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成性的闹剧

      若筱筱还在一遍遍地听着薛之谦的 “反正现在的感情都暧昧,弃之可惜,食而无味。”时,丰骚骚趁夜色又带着他新撩到的妹子在一个偏远的农庄喝酒作乐……

      若筱筱刚来单位报到的那天,穿着一件洁白的收腰衬衫+玫红色短裤+白色凉鞋。丰骚骚后来说:"第一次见你,就被你深深吸引了"。若筱筱不为所动,尽管丰骚骚那么深情专注的说着这番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筱筱是个热衷微商的俗女子,凡有人加她都自动通过,刚来新单位上班不久,微信加来加去又增加了不少微友,但是若筱筱从来不瞎聊,除非是有"生意"咨询,除非是熟络的朋友。这天晚上,不知什么时候自动通过的一个微名叫:沉默的云南人主动搭讪,筱筱出于礼貌回应了几句,后来,沉默每晚都会问候,偶尔闲聊几句,也不过是微商生意的话题。一来二去,从沉默的口气中得知他是云南一药材老板。因为出差在筱筱所在的县城,沉默好几次约筱筱出去吃饭。殊不知筱筱从来不与陌生人见面更别说一起吃饭。沉默还是一如既往地给筱筱发信息问候,筱筱有时忙也爱理不搭的,总觉得这人有点烦。

      不知不觉,到新单位上班也有两个月了,若筱筱心里还是默默后悔放弃JDB的工作,但是表面还是竭力适应这里的节奏。融洽的同事关系,让她暂时忘却了心里的忧伤。这天办公室又聚会,有人提议邀请丰骚骚。作为"吃喝玩乐"的群主,若筱筱代表办公群电话邀请了他。聚餐结束后,又一起邀约去KTV里K歌,丰骚骚一直坐在若筱筱的旁边,不唱只听,还是办公室小王点的一首《千纸鹤》让丰骚骚开了口。接着,还和筱筱一起唱老掉牙的《东方之珠》,感觉彼此甚是不着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丰骚骚,若筱筱早有耳闻:喜欢撩拨女性同事,所以对他是避而远之。第二次聚餐大家吃得太撑说散步回家,丰骚骚也散了一段路,最后选择坐车回家了。还没等筱筱回家,丰骚骚就发来电话信息:感谢你们的盛情,我已到家。筱筱觉得莫名其妙,心里嘀咕:到没到家,跟我何干?筱筱还是习惯性的回到:那就好。"跟你们在一起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丰骚骚又发来一条无厘头的信息。筱筱也调侃地回:是吗?你本来就不老。丰骚骚马上回信息:尤其是你让人觉得最年轻。若筱筱觉得越聊越不离谱,回了一句:谢谢。全是暂时堵住了丰骚骚的口。

        就这样,丰骚骚要求加入我们群。没过几天就主动给逸筱筱打电话咨询交会费的事。筱筱觉得猴年没两个月了就结束了?便说不用交了,聚餐则来。丰骚骚客气道:那样好吗?

        沉默还是天天发信息问候,有时还嘘寒问暖,筱筱爱搭不理。上完图片,上床调闹铃时来了两条同样的信息:你好!你好!筱筱回到:好!一看:军歌嘹亮。筱筱一看又是陌生人,便问:你谁?对方很是调皮到:猜猜看,你肯定认识我。筱筱不假思索到:不认识!对方硬要说:想想,你肯定认识我。筱筱再查看来源,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是:丰骚骚。第二天,筱筱把这件事告诉好朋友MM,MM说也加了她,不过不晓得是他。MM似乎很了解他,让我小心点。

      从此,筱筱每天都会在早中晚收到丰骚骚发来的信息,若筱筱渐渐失去了戒备之心,觉得丰骚骚不完像他们说的那样。慢慢把他当做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这样持续了三个多月了,沉默是沉默了,只是偶尔发来一个问候的信息。这天晚上,筱筱忙着整理资料。等他看手机时,丰骚骚和沉默都发了很多条信息,文字透露出了的担心不相上下。若筱筱觉得太过巧合。于是,就问丰骚骚沉默是谁?最后丰骚骚承认之前的沉默就是他。若筱筱生气地问:"为什么要这样试探我?"丰骚骚很诚实地说了开头的那段话,还说怕被拒绝才这样做!一瞬间,筱筱觉得丰骚骚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单纯。决定不再理他。至此,丰骚骚的两个微信名均改为了:沉默。若筱筱不回信息,丰骚骚就打电话。筱筱不喜欢别人这样对她。丰骚骚就变着法子哄她开心。兴许是巧合吧?上下班路上筱筱总能遇到丰骚骚驾车而来,筱筱碍于他是领导还是没有拒绝坐他的车。久而久之,筱筱发现丰骚骚其实是个君子。尽管丰骚骚的信息中一次次透露出他喜欢筱筱的心思,但是筱筱依然风平浪静,只是在心里默认了这样一位特殊的朋友。骚骚又将微信号命为:领悟!筱筱问他为什么又改?丰骚骚诚实地说:"希望你懂我"。

      天数个夜里,丰骚骚总会通过微信一遍遍地诉说对筱筱的想念,有时喝醉酒的骚骚,直接电话对筱筱表白!骚骚总是一次次地对筱筱说:"为了缓解对您的思念,为了阻止我不想您,我只有喝醉了、麻木了才能入睡"。终于,丰骚骚喝得胃出血住进了医院。筱筱知道了多少有些自责和愧疚。就想去看一下骚骚,可被骚骚拒绝了。原因是他不想筱筱看到他狼狈不堪的样子,也拒绝了所有人去看他。住了一周时间,骚骚出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筱筱觉得心乱如麻,决定出去旅游几天。丰骚骚是一路叮嘱又关切。筱筱回城本打算在另一个市区住宿一晚,可是丰骚骚得知后不顾家里的一堆事,硬是挤出时间晚上驾车来回几个小时亲自将筱筱接回了城里。那晚,筱筱彻底被丰骚骚的真诚感动。否认了之前那么多人说他的不是。

      筱筱单纯地以为:就这样做个知己该有多好!丰骚骚无论是出差还是回家都会第一时间给筱筱报到。有时,筱筱玩笑地说:我不是领导,不用事事汇报。骚骚说:我习惯了!甚至有时还共享地址。筱筱若是半天不回信息,对方定是心急如焚地担心一片。早点语音、要么不断的打电话。3月,大家都忙着,骚骚一直在外地开会。发信息说要回来和大家一起过节(妇女节),特别给筱筱说:白天陪单位同事,晚上陪她。3月7日下午,单位搞完活动回城骚骚就说陪筱筱,筱筱觉得晚上不宜见面,失约了。丰骚骚很是生气。筱筱为了表示歉意给他信息和电话都不回,还放出话说:不陪我,我和他们喝酒去。第二天,姐妹们分享如何过节,筱筱一到办公室就听小王说他们烧烤后又一起喝酒唱歌。筱筱便问丰骚骚昨晚怎么过得,骚骚说自己喝醉了酒就睡着了。筱筱没有再问……

      日子像流水,筱筱每天照常上班,做好本职工作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几个对味的朋友又发来信息说晚上木桶鱼约。等筱筱和芸芸到达约定地点时,丰骚骚说还在外面办事,MM练车也还没回来,筱筱就电话叫丰骚骚亲自去接MM。饭毕,丰骚骚故意问:"哪些要回去,我免费送哦"。筱筱拉着芸芸径直朝步行街走了,回眸间丰骚骚和MM一起朝他停车的地方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4 月筱筱更忙了,为了参加市上一个比赛都在忙碌的准备行,MM和另外几个同事练车,时不时打电话给丰骚骚让他开车送她们去驾校,丰骚骚没有拒绝还乐意地迎来送去。若筱筱对丰骚骚的传闻渐渐多了,又是一天下班,筱筱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并就听到喇叭声,但这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突然,一面浅棕色的轿车停在她的面前。车窗缓缓拉开,原来是丰骚骚。筱筱愣在原地,丰骚骚一个劲儿地让他上车。筱只冷冷地说:谢谢,你走吧,我自己回家!丰骚骚的脸一下子沉下来,车像箭一样的飙了过去,消失在闪烁的红绿灯中。

      不知什么原因,骚骚对筱筱的纠缠一点点地淡了。若筱筱凭直觉发现平时不爱聊微的MM机不失手,还时不时不自觉地笑起来。筱筱不知哪来的勇气,开门见山就把事情说开了。果不其然,骚骚对筱筱的那一套又在MM那里更加火热地上演。筱筱气不打一处来,丰骚骚居然对无话不谈的朋友MM也是如此。被欺骗的感觉一遍遍涌上心头。若筱筱想找人揍丰骚骚的念头不断在脑海中闪现。筱筱回忆事情前后,远不及她想的那么简单,于是又从珊珊那里得知丰骚骚也以同样的方式追求着YY。筱筱觉得故事越来越有"劲"。联系上了早就认识的YY,证实了那些拙劣的手段如出一辙。若筱筱虽然表面温柔如水,骨子里的直性任性让她从不隐晦自己心中的愤恨。丰骚骚一面疯狂似地表白MM,一面焦头烂额地面对筱筱毫不留情的痛斥。但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耻行为,还竭力对筱筱说:"对她们只是真诚的友谊,我希望懂我的是你,可是……。"筱筱轻蔑一笑,前面看到的那则有关丰骚骚的新闻绝非空穴来潮。至此,丰骚骚把微名又改为:沉默!

      虽然每天筱筱和MM还会聊到丰骚骚,对他那些行径嗤之以鼻,但MM会强调她把丰骚骚当朋友。筱筱却说:"他?做朋友?配吗?"MM不语。一日,MM邀筱筱一起吃晚餐,说有骚骚。筱筱说:"若不是你请吃饭我是不会去的。"原本安排Zz来接若筱筱的,待筱筱下楼时,MM才打电话来说是她和骚骚来接的。MM坐在丰骚骚的副驾,筱筱狠不得上前给死不要脸的丰骚骚几个大嘴巴。一路上,筱筱前所未有的平静,吃饭时也一改往日的斯文,多吃了一碗!晚饭后,MM上了丰骚骚的车,筱筱则坐上Zz的车回家。未等筱筱坐下来丰骚骚就打来了电话,若筱筱一看是丰骚骚的,故意没接。过了一会丰骚骚又打来电话。若筱筱摁了免提:喂!谁呀?有事吗?

      丰骚骚在电话那头说:"是我,我要走了,走的远远的,为了让你像以前一样开心!我不过,今晚你的发型看起来更年轻……"若筱筱根本不再吃这一套。换作以前也许会感动,但现在除了想笑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尽管丰骚骚在电话那头很认真地说。

        就这样,丰骚骚还是偶尔会在喝酒后或没事时给筱筱来个电话、发个信息说说那些可能对许多人都说过的话。自此,筱筱和MM也渐行渐远,从原来的无话不谈到渐渐的隔阂疏远。筱筱其实一直明白MM为了和丰骚骚"友谊长存",早已没把自己当朋友。正如丰骚骚后来说的:"不管我怎样错,我至少对你真的认真且真诚过,而那些不值得你深信的你却毫无保留地交心给她,她呢?……"呵呵……若筱筱冷笑几声,一丝丝伤心在虚情假意后掠过。回首之前,何尝不是一场喜剧?闹剧落幕,一定该有另一番新境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闺密可怜巴巴的跑过来向我倾诉:她也许又碰到了渣男! 闺密是一个无论在相貌还是在性格都会比常人更为突出...
    有毒红枣阅读 534评论 0 0
  • 一个人带娃的一天,忙忙碌碌,简单充实的一天的安排满满的,宝宝早上七点醒自己在床上玩一个小时,妈妈半睡半醒八点多起,...
    氼沵阅读 736评论 0 0
  • 凌晨四点半的城市 吹过弄堂的灯光 角落里的台灯 如同黑色的眼睛 反射出一丝的光亮 很寒冷 却不寂寞 又如无人的街道...
    陶一丹阅读 190评论 0 0
  • 天津有这样一个街头表演乐队,由音乐爱好者自发组建。他们都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经常聚在一起吹拉弹唱,每个区都有一个...
    2012融会贯通阅读 1,4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