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

一直觉得,做菜是件又费时又麻烦的事情,一个菜从准备食材到做好,大概需要半小时,但是放到餐桌上,不到五分钟便被解决了。有这个时间我还不如去做其他有意义的事情呢。

跟姐起说自己以前舍友做的下饭菜吃起来又香又辣。又香又辣的可是湖南妹子的最爱啊,姐说也想尝一尝,我一口应承下来,说下次我做给她吃。自己答应的事,再觉得费时又麻烦也要做。

平常都是姐姐在家做菜,我下班一回家,给她看着孩子,她便进厨房忙碌。

我趁着今天休假,便买来食材准备做姐一直叨叨着想要尝的下饭菜。

01

首先,要将小辣椒切碎,我拿起姐姐早已洗净的小辣椒,一股脑儿倒在砧板上,然后两只手拿着刀的两边缘,一上一下地切,我觉得切菜浪费时间,想赶紧做了,便加快速度切。

“姐,快帮我拿纸来,辣椒水进眼睛了。”切得太快,辣椒水四处溅,溅到眼睛里火辣辣地疼,我赶紧叫我姐过来救我。

“你切那么快干啥呢,慢点切啊。”姐拿了纸沾点水给我。

等眼睛能睁开的时候,我忍者眼睛的辣继续切。吸取教训后,这回我切得慢了,生怕辣椒水又被我切得四处飞溅。

切好了辣椒,我将其放入一个大碗里,又加入其它的东西和调料,搅拌好,看着差不多搅匀了,便放进锅里蒸。

姐问我要蒸多久,我说蒸那么十几二十分钟就行了。记得之前舍友说要蒸半个多小时呢,我觉得时间太长了,这玩意,闻着有香味了不就熟了么。

蒸了不到二十分钟,我闻着香味蹭蹭地从锅里冒出来。

“姐,好了。”

“没这么快吧,这才多久,豆子都没煮熟的吧。”

“你快过来闻闻这味,这么香,肯定熟了。”

“蒸久一点更入味。”

我不顾姐姐的说辞,将火关了,拿出来晾着。

等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拿来下饭菜准备尝一尝,闻着那香味,我夹起一点放入嘴里,这辣,辣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姐,你尝一下。”

姐看我辣的那酸爽,拿起筷子也去尝。“这还得再蒸一蒸,这辣椒有点夹生。”

我又仔细尝了一下,确实,还有那调料的味好像还没完全融进去。

就这样,我的下饭菜又被重新拿去蒸,再蒸出来的时候是调料的香与辣椒的辣容为一体了。比之前的好吃的多。

02

下午的时候我又自告奋勇地说去煮麻婆煮豆腐,上次姐做的特好吃,我之前没做过,但在网上看过视频,觉得简单又不费时,只需将调味料煮好,再将豆腐往水里一煮,OK。一个菜就好了。

我将准备好的肉沫,辣椒,豆豉,都放进油锅里,炸出香味后又放进其他酱油等调味品,再倒入一些水,便将豆腐一股脑儿倒进锅里煮。

我看着锅里的汤水一沸腾,便跟姐说,这是可以了吧,可以起锅了吧。姐叫我别太急 ,说汤还有这么多,要将火关小点慢慢焖。我觉得小火慢慢焖太费时间,只要汤少了不就好了么,便没有关火,又耐着性子等了差不多五分钟,看着锅里的水不多了,快要干了,我便给盛起来了。

“姐,这豆腐怎么觉得没你上次煮的好吃啊,感觉没那么入味。”我尝了一小块豆腐。

“我叫你关小火是好让汤的味道融进豆腐里,豆腐这玩意不好入味,要耐着时间慢慢将味给它熬进去。”

好吧,我的着急又让我的麻婆豆腐留下些许缺憾。

03

虽然做的不怎么好,但是姐姐说做的还不错,心里是欢喜的。

想起那些一直在家做菜的妈妈们,她们每天花很多时间在煮饭做菜上,想必不会觉得做菜是件费时又麻烦的事情,她们只是想着,怎样做出来的菜味道更好,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用心做出来的菜心里也是欢喜的。做菜对她们来说,或许更是一种享受。

以前总觉得做菜是件又费时又麻烦的事情,总想能否有捷径让它快点出锅。今天的实践看来,做菜这件事急不得,想要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需要慢慢来,时间和练习很重要。

我姐以前煮的菜也不怎样,但这一年来,她因为要带娃,每天在家里自己做饭菜,现在她应该能拿得出手一桌子的菜了,而且不比饭店里煮的差,现在我特爱吃她做的菜。

就像写文,你想要写得好,也是急不得的,需要时间一点一滴去学习,调料的味道融入菜里需要时间,你的灵魂和思想要融进文字里更需要时间的打磨。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日更  第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总述 1、炒菜时要急火快炒,避免长时间炖煮,而且要盖好锅盖,防止溶于水的维生素随水蒸汽跑掉,也防止在加热情况下...
    潇湘妃子JC阅读 1,062评论 2 2
  • “烹”就是煮的意思,“饪”是指熟的意思,如今会做菜的女生都是上帝的宠儿,在烹饪这门技术活里,我们看到的是美食后面的...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阅读 892评论 0 4
  • 第一天 尝试做一道菜,还好,只是搞的锅里着火了(其实是红烧鱼),只是有点烧糊了,只是料酒倒的有点多了,再难吃老子也...
    文建伟CZYH阅读 473评论 0 0
  • 先来个文章大纲: 1.厨房生活小技巧; 2.日常菜肴制作简介(内含做菜小技巧); 从小受村宴厨师父亲的影响,...
    叶落秋寒阅读 461评论 2 1
  • 此处拥有绝佳的私密性 桑格罗夫庄园酒店是一家 5 星级豪华小酒店,坐落于阿德莱德的山坡上。距离当地葡萄园、格林兰德...
    中外艺术家阅读 1,9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