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前,真的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时候,还没有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之类的话题盛行。那一次的旅行,不算是一次游历,途中没有什么值得谈的人文风情,也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摄影圣地。但它对我来说印象深刻、意义重大,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做如此果断的决定。

那年应该还未到20岁吧,那就很不好意思地说,20岁前的我,还没有出过省。20年来一直生活在一个安逸的四线城市里,单一的目标单一的生活,谈不上枯燥也谈不上精彩,毕竟还不到奋斗的年纪,总会肆意地享受家人的爱,同学的情,老师的“虐”,还有一种叫做放飞青春、花季年华的东西。

而这些所有的安定在来到大城市,随着一系列新鲜事物的出现而被打破。我有了想去看看世界的冲动,抛开经济,抛开束缚,只想去去另一个地方,会有什么样的心情。

那时候也不知道是怎样坑蒙拐骗叫上了两个关系还不错的高中同学,和我走了如此放肆的一遭。没有买高铁的资格,就提前去远远的火车站进行身份认证。第一次出门也不知道怎么搭高铁,高铁跟火车到底在哪里,6点爬起来搭了远远的地铁,终于到了广州南站。然而,我真的不知道,南站这么大,标志这么多,一下子找不到网上取票点在哪儿,也不知道高铁在哪个方位,更不知道过安检需要那么复杂。折腾了半天,还好最后找到了同学,凭着她微弱的印象,终于在高铁发车的2分钟前登上了高铁。

气喘吁吁的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记得,那天的天气格外的晴朗。

多年以后,我一定会记得

2014在沙滩随手拍的这些照片

劣质的镜头下

尽是我们青涩的背影

尽是我们走过的脚印

摄于2014.7.(厦门)——沐澄

值得庆幸的是,我当时选择了塔头站附近的民宿,那里远离市区,在十分经济的价格中住了还不错的民宿,同时离曾厝垵那边还不是特别远,附近就是那条踩单车的环市路(不记得全名了),然后走几步就是一个特别特别美的海滩。我记得,我在那里,画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苹果,里面写着——“Dreamer”

在沙滩上画下的东西

很庆幸被永远定格在了相册中

成为心里挥之不去的印章

摄于2014.7.(厦门)——沐澄

清晰的记得画下这个标志时的心情。那时的我正遇到一个极大的平台,有着极大想尝试的心。那个暑假做出的选择,也成了日后我不断突破成长的一个极其重要的转折点。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有燃起了奋斗的心,也是第一次,觉得我真正的活着

在厦门待了应该三天吧,然后就要和同学分离了,她们还有别的安排,而我也要和另外的两个朋友,去一趟上海。(中途换驴友,似乎有点酷)

其实这趟旅行真正的目的,不是旅游,不是去看看我曾经梦想的大学梦想的城市,而是去华东,参加一次大型的商务考察。在这里暂时还不会很详细地说个中明细,只是那几天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我预知到这将是我命运中十分浓重的一笔。在上海的几天,我结识了同行中不少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也看到了真正有梦活出本色的年轻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见到了一位很特别的人——一个在我眼里长着帝王之相的年轻企业家。(据说已经40多了可我却完全看不出,那紧实的身材实在是让我有点儿惊讶)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面对面看到一个人,眼神如此的有力和坚定。

他作为导师的身份上台分享自己10年来的职场经历。而他当时说过的每一句话都重新唤醒了我小时候许下的愿,做过的梦。

那一瞬间我才顿悟过来,小时候说过的话,才是我对宇宙最想下的一张订单。

很多人亦如此,在世俗的压力下一步步地妥协,只剩下一颗很累很累的心。勿忘初心,变得很难,很难。甚至一辈子,就那样了。

就像他说的,看到受精卵形成的那个过程,百感交集。当初有那么多的精子在跟你竞争,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是你而不是他们?那时候我不明白,但我想,现在我已经有答案了。

因为我拼尽了全身的力气,

因为我是最想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个。

毋庸置疑,我,生来就是冠军。

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天会安排我来到这么一个与之格格不入的世界里,这里没有我的同龄人,基本上是相对成熟的社会企业家以及职场人士。当时在这么陌生的环境下,年纪尚欠的我战战兢兢、毕恭毕敬,穿着一条普通的背带裙,带着浓浓的青涩感结识了这么一班人。还记得有天意外的安排,和一对还不是很熟悉的夫妇睡在一个酒店房间里,他们让我睡一张床,自己却挤在另外一张床。当时是满满的尴尬,现在回忆起来觉得格外的暖。毕竟人家,是月入过万的人,却谦虚、包容、爱惜晚辈。

再后来,我和两个哥哥,以及两个阿姨顺便去了一次苏州,说实话,那里的白灼羊肉,真的很好吃。后来还是阿姨们请的,我们吃完了羊肉又去吃了小龙虾,老板看我们吃得开心,还大方地送了我们一条嫩嫩的桂花鱼。

对的,这是我第一次的旅行,能写出来的当然有限。总而言之,有特别兴奋的时刻,有特别尴尬的时候,也有特别特别幸福的时光。

让我能感觉这趟旅程幸福的是什么?是成长这种成长来源于一次心灵和精神的洗礼。

不知道从何开始,旅游一词逐渐被“旅行”所取代~很多人却只是还停留于去某个地方玩玩吃吃的层面,而很多人却拿起了单反,拿起了背包,去一趟又一趟有目标的旅行。是带着一张张世界大片回来也好,是带着对人生更深刻的领悟回来也好,都是一种极大的收获。而所谓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成长吧~我相信后台的朋友,还年轻着,趁年轻,记得给自己一次又故事的旅行

澄雨楼里的玻璃瓶

装的不是你习以为常的笑声

而是不会在你面前留下的泪水

我最喜欢的颜色

是雨过天青色

沐色的天空下

沐色的阁楼里

遇见刚刚好的你


“此文章为  阳光里的春时雨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岁前,真的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是我做过最勇敢、最值得怀念的决定。 ...
    小狼女Canamy阅读 382评论 1 7
  • 一大早大姐就在家坐卧不安:真是急死人,摊上这姐几个我能省心?到现在一个两个都像没事人一样。 还有十几天就是母亲七十...
    闫大姐oo阅读 184评论 0 0
  • 吃一碗凉粉吧 吃不了凉米线和凉卷粉 吃一碗凉米线吧 吃不了凉粉和凉卷粉 吃一碗凉卷粉吧 吃不了凉粉和凉米线 我通常...
    吻章阅读 171评论 0 1
  •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苏格拉底 我不认为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但是有反思的人生会过得更加精彩! 本周我的践行基...
    taotaojessie阅读 48评论 0 1
  • 在日常工作中,工作资料的备份是重中之重。本文解释了一个看似复杂实则简单的办法,解决办公文档双重备份的客观需求。注:...
    好奇心观察___好奇狗熊阅读 9,282评论 2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