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老实人的婚姻一定会安稳吗?一位妻子警醒了我们

想提前阅读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微光片断

愿我的故事细水长流,敬你的孤独择日而终。关注猫夫人,看尽人生百态

引言:

当今社会,的确女人的独立意识越强,对于婚姻越不愿将就,因而晚婚的女人越来越多。另一方面,有一句话在催婚的时候出现的频率特别高,那就是——“找个老实人嫁了吧!”

此话乍一听没什么毛病,近年来又开始有人觉察到其中的歧义,那就是里面的潜台词是“玩够了,就找个老实人嫁了吧!”

凭什么“老实人”就一定是备胎,或者说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呢?当然,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而我们今天要聊的是,嫁给老实人的婚姻一定会安稳幸福吗?

为什么普遍认为要“找个老实人嫁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一定要找个“老实人”嫁了呢?原因主要在于我们对于“老实人”的固有印象:

其一,老实人结婚后会恪守丈夫本分,尽到丈夫应有的责任与义务,是“顾家好男人”的代名词,比“丧偶式婚姻”怎么都要强很多;

其二,老实人性格不世故不张扬,安全稳定,诚实可靠,是值得信任的对象;

其三,老实人比较善良,不冒犯尊严,不计较利益,不用在婚姻中勾心斗角,算计得很清楚。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大众普遍对“老实人”的一种想法,一种刻板印象,可是,另一方面,以“老实人”为起点的婚姻并不意味着之后的婚姻就可以幸福了。

“我嫁给了老实人,却遭到背叛”

巧姐是一个风风火火、直来直去的人,性格泼辣,说话做事向来都是干脆果断的人。而巧姐的丈夫沉默内敛,并不爱多话,甚至很多大事没有主见,要依靠巧姐来做决定。

结婚十余年,由于巧姐直爽洒脱的性格,事业是风生水起,老公也辞了工作陪她一起创业做帮手。两人从白手起家,到给家里盖了三层小楼,还买了房买了车,加上育有两个女儿,生活可谓是美满幸福。

巧姐为了挣钱忙得脚不沾地,出于信任,把挣来的钱都交给丈夫打理,自己连家里具体有多少存款都不知道,可没想到,丈夫会把主意打到他们一起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上。

巧姐那时候气得暴跳如雷:“我一开始和他在一起就是看中了他的老实,感觉这种男人能被我降服,能听我的话,我才跟他结婚的。”

“结婚这么多年,他也确实一直言听计从,向来都是我主外他主内,家务全包,但我也没有因此欺负过他啊,我一直都没有看不起他。可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背叛我,不该拿着我们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去给别的女人买房!”

“有些错误我允许他犯,可是这种原则性错误,我一辈子都原谅不了!我不仅要拿回属于我的房子,还要报复他!”

这样的婚姻是把双刃剑

一路看下来,这样的婚姻究竟错在谁,孰是孰非呢?实际上,这样的婚姻是一把双刃剑,事物都有两面性,总结下来,双方都有一定的错误。

“老实人”也会欺负人

从巧姐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巧姐与丈夫的结合是没有感情的,这为之后的事件发生埋下了隐患。

可再怎么说,作为家中的丈夫与父亲的角色,男人就要对这个家庭承担起应有的义务,担负起自己作为家庭成员应有的责任。

可是“老实人”一旦“变心”,如果没有理智与控制力让自己明白婚姻的束缚作用,是很容易去“追求真爱”的,丝毫不顾及十多年的夫妻恩情。

妻子太过强势

另一方面,妻子掌握了婚姻的主动权与控制权,大事小情都自己说了算,对于身处“大男子主义”环境下的男人来说,心理上是一种很强的压迫。

虽说巧姐说自己并没有看不起丈夫,可是“言听计从”只是表象,生活中的颐气指使会让男人抬不起头,直言直语也很容易让丈夫在外人面前抬不起头来。

这种隐忍的状态很容易让男人爆发,一旦他遇到一个小鸟依人的小女人,就很容易被对方的依赖吸引,心中的英雄主义会占据内心。

结语:

“老实人”不是婚姻幸福的代名词,与“老实人”结婚也不一定意味着是选择结婚对象时的必须选项。无论怎样的婚姻,都是有一定风险的,关键是要适合自己的。

同时,在婚姻中遇到问题,首先要沟通交流,解决矛盾才是最主要的,而不是憋在心里,最终爆发,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婚姻的本质还是体谅与珍惜,安稳不是幸福的代号,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在选择婚姻时,不再为“找个老实人嫁了吧”而做出选择。

今日话题:你认同找个老实人嫁了的说法吗?

欢迎留言讨论。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