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爸4月16日出发5天徒步香港凤凰径全程可轻装计划,请大家继续支持!

我登上香港凤凰径中的大东山‘
凤凰径3段大东山
陈奕信在烂头营拍的封面

我每次到香港徒步都有明确目标,我定义为探索体验考察路线性质的,简书写作不单一地以风景,人物及精绝的好文彩为主,是用流水帐日志,实景记录形式来写!

我准备4月16一20日出发到香港凤凰径全程徒步,现得赏金3百元,距募集目标千元还差6百元。

希望能与我结伴同游者每位打赏35元,这样我才很快够这次徒步全程的成本,谢谢伙伴们,再次感恩得到大家继续支持和打赏。

总之跟我的方法,基本不需要重装去爬山,我重装的先放营地或青旅(4一8人),小宾馆的单人,双人房间,然后才轻装去行山,所选以上营点必需是交通方便及到达终点后有公交车巴士返回营地!

我不光是单一去香港拍摄徒步中沿路风景,因不是摄影师,我只是徒步客!

主要多方面体验包括: 自已先按香巷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公布的郊野路线行走,看政府正规露营营地(包括康民署的营地),交通周转是否便捷,有什么可玩,有什么美食的,是否安全,干净卫生情况,住的营地,青旅或小宾馆的周边环境怎样,有否水源,厕所等等!

我昨天认真找各种网上资料后,忙整理了一天,现大约定出徒步凤凰径全程计划,都可乘坐公交车到达营地及从终点坐车可回营地,我考虑到因从广州到达香港的时间已近中午,第一天才走不到9公里,所以用下午就可以正向走完12段,而其它段可以在梅窝,大澳吃晚饭,这样会吃得好一些,所以计划余下的各段基本以反走为主,计划如下:

1, 贝澳L122~L139到一梅窝(正走第12段),8.7公里,设在贝澳的露营点。(备选南山营点)

第一天,4月16日,周日,早上8点多广州南一深圳北9点40分一落马洲(过2关,11点)转九龙塘一太子一荔景一东涌铁路站,90分钟,52元,此懒人土豪的方案!

<有省钱,中午11点落马巴士站76K到元朗警署转E34B一东涌市中心,21元,90分钟>,(在美心或大快活午餐42元后,饭后到东涌富东万有街市或东涌逸东村好运街市买2支瓶装气体。经亲身体验到了东涌地铁站日本城36元可买3支)转3M巴士.罗屋村或即杯澳公立学校站下车(30分钟,10元,)到达贝澳营地,12点半前到达。

建立营帐下午1点后,从贝澳徒步出发走到梅窝(在这里吃晚饭,42元),回来坐新屿巴1号线梅窝码头总站到杯澳公立学校(罗屋村),10分钟,4.3元,预计3个半小时走完这一段,回到贝澳营地,大约是下午6点吧!

由于14.15.16.17是香港复活节假期,如果第一天16号我到港后去贝澳不一定有营位,为此可能要在下午1点去备选营点,从贝澳继续坐4号或3M,1号车到南山营地建营,车费10元左右,再徒步走凤凰径的南山一徒步一贝澳一再坐新屿巴4号或1号坐车回南山营地,也是1O元!

2,贝澳L122~L087到一石壁水塘(反走11,10,9段),16.2公里,设在贝澳露营点,备选石壁营点

第二天,4月17日,周一,早上8点半,轻装从贝澳罗屋村坐新屿巴1号车到沙咀C站台下,8元,30分钟,先去看石壁营地,然后从石壁水塘徒步7一8小时到达贝澳,大约下午5点半,或贝澳开炉或附近找吃的,43元晚餐!

备用:如万一贝澳真没营位,这就第二天早上9点就从备用南山营地撤营,坐新屿巴1号车从罗屋村到沙咀C站下车8元,石壁营地建帐。

然后从石壁水塘徒步7一8小时到达贝澳,大约下午5点半,或从贝澳外出附近找吃的,43元晚餐,晚饭后从罗屋村1号车再返沙咀C站下车8元!

3, 石壁L087~L055到一大澳(反走8,7段)14.5公里,设在石壁露营点

第三天,4月18日,周二,早上9点半要从贝澳撤营完毕(有可能已早在17日在石壁建帐了),在罗屋村坐1号车到沙咀C站台,8元,30分钟,先到石壁营地建帐,然后轻装12点前从沙咀徒步出发到大澳,大约需要6小时才走完此段,到达为晚上6点,在大澳晚餐42元,晚上7点半前坐屿巴1号车从大澳站(近乡事历史室)回程到沙咀站C站台的石壁营地,10.7元,10分钟,大约晚上8点前!

如晚上出深水步市区,坐屿巴11路到东涌缆车站一深水步

4,大澳L055一L028到一昂坪(反走6,5,4段的可到L027),12.1公里,入住昂坪青年旅舍120元左右

第四天,4月19日,周三,早上9点半从石壁营地撤营完毕,坐新屿巴2路或23路车到昂坪落客总站,17.2元,10分钟。估计为省钱不住青旅的要先徒步到昂坪营地花1小时建帐,(如有钱可先找到预订的昂坪青旅登记后,120元/人,放下行装),约12点到昂坪市集周边吃饭,下午1点前轻装从昂坪出发,下午5点半前到达大澳,在大澳晚餐43元,然后坐新屿巴21路车回昂坪落客总站(或徒步回昂坪营地),6.6元,20分钟,回到青旅约晚上7点30分!

5, 昂坪L028一L001到一梅窝(反走第3,2,1段)12.7公里,在昂坪营地露营或入住昂坪青旅120元<可选第六天才去南山营地露营吧,从梅窝坐船出中环码头转地铁回落马洲一深圳北一广州>非常难走的路段!

第五天,4月20日,周四,今天为重点重头好戏,因爬凤凰山,下天梯,大东山,2东山都定在这一天,是很难走的路段。

如有同伴来香港与我一起结伴徒步也召集在这一天,计划在昂坪青旅<闲日入住120元/人>,作为召集各方人士集中地,如果只是1个朋友来,我可开通微信作好沟通,按当天早上9点半到达事前预定的昂坪巴士落客点等待。

在10点到11点或经午餐后(最好尽早9点半,防走到天黑)昂坪青旅出发,中途只能翻过凤凰山,走完下哪条天梯后在一般人感很累时侯,从昂坪青旅一伯公坳4.2公里处退出(也可再走完昂坪到大东山,一直走到10.3公里后的南山营地才可退出<在这里拍探路照片记录一下,这没餐厅,要自已带干粮>,大约经6一7小时后到达梅窝码头(下午7点)的终点,就在此找茶餐厅晚餐43元。

在晚上7点前坐新屿巴2路车(实际是下午5点后没车返回昂坪车站),17.8元,45分钟,返回到昂坪营地或青旅的时间为晚上8点!当天意议不返回内地,另第六天早上从香港昂坪营地到昂坪巴士落客站坐23路巴士返落马洲关口还约39港币车费!


我个人可能到第6天才回广州!

第六天早上9点半后准备从昂坪撤营。今天早上或在此休整,下午饭后后才撤营回广州也行!

土豪可从23路巴士转东涌缆车站再到落马洲69元

先算5天我一个人徒步旅费成本:

7天因行李重,以方便高铁火车出行,来回深圳北一广州,150人币,香港青旅2晚,共212元<不住的话可省下>,5天香港车费大约,164元。

伙食先计5晚晚餐,215元+午餐大约165元,共380元!早餐计大陆带去干粮,保险40人民币,香港手机免流量7天卡,60人币!

港币支出大约共756元十人民币630元!

4月份我制订的凤凰径全程徒步第一天路线图。 贝澳L122~L001(L139)到一梅窝,8.7公里,设在贝澳的露营点
4月份我制订的凤凰径全程徒步第二天路线图。 贝澳L122~L087到一石壁水塘,16.2公里,设在石壁露营点
4月份我制订的凤凰径全程徒步第三天路线图。 石壁 L087~L055到一大澳,14.5公里,设在石壁露营点
4月份我制订的凤凰径全程徒步第四天路线图。 大澳L055一L028到一昂坪,12.1公里,入住昂坪青年旅舍83元左右
4月份我制订的凤凰径全程徒步第五天路线图。 昂坪L028一L001到一梅窝,12.7公里,入住昂坪青旅或昂坪营地露营

香港凤凰径十二段每段科普介绍:

凤凰径第一段介绍
第二段

目前看资料最难是凤凰径第3段,虽然我自已计划的行程中只走12.7公里,会经二东山,伯公坳,还可上800多米的大东山,要上700米高的南天门,上凤凰山顶及要下天梯才到4段,行程中如天气好,风景绝对一流,这个大东山去年我去贝澳露营时和另2位徒步群友,几乎登顶了!

大东山
大东山
大东山
大东山
大东山
大东山
大东山
第三段
第四段
第五段
第六段
第七段
第8段
第9段
第10段
第十一段
第十二段
石壁营地

石壁營地

石 壁 營 地營 地 編 號 :40, 營 地 地 點 : 石 壁 營 地 所 在 : 南 大 嶼 郊 野 公 園 營 位 數 目 : 7適 合 對 象 : 初 次 體 驗 露 營 人 士 簡     介 : 石 壁 營 地 佔 地 廣 闊 , 設 施 齊 備 , 交 通 便 捷 。設     施 : 煮 食 爐 位 、燒 烤 爐 、檯 、櫈 、 污 水 穴 、 晾 衫 架衛 生 設 施 : 標 準 洗 手 間 設 施 (距 離 約 100 米 - 宏 貝 道 路 口) 水     源 :

標 準 洗 手 間 (距 離 約 100 米 - 宏 貝 道 路 口)

營 地 景 點 : 大 浪 灣 村 ﹕ 約 建 於 1959 年 , 當 年 政 府 為 了 開 闢 石 壁 水 塘 , 把 原 有 石 壁 圍 、 墳 背 、 崗 背 、 沙 咀 、 涌 口 及 坑 仔 等 6 村 村 民 , 給 遷 徒 到 荃 灣 、 梅 窩 及 這 裡 的 大 浪 灣 。 現 時 大 浪 灣 村 有 數 十 戶 人 家 , 村 民 以 馮 、 徐 兩 姓 為 主 , 村 內 建 有 「 馮 氏 宗 祠 」 。石 壁 水 塘 ﹕ 水 塘 被 三 山 環 抱 , 東 面 有 狗 牙 嶺 , 西 面 有 羌 山 , 北 面 有 木 魚 山 及 獅 子 頭 山 。 水 塘 歷 時 七 年 時 間 建 成 , 於 1963 年 竣 工 。 主 壩 橫 跨 石 壁 谷 , 壩 全 長 713 米 , 高 54 米 , 它 截 存 了 附 近 三 面 山 嶺 流 下 的 澗 水 , 存 水 量 達 2,440 萬 立 方 米 , 是 60 年 代 全 港 最 大 的 水 塘 。 遠 足 郊 遊 徑 : 鳳 凰 徑 第 八 段

前 往 方 法 : 由 東 涌 市 中 心 乘 11 號 或 由 梅 窩 乘 1 號 往 大 澳 巴 士 , 在 羗 山 路 / 嶼 南 道 及 石 壁 水 塘 路 交 界 的 巴 士 站 下 車 ,步 行 約 3分鐘 , 便 可 抵 達 營 地 。

昂坪营地
昂坪营地有标准洗手间及水源
营地介绍
昂坪大佛
凤凰山下山径,大风时较险,
凤凰径指示牌
看到昂坪大佛
再继续往前走下山,见心简林,快到昂坪营地
大东山
烂头营
每到交换点有指示牌
第2段起步点

我所收到的打赏一定是纯支助不是商业活动,再次强调自愿纯AA结伴去徒步,是探索路线性质,行山户外多少仍存风险,一定自购保险,任何风险由自购保险费用支出!

对自己、对家人负责,请购买个人意外险!

没买意外保险的驴子请参考磨房推荐的美亚个人意外险:http://www.doyouhike.net/baoxian/

【风险提示】

可能遇到的危险(请了解潜在危险,谨慎报名):

1、滑坠山崖、沟谷 ;

2、被乱石或树木滚落击中;

3、碰伤或扭伤手、脚;

4、毒蛇、黄蜂侵扰、袭击;

5、被打劫的危险。

注意事项

1.认同“安全、环保、自助”的户外理念。 遵从户外活动规则。

2.服从统一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不擅自离开活动路线。

3.注意安全,不作无保护、无必要的攀爬、冒险。注意保持队伍行进紧凑,严防迷路和被打劫。

4.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植被。注意环保,鼓励拾捡垃圾。做到“只留下你的脚印,只带走你的回忆”。

5.自行购买保险。出发前请把组织人的联系方式留给紧急联系人。

6.如果在活动中遇到异常情况,大家都有权决定修改线路。

免责声明

1.活动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参加者应根据自身的状况作出是否参加活动的决定,并应对自己的安全负完全责任。 凡报名者均视为已接受放弃损害赔偿 。

2.参加活动往返交通途中和活动中如果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但对于事故造成的身体损害,乃至不可逆转的永久性身体损伤、后遗症等,以及事件伴随的经济损失,组织者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3.一旦报名,即视为参加者(包括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已经充分了解并自愿接受本免责条款,本免责条款自动生效。否则,请终止报名参加,已报名的参加者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本次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