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幼儿园饭太好吃了(更新每月食单介绍)

送豆豆去上了幼儿园后,头一个礼拜是适应期,我也一起跟着上,体验了一把韩国幼儿园的生活。

下面汇报一下体验感想。按顺序来吧~韩国幼儿园的申请从新生儿开始就可以,在网络上有所有幼儿园的情报,你可以按照远近,国立私立,规模做筛选,每年所有的幼儿园都要经过一次国家评级,所以网上的数据是比较准确的。选好了就可以注册申请,一个孩子可以申请3所幼儿园。有这个机制也是尽量为了公平,好的幼儿园申请人数供不应求,所以也可以先上着别的幼儿园,等这边排到顺序再转园也可以。

还有因为我们在韩国算是多文化家庭(我是中国人) 所以排队申请的时候有加分,可以提前入学,所以我们在豆豆满一岁的时候申请了家附近的三所幼儿园,都很快的得到了联络。

得到联络后我们就挨个去拜访,这个时候出现了没有想到的问题!因为韩国到处都是山,所以在韩国常常会出现按照手机地图走15分钟的路,没想到要爬200级楼梯,边哭边走的现象。顺便呼吁来韩国旅游的朋友们看地图一定开卫星版!

是的,这个幼儿园就没想到的出现在了我家附近一座山的半山腰上。山上的东西距离靠目测不太清楚,我们又因为特相信地图,所以第一次去幼儿园拜访时就是背着豆豆愣爬上去的,还超了险陡的近路。。。爬到门口,边倒气边打量周围环境,顿时豁然开朗。


全景照,远处的海可以看得很清楚,我照的不好

见过老师,通知了我们要准备的东西,决定立刻开始为期一周的体验幼儿园~!

韩国幼儿园准备物:饭盒(统一样式,不同款式,各大超市都有卖的),水杯(每天自带水,为了卫生和不担责任),小孩子要准备尿布存在幼儿园,6包湿巾大家一起用,枕头被子(每周带回家一洗)。

入学费10万韩币,每月的学费政府负担免费,乘校车每月2万5韩币。幼儿园会提供冬夏季校服各一套,背包,和一本与老师的日日联络簿。

跟着孩子体验了一周的幼儿园,小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天大致是10点去,吃点心,做游戏,吃午餐,睡午觉,吃点心,4点回家~我体验一周的感触是“幼儿园的饭真是太好吃了~~~!”集所有韩国美食为大成,全部使用有机材料,又有味道!

上两张幼儿园的图(老师每天在网上传餐的照片),具体说明,蛮有趣的。

非常韩国,好有趣啊

这一午餐分别是~黑豆饭,豆腐汤,熏鹌鹑蛋,拌蔬菜,烤紫菜和泡菜!

是不是非常有韩国气息?虽然看起来朴朴素素,但是其中也是集结了营养师的智慧,每一道菜都有每一道菜本身的味道~!泡菜虽然是红色的但是吃不出来辣的味道,好奇怪哦。

你们一定要说,没有肉啊~果然没有肉啊,好吧,再来一张

韩国美食鸡排骨!

更新一下上午和下午的点心:)

会出现紫菜卷饭:D厨师辛苦了


各种各样的粥也常常出现~

不过我觉得最最厉害,最最重磅的是这个


每月食单表

这样看,这只是一张纸,没有什么厉害的,我知道中国也有很多幼儿园做食单表,但是,厉害的在这里~!

最上方一栏有很多颜色的部分,红色代表“彩虹日”,会提供五颜六色的料理:D,黄色是低盐日~绿色是季节菜日~蓝色钙和叶酸日(豆腐什么的),紫色是参与料理日~!这些都是政府营养师调配好,然后统一通知给韩国全部幼儿园,然后厨师再准备的。说真的,特别是年龄小一些的孩子,都是长身体的最重要时期,孩子们一天吃了什么,多重要呀。

然后最下方一栏是标注了所有食材的产地,我今天仔细浏览了一下,只有鱿鱼是中国产的,其他都是韩国产,韩国人非常注重吃本地产的食物,不过国土小,本地产的当然就种类少一些,价格高一些。比如喜欢看韩剧的人常常问我的,肉是不是很贵啦?这类问题。是的!国产肉比较贵,特别是好的韩牛肉的好的部位,可算是天价。但是如果你买进口肉,和国内价格是差不多的,而且质量还有保证,不过是冷冻的。

记录生活,也写给对他国幼儿园有好奇的你~欢迎提问交流~我也争取继续更新

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派别】文魁派 【导师】王玉印、袁文魁 【分舵主】罗婷予 中心是我年轻时🤣喜欢的魔卡少女樱,一开始涂成了非洲黑人版...
    董季节阅读 241评论 4 2
  • 这个神奇的地方,进化到了全民公开跳舞的时代。 我是个害怕在公开场所展露肢体动作的。 虽然在学校也参演过一些舞蹈表演...
    王馨仪哈哈哈阅读 683评论 0 0
  • 和朋友聊天,聊到一些关于企业设法裁退高龄员工的问题。 朋友说,他们的做法是正确的。而我却认为这样不对。 “可是企业...
    半目翅阅读 137评论 0 0
  • 提到牛肉面,90%的人知道兰州牛肉面。因为兰州本土的牛肉面最为地道而名扬寰宇。至于牛肉酱拌面是在牛肉面基础...
    红璞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