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来自心灵的觉醒

开篇引言

“看到你的工作能够激励无数的人,同时丰富他们的生命。感受到你从事的活动是如何丰富或加深了你自己的生命,也丰富或加深了无数其他人的生命。感觉自己是个能量流过的敞开管道,让能量从未显化的万有源头流向众生,也因而经由你而利益众生。——源自《新世界》-<A New Earth>,觉醒作为的三种形式之。

这句话千真万确地表达了我的感受和想法。这也是我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我通过创造文字这一活动,不仅在丰富和加深着我自己的生命,我坚信也在丰富或加深着更多人的生命。我感觉智慧大门已经向我敞开,文字和思想不断地从我头脑中蹦出。我仿佛随时随地都可以有一个构思。主题一个接一个地跳出我的脑海,渴望得到拓展。

热情提示:我最近的每一篇文章都在六七千字左右。如果你每次都能够耐心读完我的文章,为你们自己感到骄傲吧,为自己欢呼吧!

开始寻宝-Looking For the Treasure

在正式写这一期的主题之前,我曾犹豫过:是继续写一篇育儿教育的文章呢?还是继续写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文章?不是不知道写什么,而是先写谁的问题。因为我发现最近两个星期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在育儿教育上,有些问题又出现了。我明白这些问题的根源不在于小孩,而在于我。说到底,在我的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路上,是离不开育儿教育这个话题的,它是我的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一部分。在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大背景下,大人不仅要处理好与小孩的关系,也要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

当我正处于犹豫时,我翻开了当天刚到的一本书,这本书给了我最清楚的答案。我就说过,书里有宝藏,书里有黄金。这本让我非常清楚地看出了我的所作所为。这本书让我透彻的了解到我当前的人生状态。这本书就是Eckhart Tolle- 艾克哈特·托尔著作的《新世界》-<A NewEarth>.

边学习,边分享,今天我想分享“快乐的秘密——心灵成长路上的觉醒。”这个不同寻常的心灵成长话题。先说说为什么我打算现在写这个主题。

在这方面,我必须提到我的身心灵引路人Larissa,同时她是我最好的一位朋友。Larissa与她的老公生活在美国。一直以来,他们在美国非常热情的向推荐Eckhart思想和文化。Larissa说她和她老公Mark一致高度认为Eckhart是一位极少见的有深度的老师。但是基于Eckhart说话的风格,是需要一些耐心的,而当时我似乎没有那种耐心。听了一些他的网上课程后,好似明白他说的一些话,但是做不到他说的那种方法,即随时观察自己的内心,关注当下(Observe Yourself and Be Presence).主要是那时候我需要一种更高的频率来激发我的内心,我需要一种特别积极向上的力量来激发我对生活的渴望和热爱。总是,那时我觉得他不是我想要的精神导师风格。

后来我回国后,在Larissa的一次留言中,她专门提到Eckhart的第一本书《The Power of Now》-《当下的力量》这本书, 她说她的妈妈八十多岁了,还在读Eckhart《The Power of Now》-《当下的力量》的俄语版。她说建议我也读一下这本书。我也知道,Eckhart文化在中国比较盛行和流行,于是我很快就买到了这本书的中文版。收到书后,我迫不及待的阅读,但是这本书读到一半后,就没有耐心再读下去了。于是和其它书摆放在一起。直到一个星期前,我读完Oprah Winfrey-奥普拉.温弗瑞著作的《我坚信》时,我觉得我需要买Eckhart的《新世界》来看看。很快,我把《新世界》这本书看完了。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与书中的那些文字产生了太多的共鸣。我在书中画出的重点到处都是。看到最后,这本书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发现了我的本真!

挖掘宝藏-Finding The Treasure

一.我的痛苦之身-My Pain Body

正如我之前写到,我不断地学习育儿教育时,我学得越来越自信。由于我相信这种状态会继续,于是我开始扭转我的精力,我把更多精力投入自我学习上。结果,我发现从前的一些不良状态又反弹回来了。就是在与我女儿相处过程中,我又开始不讲方法了,我觉得我是家长,又开始有点以大欺小的感觉了,我觉得这样做对她不公平。但是我又不为何,就是有点控制不了自己。

当我阅读到《新世界》-<A New Earth>的痛苦之身-PAIN BODY,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会那样。那就是我有痛苦之身。其实几乎每个人都有痛苦之身,有的人背负着沉重的痛苦之身,有的人背负着轻微的痛苦之身。我们需要找到它的源头。而我的痛苦之身又来源何处呢?

1.痛苦之身的源头

曾经我是一名律师,现在我也还是一名律师。作为一名诉讼律师,我是专业的。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热爱法庭。作为一名律师,特别是首都的律师,我骄傲,我自豪。然后,不同的人在不同时期都有不同的重心。我也是。三年前,我有了我的女儿。我的人生发生了一个重大的转变:我从一名专业的执业律师转为做一个全职的妈妈。女儿占据了我的生活重心。我觉得我给予了她生命,我就应该对她负责。于是我开始亲手抚养她。于是就变成这样:从前天天处理大大小小的案件,到整天处理尿片,奶粉,做饭和带娃。从前认为出门拿笔记本电脑和文件就是体力活,到整天出门除了一手抱娃,还要一手拿婴儿车,还要背一个双肩包…….总之,我在精神上遭受了痛苦和挣扎。这些构成了我痛苦之身的一部分。

2.痛苦之身会反复和更新自己

《新世界》- P129页:“当痛苦之身感到饥饿时,就会从休眠状态中苏醒,准备开始觅食。还有就是,它也可能在任何时间被一件事情给触发。准备要觅食的痛苦之身,可以经由最微不足道的小事而被触动,像别人说了或做了什么,甚或是一个思想。”

《新世界》- P128页,“在大多数人之中,痛苦之身有静止期和活跃期…….静止期的长度因人而已:最常见的是几个星期,但是也可能是几天或是几个月。一些罕见的例子中,痛苦之身可以冬眠好几年,才被某些事情触动而醒。”

当我看完这之后,我对自己又多了些理解。原来很多时候,针对那些芝麻绿豆的事情,不由自主地对小孩发脾气,都是因为痛苦之身又开始觅食了,痛苦之身需要能量了,痛苦之身复活了。当我这样看待问题的时候,我发现我不再内疚,我也不再自责自己了。我变得更加了解问题的本质。因此,当下次当痛苦之身来临的时候,我要马上辨认它。我要马上制止它。

3.如何转化痛苦之身

痛苦之身最喜欢负面的思想,因为负面的思想产生负面的能量,它以负面能量为食。所以,当我们感觉到自己有负面的能量在上升,要爆发的时候,赶紧想办法把这能量进行转化。

这是我昨天下午最深刻的体会。昨天下午,我让小孩收拾玩具,结果她不收拾。我感觉有一股生气的能量要爆发出来,于是我就开始做这样的运动:高举我的双手直立连续跳。当我跳到30下的时候,感觉好多了。因为我通过这样的运动把负能量进行了转化。如果停下了觉得还是生气,那么就继续做吧。做50个动作看看。

还有一种可以转化痛苦之身能量的方法——那就是连续深呼吸。也就是很多人说的,当要生气的时候,进行深呼吸。从前我并不觉得这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把深呼吸当着一种表面形式。其实细心分析,深呼吸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深呼吸的过程,通过吸的动作,把新能量吸纳到体内。然后通过呼的动作,把体内负面情绪的能量吐出来。在这一吸一呼之间,进行了能量交换。尝试先吸一秒,然后停留三秒,然后再吐气。你马上感觉到自身的能量场。你的能量在转化。

二.觉醒第一阶段—接纳Acceptance

当我阅读到《新世界》-<A New Earth>P256页的时候,就如同这本书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我发现了我自己。书中写到:觉醒作为的三种形式包括:接纳,享受和热忱。我之所以觉得它是惊喜,因为我前前后后正是经历了这三个阶段。我非常清楚并且非常理解他说的:接纳,享受和热忱。Eckhart把它们说成三种形式,而我更愿意把它们说成是觉醒的三个阶段。

觉醒首先需要从接纳开始。谈到接纳,我想最起码分为两个方面来说:那就是其一要接纳你的过去,其二要接纳你的现在。

《新世界》- P257页“接纳的意思是:此刻,这就是当前状况和这个时刻需要我去做的,所以我心甘情愿地去做它”当你接纳时,那就会以平和的心态去待人接物。”

1.接纳你的过去-Embrace Your Past

每个人都有过去。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不管过去你经历了多么好的日子,也不管过去你经历了多么坏的日子,那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接纳过去发生的一切。如果我们看到别人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羡慕那样的生活,我想你看到的都是表面。说得再具体一点,只要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遭受困难和痛苦,这是必然的。

不要再埋怨自己,不要再埋怨谁,不要认为是谁毁了你的人生。就如同一个人多么坏,故意把你绊倒一次,你有两个选择。A.你决定继续倒在地上不起来,又哭又闹地对路人说,是他,就是他!是他害我,是他把我弄倒的。然后整天心怀抱怨,指责,痛恨。B.虽然很痛,你决定拍怕身上的灰尘,然后自己站起来。你在心里下定决心,打算把自己的身心练得更强壮。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别人想故意绊倒你,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现在我不仅完全接纳我的过去,我反而感谢我的过去。过去的记忆也是一种能量,我对这股能量给予祝福和感谢。当我决定这样做时,我释放了自己,我获得了自由。

2. 接纳并且把握你的现在-Cherish the Present Moment

接纳你的现在。把你的能量聚焦在现在,好好把握你的现在。力量就在现在。希望就在现在。时间就在现在。日子就在现在。现在,你打算做什么?现在,你热爱什么?现在,你想创造什么?现在,你打算如何改变你的人生?现在,你可以做什么能够改变你的人生? 现在即当下。用ECKHARTTOLLE的话来说,当下才具有最强大的力量。

我拥有平静和自由,这犹如人生的珠宝。我和当下的关系就是:我要好好珍惜现在,我要好好使用当下。我要充分地利用这当下的平静和自由进行阅读,进行创造,进行规划,进而改变我的生活。我要充分地利用这当下这空间和时间进行不断的学习,不断的阅读,不断进行写作和创造,不断的分享我的成果和智慧。我要充分地利用这当下为自己创造一个圆满的未来。

三.觉醒第二阶段—享受Enjoy

《新世界》- P258页:“当你能够真正地享受你的作为时,随着臣服行为而来的平和,就会转变为充满活力的感受。”

“如果你已经能够享受现在正在做的事情,而不是等待某些改变发生,你才能开始享受你的作为,那么外在层面的扩展和正面的改变,会更有可能发生在你的生活中。”

1.我非常享受平静的状态

也许是因为带孩子很长时间的原因,我已经受够了那种哭闹和马不停蹄地为她服务的状态。孩子上学后,我只想要安静和平静。安静和平静对我来说,就像是金子般的可贵。甚至比金子还可贵。当我安静的坐下来时,我才有了心里空间。我开始感恩我所处的空间和时间。我感恩我拥有的这片刻的自由。我的身体是自由的,我的思想是自由的,我的心灵是自由的。能够获得这样的平静和自由,这就是恩典。

2.我非常享受创造文字的过程

在外部安静和平静的静态之下,我的内心却充满能量,有一股能量想要被表达出来。那是2018年3月27日,那一天早上,那股能量特别明显。我拿起笔,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写了16面/大概八页内容。第二天也是如此。这种能量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用电脑写文字,也是一个主意接着一个主意。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里,我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我的创造里,内心像似在燃烧。当我创造文字的时候,这些文字不断没有消耗我的能力,反而给我增添积极的能量。我想这才是真正的享受吧。

四.觉醒第三阶段—热诚Enthusiasm

《新世界》- P261页:“热诚意味着你的作为中,有很深的享受,再加上一个你努力迈向的目标或愿景。当你在享受你的作为的同时,加上一个目标,你所做的事情的能量场或是震动频率就改变了。”

P262页“与压力不同的是,热诚有一个高能量的频率,因此和宇宙的创造力会相互呼应。”。

《新世界》- P264页:“总体来说:享受你在做的事,并且与一个你迈向的目标或愿景结合,就是热诚。”

之所以把上面几句话引用出来,就是我觉得说的太对,非常有共鸣。它们就是我当前最真的感觉和感受。

只要我闭上眼睛,我就能感觉到那股能量流。从我开始注意它的那一天起,它就未曾离开过我。我非常享受我现在的创造过程。每天醒来,我都知道我的渴求。我知道我心中的那份热诚。我不需要四处搜索知识。看我之前写的文章《如何让孩子喜爱看书》就知道,其中的文字有6917字,我只在开篇引用了一句名言,其它都是我自己写的。这就是《新世界》-<ANew Earth> P263页上面说的“热诚就是创造力的本身,所以不需要从其他二手来源吸取能量。小我的欲求总是试图从他人或他物之中攫取;而热诚确实从它本身的丰盛中给予。”这就是我本质的一部分。

我有我的目标,我有我的愿景。我正在一步一步向我的目标和愿景靠近。有了信念,有了热诚,有了计划,有了执行力,还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呢。你也是一样的。当你拥有这些的时候,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走向一个圆满的人生。

五.频率的持有者-The Frequency-Holders

《新世界》- P265页:“外显进入形相的过程,在每个人的身上,表达的强烈程度有所不同。有些人觉得有强烈的冲动想要建造、创造、参与,达成某些使命,或是对这个世界造成影响。”

创造,创造,再创造。我想创造更多的文字,我想创造更多的文章。每天我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创造。这个创造不一定是创造文字。只是当前以我的能力和条件,创造文字是最简单最可以表达能量的一种方式。或许有一天,我会尝试通过画画的方式进行创造。我觉得只有创造出可以看得见的东西时,我的心灵才能得到完全的释放。

这种想要创造的感觉在我上一篇题为《顶级成功的人起床后都在做什么》的文章里体现得好深刻:“我要利用此时此刻我身处的时间和空间进行创造,再创造,尽可能的进行创造。创造文字,提供价值。当前我核心生活就是创造。”所以当我看到Eckhart上面的那些文字,我为什么不激动呢。感觉他就是在描述我,在表达我的心声。

六.如何做到觉醒-How to enlighten

《新世界》- P127页,“有沉重痛苦之身的人,与痛苦之身较轻微的人相比,通常比较容易在灵性方面觉醒。”

曾经我在精神上遭受着痛苦和挣扎时,现在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才知道这一切原来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正因为过去的那些痛,才使我走上身心灵的道路,首先学习身心灵自我治愈、自我恢复的过程;然后又开始学习自我成长和自我发展的过程。逐渐的,我的自我意识和潜意识方面发生了转变。我变得很有灵感。我变得更加积极和乐观。

《新世界》- P224页:“觉醒过程的开始要依赖恩典的行动。你不能促使它发生,或是预先准备好迎接它或者积累功德来得到它。虽然我们的头脑非常热衷于此理,但是觉醒不是靠一个循序渐进的理性步骤可以达到的。”

我有很多次的经历,我在正确的地方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很多次都是这样,特别是每次在关键需要帮助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场面。我认为这样的经历就是恩典。当恩典出现时,你才会觉得不可思议。当这样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出现时,就会引起你的觉知。我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进化的。而这样的事情是强求不来的。“结果,很多及时的帮助会自动出现,机缘巧遇、各种巧合以及许多同步性的事件(Synchornicity)接踵而来。”. 《新世界》P240.当我看到这段时候,我除了惊讶还是惊讶。因为这句话精准地概况了我之前的经历。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什么都做不了。

七. 快乐的秘密-The Secret of Happiness

我之所以把快乐的秘密放在这部分讨论,这就犹如一个人去寻找宝藏。寻找宝藏的过程往往比直接挖宝藏来的更加深刻。在旅程的最后,一个人才会意识到,宝藏一直都在他身上。

快乐的秘密,不在过去,也不在将来,就在此刻。把这些话送给你:《新世界》- 快乐的秘密P101:“如何在此刻就能平静下来呢?与当下时刻和平共处。当下时刻就是生命的游戏场,它无法在别处游戏。一旦与当下时刻和平共处之后,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可以做什么或者选择什么,或是说生命要经过你做什么。有几个字可以表达生活艺术的秘密,就是所有成功和快乐的秘密:与生命合一。与生命合一就是与当下合一。”

八.写在最后-The Last

《新世界》- P224页“然而,如果你的内在对本书产生了一些回应,如果你多少能体会一些其中的道理,就表示觉醒的过程已经展开。”正是因为我太有感悟了,才会写这篇文章。毫无疑问,我的觉醒过程已经展开。

《新世界》- P266页:“有些人最终转化成为了治愈者或是灵性老师,也就是说,本体的老师。”至于我是否能够成为灵性老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我要跟随我的激情和热忱,做好我现在能够做的,做好我现在想做的。一切不是没有可能。但这是可望不可求的。我认为,灵性老师这件事,同样需要上天的恩典。

在本文最后,我对你的建议是:保持学习,尽量使用这些方法和技巧。你越学习,你就会越自信。当你越来越自信的时候,你就会慢慢体会到自我成长的那份快乐和甜蜜

继续寻宝-TO BE CONTINUED

最后,学习还在继续,写作还在继续,分享还在继续。敬请关注下期主题。如果你阅读这篇文章有所收获,那就现在分享给你身边的人吧!我坚信,每一次分享,宇宙都会给你我更多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题:顶级成功的人起床后都在做什么? TOPIC: Morning ROUTINES of the Most Su...
    迷恋成长阅读 409评论 0 4
  • 我们知道在争和让之外,合作这个第三选择越来越成为处理矛盾的最好方式。因为,今天财富创造的最主要方式,已经不是通过占...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635评论 0 6
  • 最近经历了一些事情,情感波动比较大,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整理了思绪,写了几点自己的体会感悟。 第一,学会保护自己的情...
    看清后依然热爱生活的人阅读 349评论 0 1
  • 灵堂里,常青跪了半夜,然后站起身,缓缓走向楚清奕的院子。 “叩叩。” 楚清奕烦躁的吼了声,“谁?本王说的话你们都听...
    疏星点点阅读 235评论 0 0
  • 大家都吃过萝卜排骨汤香菇滑鸡汤谁吃过韭菜鸡蛋汤?←_←来自我家厨房的炖的稀巴烂的韭菜鸡蛋馅饺子,大家能想象那个画面...
    小wen同学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