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就是我们自己

前天看到的一则视频(《别让偏见蒙蔽了双眼》)确实触动了我心灵深处。倒不是它有什么新鲜见解,而是里面的认知,又一次印证了我的潜意识思想。

我一向以为这世界是互融共通的,有一种看不见的东西、有一种根源的东西,把万事万物捆绑在一起,好象我们有共同的祖先,好象宇宙有一种“大道”在牵引、规范我们前行。当然,这都是潜意识的、冥冥之中。尤其当我们书看得多了、思考得多了,这种潜意识就会增强。

一、我们就是“宇宙”

视频中说:

比如我是一个三十五岁的青年人,

“但如果用显微镜观察我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你会看到微妙的细胞。你的身体是由50万亿个疯狂扭动的细胞而组成的,但如果再拿个更高倍的显微镜来观察下这些细胞,你会看到大约20万亿个的原子。也就是说,你的血肉之躯其实是由7,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个原子所构成。这时你若再近距离的继续观察这些小到不行的原子,你会发现原子会逐渐的消失,所剩下的只有飘忽不定的能量。”

寻求宇宙的根源,137亿年前宇宙大爆炸前夕,宇宙只是一个肉眼看不见的“奇异点”,比一颗原子还小,但其中包含了整个宇宙古往今来的所有物质和能量,科学家称之为“潜势”。

“潜势”被压缩到极限, 在密度极大温度极高的状态下爆炸。在大爆炸的深处,一路深入到分子层次,有一股辐射大喷发,核子物质横流,热度高到即使其他物质结构的原子企图成型,仍会被迅速地炸开。

由此开始了宇宙的扩张(从未停止),并诞生了所有的能量,产生了所有我们已知的事物。

爆炸后宇宙开始冷却,期间有两亿年左右的黑暗,万有引力将气体聚集并且加热,只到第一批恒星发出亮光。

这种宇宙的压缩、爆炸、膨胀,以致循环往复、无穷无尽,似乎是宇宙所生万事万物的一种根象,无处不在(万物同源),就象火山爆发、海啸、地震、漩涡......

反观我们自身,就是无数的原子的组成。再观原子的内部,最后只剩下极小的、未分化的、纯粹的能量,但其中有没有生物?有没有生物也在思考与研究我们“人”作为它们的“宇宙”,谁知道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为什么我们感受不到这种“宇宙”的力量?

因为我们的思想总停留在一种“事物”的表面,与琐碎日常互牵梦萦;在生活中投入了太多太复杂的情感。要让我们换一个角度去体验、去深思、去感受那体内遥远的力量;要让你站在另外一个角度去体味自己主演的‘生活’,就无比的困难。或许有一天,人类进化到一定程度,我们人类整体的感知我们身体能量的能力会越来越强。但我也相信,有极少部分人类,会有这种力量的感知、感悟。

人类的进化,给予了我们这种“超能力”,但绝大多数人却无法掌控。你就是“宇宙”,但你却不能支配。即使如此,这种能力,也会使你产生很多假想、梦想、幻想。

如果把我们的意识层层抽剥出来,比如想法、认知、感觉......,剩下的就是无意识,再剥去,就什么也没有。属于“我”的,只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无依无靠的意识;只是一种“存在感”,是一种能量成“精”的标签。

当我看到这空空如也的‘我’既没有故事也没有形态甚至连时间空间的概念也没有,我们其实对此再熟悉不过了,137亿年前宇宙中只有未分化的纯粹的能量。或许我们会意识到,你我就是那个能量,从始至终我们一直都是并且永远都会是能量。--“我”就是宇宙的根源。

三、万物同源。

如果我们仅是一种能量,是宇宙的根源,那万事万物就是相通的,花草树木、鸟鱼虫兽,包含我们人类,都是“大海”的组成部分;我们每个个体,就是大海上的一片浪花、就是大海。

什么是以小见大、比喻比拟、意象、本质、吃一堑长一智、见微知著、太阳底下无新事、万变不离其宗、……之所以有这些词语总结的意识出现,其归根寻祖,就是万事万物的本质都是共同的、万事万物潜意识的存在体就是能量。

为什么生物进化史,会跟人类历史、组织发展、个人成长类似?为什么人的看法会在一定条件、一定压力下改变?为什么关于人的一切活动,最本质的是思想根源?为什么毛主席没出国留学(但总是手不释卷、调查研究、不断思考)却能成为建立新中国最核心的领导?……



如果我们想到,我们只是存在的一个能量,我们只是“宇宙”的一个细胞,我们就是“宇宙”,我们与花花鸟鸟本质上都是一样的,......--我们就会看到花哭鸟笑、草喜鱼悲,我们就会不自觉地与阳光融为一体、与空气融为一体、与花草树木融为一体、与所有人类融为一体、……

生存与死亡,便成一种诗情画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