同学,脱下他的上衣系在我的伤口上,我的血一下子就把老师白色的上衣染红了。

4

当我清醒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病床边有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走来走去,莫名其妙我的心里突然非常地踏实。一个身穿粉色上衣的美丽的小姐姐来给我换输液瓶,我伸出那只没有扎针的手拽了拽她的衣服说:“仙女姐姐,我饿了,你能给我买点吃的吗?”

那个被我称为仙女姐姐的小护士愣了愣说:“小妹妹,已经通知了你妈妈,她应该马上就到。”

我一愣,我可不想吃我妈的东西,我妈一心想害我呢。

“可是,小姐姐,我现在就饿得肚子痛,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我眼里闪动着泪花,显得非常可怜。

“你为啥不吃东西呢?你就是因为低血糖才晕倒的,要好好吃饭哦,小妹妹。”小护士说。

是呀,我为什么不吃饭呢?就是因为妈妈总是在我的饭里放东西吗?还是为什么呢,我的脑子里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肚子咕咕地叫了两声,我用手捂住肚子,不再说话。

“我现在在上班,不能走开,我的中餐给你吃吧。”小护士终于没能抵住我的可怜的样子。

“谢谢,谢谢仙女姐姐,我就知道你不忍心我挨饿的。”我赶紧点头。小护士转身出了病房,不一会儿拿着一个牛奶和一个玻璃饭盒走了回来,我接过吃的,没有再说话,打开饭盒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慢点吃,没人给你抢。”小护士说。

我顾不上说话,低头大口大口地吞咽着食物,我要在我妈到之前把饭吃掉。一盒饭很快被我吃了个干干净净,我意犹未了的擦了擦嘴说:“姐,你的饭做得真好吃。”

“我妈给我准备的。”护士姐姐说。

“你妈真好。”我赞叹道,把吸管插进纸盒装的牛奶里,一口气喝了个精光。把空了的饭盒还给护士姐姐,空了的牛奶盒抛掷进垃圾桶,我突然想起来我的头,用手摸了摸我的头,头上竟然没有包扎,我问护士:“姐,我头上流了那么多的血,你们怎么不给我包扎一下呢?”

“头?流血?”小护士奇怪的问。

“是啊,流了好多呢!我的好多同学都吓哭了。”我自己说着也难过了起来。

小护士似乎想说什么,就在这时病房门“砰”的一声推开,我妈从外面急步走了进来,她一眼看见我,飞快地走到我的病床边,一把抓住我那只没有输液的手,一叠声地问:“丹,你怎么了,感觉怎样,哪里不舒服?”

我本来想闭着眼睛不理她的,可是怕护士姐姐说我,勉强回答道:“没啥大事,就是头撞地上流了点血。”

“啊,让妈妈看看!”我妈伸手就去摸我的头。

我躲闪着说:“你会看啥,等会让医生看就好了。”

妈妈的眼睛里闪出一丝泪光,“沈丹妈妈,我是沈丹的当值护士,你跟我来一趟吧!”护士对妈妈说。

我暗暗松了口气,不管怎样我终于不用再应付我这个事多,又心狠的妈妈。

5

是的,我叫沈丹,其实我还有一个被叫了十五年的名字:吴丹。我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两年前擅自把吴改成了沈,我一点都不喜欢“沈”字,这个字不但不好看,也不好写,“吴”字多好,口就是嘴,嘴就代表人,人站在高高的天上,多帅气,多威武,可是就因为他和我爸离了婚,就把我的姓也改了。我妈看起来精明,事实上很傻,不说你把我姓改了,你就是把我性别改了,我也还是我爸的女儿,有啥意义呢?唉,我也懒得跟她说这些。

我妈不但傻,还很狠毒。我妈的狠毒是我这次从爸爸那里搬过来后,慢慢察觉的,也怪我,不想上学了,一向以我为傲的妈妈再也不能拿我当她炫耀的资本,还冲了她的好事,而爸爸那里现在又有了新的老婆和儿子,于是妈妈就把所有的恨转移到了我的身上,她时时处处想把我弄死,我死了她也就可以和她那个男朋友和好了,她就可以过上她的新生活了,妈妈,你急什么呀,过几年我成年了,就搬出去住,不再打搅你,可是这些我都不能和她说。

她为了把我弄死,想尽了办法,开始的时候她拿着那药丸骗我吃,说:丹啊,你的大脑里现在住了个小怪物,要把它赶走,医生说你需要吃点药。

她拉着我去跑步,可是我从小就不爱运动,你是想把我累死吗?那药我放在舌头下面,没有咽下去,药名叫帕罗西汀,我上网看了看帕罗西汀是治疗精神病的,吃这个药的人就彻底毁了,她就是想把我变成神经病,来惩罚我爸。

不然我问她,我吃的啥药,她告诉我是维生素C,我说把药给我,医生每天吃多少,我自己来分配。可是她不同意,还把药锁在抽屉里,每次都是偷偷的拿,她做事丢三落四的,谁知道拿的药对不对,数量对不对,药有没有拿错,反正我都是偷偷地吐了的。

后来妈妈不再拿药丸给我吃,把药放在我的饭里、汤里,牛奶里,心肠歹毒的妈妈,我才不上你的当,你的饭我不吃,汤和牛奶我不喝可以吧,看你还能怎样。

我正在想着,妈妈又回来了,我赶紧闭上眼睛,从眼皮的缝隙里看过去,妈妈的身后跟着那个护士姐姐和两个穿白大卦的医生,一个我认识,就是刚才来过的,另一个我不认识,我努力用眯起来的眼睛看:主任李奇。

嗯,不错,白白净净的,很和蔼的样子。李奇走到我身边,俯下身子看我,我吓得赶紧把眼睛闭起来。“丹丹,我听徐护士说,你撞到头了,流了好多血,可以让我看看吗?”李奇的声音很温和,很暖,我睁开了眼睛。

6

“是的,流了好多好多血。”我认真地说。

“嗯,一定很痛吧。”李奇问。

我凝神仔细地回想,痛吗?好像没有感觉到痛呢,对的,没有感觉到痛。我看着李奇摇了摇头说:“就是流了好多血,同学们都吓哭了。”

“哦”,李奇用手轻轻的按压了一下我的头,又问:“王医生说你贫血,低血糖,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啊?”

我看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妈妈,没有说话。我妈说:“早餐的时候我会热一杯牛奶,煎一个鸡蛋饼让沈丹带着,晚餐她说减肥不大吃。”

“她刚才说几天没有吃饭了。”护士姐姐说。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她严重营养不良。”站在李奇边上的医生说。

“嗯,从她现在的情况看,要住院治疗了,不然时间长了,都耽误了。”李奇对妈妈说。

我摸了摸头对李奇说:“我的头流了那么多血,竟然没有给我包扎就好了。”

我看见我妈的脸白了白,身体抖了一下,李奇挽住妈妈的胳膊说:“沈丹,你先休息下,我带你妈也去休息下,她过来的太匆忙,有些头晕了。”

我看了我妈一眼,没有说话。一群人又呼啦的一下不见了,这时我才有空看一下我住的这个房间。这个房间总共有3张床,3张床并列摆放着,我的这张在房间的最里面,靠着窗户,靠门的那张床上躺着一个小姑娘,胳膊上打着石膏,她静静地躺在那里,她的妈妈坐在她边上的椅子上打盹,中间的床上没有住人,我突然觉得房间里好安静,空调的温度也调得很舒服,一阵困意袭来,将要睡着的瞬间,我突然想起李奇说的话:住院吧,要不然都耽误了。

为什么住院呢?什么会耽误呢?住院那是不是就不用吃我妈给我拌药的饭了.......意识逐渐朦胧了起来,算了,不管了,让我睡一会儿吧,这是医院,我妈应该不敢乱来的,我应该可以安安全全地睡一觉了。思维凝滞,我一下子香甜地睡着了。

妈妈

1

“李主任,丹丹的情况怎么样?”一出病房门,我就迫不及待地一把拽住李奇医生的胳膊问。

“情况不太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和她现在的表现,有点像精神分裂症,她是有幻觉了,还有迫害妄想,等下给她做个检查,看有没有器官病变。”李奇说。

我如同被人打了一闷棍,一阵眩晕,从去年看心理医生开始,我都一直在网上查丹丹的情况,心理医生说是叛逆,我一直也在那样劝自己,可能是我和她爸闹离婚对她的打击。丹丹是个情感细腻的孩子,从我和她爸爸闹离婚开始,她就从一个开朗爱笑的孩子变得不爱说话了,我试着想跟她聊和她爸的事情,她总是冷冷地说:“那是你们的事情,跟我没有关系。”

那天她爸说她不想在他那里呆了,我让他爸把她送回来。那天回来后她一直躲在房间里没有出来,我叫她,她也不开门,第二天我问她:为什么不送送爸爸。

她很冷淡地说:“有什么好送的。”可是她上学走了以后,我发现她的枕头是湿的。后来老师找我谈话我才知道,她的成绩从前三现在掉到了倒数,还整天躲在教室的角落里不交流。我想和她谈谈,可是她也不跟我谈,要么说困,要么说累,后来索性不去学校了。

可是她这么小不上学能干啥呢,我就只能给她联系了个中专,从高中的优等生到中专,虽然看得出来她有些抵触,可是最终她还是重新走进了校门。

我很是后悔跟她爸离婚了,也就几年的时间了,怎么不能等到她成年,成家立业之后呢,现在想想好后悔呀,可是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泪如泉水般涌出来,我浑身抽着一团,一屁股跌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沈丹妈妈,你要坚强一些,你还要照顾沈丹呢!”李奇医生坐在我旁边劝道。

我抽噎着点点头,用牙齿狠狠地咬住嘴唇,泪无声地顺着脸颊流淌着,疼痛唤醒了我的一点意识。是啊,我要坚强起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现在沈丹只有我,我如果倒下了,她怎么办?

“李医生,丹儿是个善良的好孩子,我一直以为她是叛逆,她为什么会得上这个病的?我们家族又没有这个病史。”我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绪,抹了一把眼泪,用含着泪水的眼睛盯着李奇。

“得这个病的具体原因,到现在还解释不清楚,徐护士是个有多年经验的老护士,她在和沈丹的沟通中,意识到沈丹可能有点问题,才打电话给我让我过来会诊的,别急,我们先做检查吧,这个病情现在药物是可以控制住的,只要按时服药,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学习。”李医生安慰我道。

“这个病能断根吗?”我的心又一阵抽痛,痛得我张大嘴巴急促地吸了两口夹杂浓浓消毒水味道的空气。

“嗯,我只能跟你说,有断根的,可是沈丹的年纪有些小,难度有些大,但是希望还是有的。”李医生思索着回答道。

2

我其实是有一些觉察的,从带丹儿看心理医生开始,我都一直在网上查丹丹的情况,心理医生说是叛逆,我一直也在那样劝自己,可能是我和她爸闹离婚对她的打击,导致了她成绩的落下,有些想不开。

“难度有些大,希望还是有的......”李奇医生的话在我耳边轰响。不管希望有多渺茫,我都要做一百分的努力,决心一定,泪慢慢干了,我抬起头:“李医生,你安排检查吧!”

李奇医生点点头。在李奇医生的安排下,丹儿的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看着检查结果,我竟然没有再流泪,直接对李奇医生说:“李医生,你看怎样治疗,我全力配合。”

“沈丹现在有被害妄想,我能肯定的是她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饭了,你说的牛奶啥的,估计她都没有喝。我的想法是住院治疗,必需要保证她的饮食和药吃下去,她的病情才能慢慢控制。”李奇医生说。

我浑身无力,瘫坐在椅子里,脑子里一片空白,那个被按下去的困惑又冒出来:“李医生,为什么?为什么丹儿会生这种病呢?”

“嗯,这样说吧,现在这个病的发病诱因还不清楚,但是沈丹是不是不爱运动?一般不爱运动的孩子就容易钻牛角尖。”李奇医生说。

“嗯,丹儿是个安静的孩子,从小大家都夸她文静,懂事。”我的泪又无声地流下来。

“嗯,事实产生了,接受这个事实,我们努力把沈丹的病情控制住。”李奇递给我一张纸巾。

“唔……”泪怎么擦也擦不干,如泉水汩汩的往外冒,我的心也在汩汩地往外滴血,我该怎样跟丹儿说她的病情呢?

结局

病房里,我已经醒了,看见妈妈进来,我赶紧又闭上眼睛,我虽然眼睛闭着,可是那一颤一颤的睫毛出卖了我,妈妈叫我:“丹儿,妈妈知道你没有睡着,我们聊聊好吗?”

妈妈握住我放在被子外面的手,我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比妈妈的手都大了,我的手指白皙,纤长笔直。妈妈的手很硬,上面有好多老茧。我有一丝抗拒,本来想缩回手,可是我从眼皮的缝隙里突然看见妈妈的两鬓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了丝丝白发,眼角也有了很多的皱纹。

突然一股怅然的情绪涌上心头,我对妈妈一直是陌生的,妈妈不是让我吃饭就是让我学习,妈妈的脸上从来没有过笑容,我从爷爷那里被爸爸妈妈接过来后,爸爸妈妈就不停地争吵,为洗碗吵,为做饭吵,为拖地吵,甚至为谁给我开家长都会吵得不可开交。

吵着吵着爸爸妈妈终于离婚了,爸爸妈妈问我跟谁,我想说跟爷爷,可是爷爷已经不在人间了,我看着天上的星星问:“爷爷,我想去找你,可以吗,爷爷你在哪里……”

终于因为爸爸收入比较稳定,法官把我判给了爸爸,刚开始只有爸爸和我的日子还挺平静,可是几个月后爸爸带进来一个阿姨后,我的好日子也到头了,爸爸的工作经常出差,爸爸出差了,阿姨想法设法的找我的茬,找到茬了,就罚做家务,罚站不让上学了,就是去上学了,放学了也不让写作业,我不明白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衣服要洗,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家务活要干。

我的学习慢慢跟不上了,爸爸出差回来,看着我越来越差的成绩,只是淡淡地说:“女孩子,上高中真的就不行了。”我在心底呐喊,不,不是那样的,可是我却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

再后来阿姨怀孕了,生了个弟弟,更看我不顺眼,我跟爸爸说,要不然我去找妈妈吧。于是我来到了妈妈家里,妈妈的家很小,只有一室一厅,还有个陌生的叔叔。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发现妈妈在房间发呆,从那天开始再也没有看见那个叔叔。

我问妈妈,妈妈说,家太小了,不方便。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妈妈,也从那天开始,妈妈每天像个机器人一样上班下班,妈妈上班早,小班晚。我还没醒,妈妈就上班走了,睡着了,妈妈还没有回来。

我有时面对空空的房间无聊地想大叫,可是渐渐的我也就习惯了,我在学校也越来越沉默,成绩也越来越差,我从班里的前三名,一直退步到倒数,上课也听不进老师的讲课,我甚至感觉到老师的眼神都变了。

我不再敢看老师的眼睛,下课也不再出去玩,总是一个躲在教室的角落里发呆,终于老师让我请妈妈了。那天妈妈和老师聊了很久,然后给我转了学,还带我去看心理医生,我又不是傻子,那些心理医生的问题我都故意乱讲。

妈妈上班不再准时,收入也低了起来,可是我看心理医生的费用却是越来越高,一天我放学刚走到家门口,就听见屋里一阵激烈的争吵声。

“你醒醒好吗?你和沈丹爸爸离婚了,总归要再成个家,你为了他们老吴家毁了前半生,不能因为他们家的后代再毁了后半生吧,我们是相爱的,为啥要为了你前夫的女儿跟我分手,你难道不恨你前夫背叛你吗?”一人男人的声音。

“我谁都不恨,丹儿现在这样我有责任的,我没有心情再谈感情,我只想丹儿好。”妈妈的声音。

“你会后悔的,你的生活会越来越难,当初她是判给她爸的,他爸为了自己快活,把她推还给你,你不累吗?你不想开启你的新生活吗?”还是那个男人的声音。

“你别说了,走吧,她是我的女儿,只要她好,我怎样都无所谓!”妈妈的声音。

“你会后悔的,当你累了没人帮你的时候。”碰的一声,门打开了,那个叔叔气冲冲地走出来。经过我的时候,他看了一眼我,没有说话,扭头走了。我慢慢走进屋里,看看妈妈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我想上前去劝劝妈妈,可是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我站了一下,从妈妈面前经过,走到写字桌前,拿出了作业。

从那天开始,我觉得妈妈似乎真的开始嫌弃她了,总是让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让我学舞蹈,让我喝牛奶,给我牛奶里放药,放那种一喝就困的药。

“丹儿”,妈妈打断沈丹的沉思说:“丹儿,妈妈和爸爸以前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妈妈以后和你一起慢慢成长,检查结果出来了,你的病需要住院治疗,你好好配合医生,好好吃药,好好吃饭,妈妈也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开心快乐起来,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真的吗?我要住在这里不用回去了吗?”沈丹问。

“是的。”

“太好了,你终于害不了我了!”沈丹冲口而出的话让妈妈一愣,妈妈终于明白李奇医生的话。她紧紧攥住沈丹的手,心里一阵撕扯的痛,她在心里暗暗下着决心:“女儿,妈妈一定要治好你,一定,不管付出多少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