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高血压

随着国民生活的不断提升,高血压的人不近视越来越多,而且还有着向年轻人不断发展的趋势,汤老相信,很多读者的周围应该有着不少的亲朋好友患有高血压,但是可悲的是高血压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却没人知道,在不知道病因的情况下,在胡乱吃药,胡乱降压,为后面的心脑血管疾病打下更为严重的基础。而汤老看这种情况,所以分享一下高血压究竟是一种什么病,又该怎么办。

一高血压得根本原因

血压在教科书是这么定义的:血流通过血管时,对血管侧壁造成的压力。心脏收缩时泵出血液与输出血管壁之间的压力就叫做收缩压,这个弹性压力将血液从心脏依次输送到各级血管。心脏舒张时,回流血液与回流血管管壁所形成的弹性侧压力,叫做舒张压。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但是很少有人思考过,血压是干嘛的,汤老告诉你,血压是用来保证血液的正常流速的,也就是说当我们的正常血压无法保证人体所需要的流速时,我们就需要更高的血压来推动血液,换回所需的正常流速,换句话说,我们的高血压来自于血液流速的变慢,身体自发的调节。(除去因过于兴奋而引起的心脏跳动过快)

那么血液是怎么变慢的?身体又是怎么调节的?

先解答第一个,血液流速变慢有两个原因

1当我们的血液缺少营养元素,血管变弯或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老化,导致对血液循环的阻碍而变慢。

2,血液开始因为甘油三酯,胆固醇等等的血液垃圾的原因变得粘稠,当血液的粘稠度增加以后,血流的速度变慢,血管上就会沉积许多附着物,越来越多,这时候血流的速度越来越慢。

但是人体的所有细胞都依赖于血液供给营养,因此当血液流速不足的时候,我们就会手麻,头痛,头昏等等,就是我们的身体开始给信号,我要营养。

而这时身体发现血液流速不足的时候就不得不把血压调上来,那么怎么调血压呢?

身体调高血压是要花费很大的力气的,主要是由两个器官去完成,一个通过心脏更快的跳动来升高,同时肾脏不断地分泌荷尔蒙来收缩肌肉组织,来加大血压,才可以帮助血流恢复正常。也正是为什么我们的血压会升高的主要原因。

二降压药为何会反弹

其实与其说现在的降压药会反弹,倒不如说他其实是没有办法帮助我们降血压,因为汤老说过血压的升高是身体对应血液流速变慢的时候的一个自我调节的过程,而是血液流速变慢又是源于那两大原因,可是现在的降压药是怎么做的,居然是对身体的自我调节过程下手,包括心率减慢和降低肾上腺素也就是就分泌荷尔蒙的能力,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当我们的身体自我调节的能力只要还存在,这两大原因还没有解决那他就会一直把我们血压调高,所以你就会发现降压药的劲儿下去了血压就上去了。

降压药原理及副作用

而更可怕的是当我们吃了降压药,就意味着身体的细胞没有足够的血液流速而变得缺乏营养,也就是说当我们去吃降压药,根本就不是在帮助自己的身体,而是在跟身体作对,这也正是为什么我们吃的降压药以后血压下去了,但是体力气色精神不咋地的原因。因此我们不要轻易地去降血压。

汤老估计说出这一结论之后,读者大大们应该要骂娘了,估计会这么说,汤老你这不是害人吗,一旦血压老是不降,他会因为血管的弹性不够,或者有裂痕,或是比较脆弱,很可能产生脑溢血,产生体内内出血,造成不治之症,你怎么能让我们不降血压啊。

所以这里就产生了一个矛盾,那么应该怎么处理呢?

三血压该怎么降?

很简单就是不要针对去调节血压来调血压,而是要把血液的流速给提上去,而一旦我们的血液流速变的正常,我们身体自然就不会再去调节血压,因此要保证血管弹性和血液的粘稠程度,这样我们就能不降血压而降血压。

恢复血管弹性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摄入维生素e维生素c蛋白质之类的营养素来做到这一点。

粘稠程度上我们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血液垃圾,清除血管壁的污垢,溶解血栓,这是最好的办法。

当然大家不要因为汤老说的这些之后,就不吃降压药,因为现在还是药物控制血压最快,我们还是要看它的后果,血压过高脑溢血出现了,还不如继续去吃降压药呢。

最后在在这里汤老征集一下各位觉得什么样的东西才是能够降血压比较好的,包括你所认定的运动,食物,西药,中药,保健品,可以私信或是在下方评论,我会在下篇文章中列举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我知道三思是哪三思了?你知道吗?”客厅里传来先生兴奋的声音,接着,他小跑进书房,志得意满地对我说“思进,思退...
    宜人安心阅读 386评论 0 1
  • 荆楚张生,荆江人也。江右王生,庐陵人也。二人皆院试秀才之身。俚语:秀才秀才,实乃穷才。二人深知此语中之奥...
    余小样阅读 740评论 1 10
  • 赵莲贵阅读 280评论 0 4
  • 你是否留意过这样的男人: 他通常有洁白的牙齿,较瘦的体型,从你身边经过或与你迎面相逢,但见他全身几乎只有双腿的下半...
    拉夫阅读 228评论 0 2
  • 本章也是一些基础,不过可能有一点,对性能优化有帮助的一点:For-Each。 可以在某些情况下代替for活着whi...
    我要蓝天阅读 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