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始,你怎么知道行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14日,周六,中午12:02

无事,我找花豆儿聊了几句。

“花豆儿,干嘛呢?”

“我刚下课。姐姐你干嘛呢?”

“我在床上躺着呢。你周六还上课啊?”

“是啊,以后连周日也要上。”

瞬间心疼这娃好几下。

“除了上课外,最近还在弄小灶营啦~”

“花豆儿现在不错呦!”

第一次听到小灶营,不知道是怎样的小灶营,也没想到会是为我们准备的小灶营,只觉得很神秘,更觉得这小姑娘越来越厉害,与其他班委协助奕晴搞小灶营,真心佩服。

直到有一天群里放出了行动营的消息,我才意识到有大事要发生。

10月20日,周五,早上09:24

有猫友说:“错过了春夏,错过了秋季,不要错过这个冬天的行动营。”

行动营已经在来的路上。

“一个班招多少人?有什么要求?”

“门槛又是啥?”

我们的心中充满着好奇和疑问。

晚上21:21

“花豆儿,我问一下,接下来的小灶行动营能干嘛,能否透漏以下?”我呲着牙。

“还是打卡,语音+文字。”

“嗯嗯,明白了。”

10月21日,周六,早上06:23

奕晴发出行动营招募通知。小伙伴们跃跃欲势,而我在观望、犹豫。医院三甲复审在即,我怕不能兼顾,但也更怕错过。

10月22日,周日,早上08:46

二婶作为领头羊,第一个进入行动营。溏心兔兔,风飞扬,莫卡……一张张火红的喜报浮出水面,烧的人发烫,振奋人心,真的让人按捺不住这颗躁动的心。

我决定了,我不要错过这场盛宴!

下午16:07

我递交了入营申请。

连长说:“加油啊,战斗即将打响,这次要和其他班拼一拼啦,都是高手啊!”

“都是高手啊,我尽力而为,掉皮掉肉不掉队!”

下午16:47

看到了我的喜报,特别荣幸,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阿黛拉说,她没有想到自己会走到这一步,但既然来了,那就努力做好。

而我因为三甲复审的事情太多,也有点胆怯,怕完成不了任务。

阿黛拉也非常非常忙,但又不想错过。

我清楚一个临床医生有多忙。她能踏出这一步,我真心佩服。作为一名检查科室的医生,我又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呢?

“加油,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任务。”

“一起加油打气,如果这个完成了,还有什么能难得倒我们!”

下午17:49

一张张喜报接踵而至,已有19位战士入选。

45……73……106……

喜报还在来的路上……

140。

一共140名战士入选,进入战斗的行列。

10月27日,周五,晚上19:30

行动营开营,战斗正式打响。

10月28日,周六,凌晨00:00

行动营第一天的战斗开始了。

距离三甲复审还有3天,医院也处于全员备审状态。

第一天,我还在适应中,有点焦灼。我趁着上班无事时完成了文字的输出,本打算下班后完成录音。但是因为同事过生日,无法推辞,我只好躲在卫生间里完成录音。

只不过3分钟的录音,我却反复删录十几遍。

终于说完最后一个字,3分钟的录音完成,我放松了那根紧绷着的弦。

22:12分,完成第一天打卡。

有时候,看似简单的任务,却要花费成倍的时间和精力。

11月1日,周三,早上7:29

行动营已进行到第5天,任务完成的还算顺利。

今天也是三甲复审的第一天。

我依旧在工作中完成文字输出,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录音,打卡,然后再吃饭。

19:36分完成打卡,比昨天提前了23分钟。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这就是进步。虽比不上别人,但我一直在与自己赛跑,希望每一个今天都比每一个昨天进步。

11月2日,行动营第6天,18:56分完成打卡。

11月3日,行动营第7天,18:38分完成打卡。

11月4日,行动营第8天,17:50分完成打卡。

11月5日,行动营第9天,15:56分完成打卡。

11月6日,行动营第10天,19:07分完成打卡。

11月7日,行动营第11天,19:02分完成打卡。

11月8日,行动营第12天,19:12分完成打卡。

11月9日,行动营第13天,18:19分完成打卡。

11月10日,行动营第14天,19:33分完成打卡。

11月11日,行动营第15天,11:17分完成打卡。

11月12日,19:45分完成同桌采访打卡。

至此,15天的行动营,我给自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捍卫住了自己的誓言,没有给咱连队丢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15天,我抽空立刻看书,输出文字,下班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吃饭而是打卡。即使是在卫生间待着,即使可能被隔壁间认为我有病,即使被同事认为我喝多了。任何一件事情都阻挡不了我完成打卡任务的决心。因为这15天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提早完成打卡任务。

这件事,排除万难也必须做到。

有些事情,其实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艰难,也不是我们不能,而是我们不想。我们总是在做事之前用条条框框限制住思想,捆绑住自己的手脚,让自己动弹不得。

有些时候,别想太多的可是,先做再说,在做的过程中不断纠正。不逼自己一把,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理由只是搪塞自己懒惰的借口而已。一定要有超强的行动力,否则一切面谈。

不要安于现状。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和舒服,现在舒服了,老了以后就不舒服了。

若要人前显贵,必定要背后受罪。

想走得更远,想人生道路越走越宽,你必须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不开始,你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