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X9sPlus只为不将就的你

提到vivo你会想起什么?国际大厂?厂妹专用?高价低配?“不管你怎么认为,vivo的智能手机销量始终名列前茅。2017年7月6日,vivo发布了自家最新产品——vivo X9s / X9s Plus,这两款产品将支撑起vivo 2017年下半年的高端手机销量。我们有必要了解下,除了铺天盖地的广告,数不尽的明星阵容,vivo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

今天带你了解这台柔光双摄手机 —— vivo X9s Plus

vivo X9s Plus的原装配件十分丰富,包装内含:主机 / 充电器 / 数据线 / 耳机 / 耳机套 / 软胶保护壳 / 钢化膜(出厂前贴于屏幕) / 卡针。在当前国产厂商基本只标配充电器、数据线、卡针的情况下,vivo的做法一直比较良心(想到大厂的价格和配置就不想说啥了)

电源适配器支持5V2A 、9V2A两种输出规格,最大功率18W。数据线为传统的Micro USB接头(话说现在高端机型还有几个没有标配Type-C的?)

耳机具有线控功能,特意查了下官方售价是158元。外形与苹果的EarPods非常相似,耳机碰撞声音清脆,做工用料非常不错。不过由于采用的是半入耳式设计,所以需要将耳机入耳很深,否则不会获得出色的“临场感”。

机身额头有四个开孔,景深摄像头 / 前置主摄像头 / 听筒 / 补光灯,其余传感器都被隐藏至白色面板内。遗憾的是实际边框宽度没有官网宣传的窄至1.59mm,但vivo X9s Plus被称作超窄边框手机还是没有任何问题。

正面的指纹识别Home键采用不可按压设计,相比前代采用的可按压式,使用寿命更有保证,指纹解锁准确迅速不比国内品牌任何一家的旗舰差甚至略有超出Home键左侧有一颗多任务键,右侧为返回键,都采用隐藏式设计,使用时才会显现。(或许m back才是最合理的设计)

机身顶部只有一个麦克风;底部依次是3.5mm音频接口 / 麦克风 / Micro USB充电、数据接口 / 扬声器;左侧只有一个SIM卡槽,支持插入两张Nano-SIM卡,不支持存储拓展,卡槽为金属材质,边缘有一层黑色的防水胶圈;右侧为一体式音量加减键 / 电源键。

背部镜头有不足1mm凸起(不明白为什么大部分厂商都坚持把他做平感觉凹起也很漂亮啊)镜头包边为金属材质,配备单色温闪光灯。机身上下两边各有一条U型纳米注塑天线条,整机背部采用铝合金一体式设计,中框与背部一体成型,弧度自然。

作为X9 Plus的升级版本,X9s Plus的上市价格却低了整整500元,从前代的3498元调整至2998元。当前二者的售价都为2998元,那么二者的对比就非常有必要了。在三围与重量上,vivo X9s Plus在屏幕尺寸缩小0.5%(0.03英寸)、电池容量没有缩水的的情况下将机身体积缩小了3%,重量减少了8%(15.8g),这个进步值得表扬。屏幕由5.88英寸IPS变为5.85英寸AMOLED,0.03英寸的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屏幕材质的改变却会对手机续航和屏幕观感产生重大影响。AMOLED屏幕将更加省电,显示效果更加出色,当然在5.85英寸的大屏上使用AMOLED,屏幕细腻度会受到影响,经肉眼观察,细腻度比iPhone 7稍差一点不过这点影响可以列微不计。

内存由6GB缩水至4GB;前置相机由2000万+800万像素配置更改为2000万+500万像素,但是新加入了一颗独立的DSP图像处理芯片;双扬声器缩水为单扬声器。总的来说,vivo X9s Plus在内存、前置摄像头、扬声器上有所缩水,换来的是更出色的手感、屏幕、系统、Hi-Fi、或许还有拍照。所以它究竟有没有提升?其实是有提升,但毕竟作为一款新发布的机型,这些提升看起来毫无诚意,好在vivo通过调低售价的方式,来表明自身诚意。

vivo X9s Plus搭载的高通骁龙653采用28nmHPm工艺打造,在当前其它手机厂都在使用10-16nm制程处理器的大环境下,28nm显得比较落伍。尤其是产品从X9 Plus进化至X9s Plus,处理器却没有任何升级,着实让人不爽。X9s Plus采用的4+64GB存储官方也并未透露具体规格,不过从高通官网的介绍来看,骁龙653最高支持LPDDR3双通道内存,闪存规格应该是大家熟知的EMMC5.1。

安兔兔跑分结果来看,vivo X9s Plus的硬件性能在同价位中处于劣势。当然跑分仅能代表手机的客观性能数据,手机软件的运行速度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手机厂商对系统的优化能力。由于骁龙653工艺制程落后,所以它必然是手机的吃电大户,手机温控也必然会受到影响

vivo X9s Plus此次在充电器规格上也有所变化,此前X9 Plus的充电器规格为5V 4.5A,此次X9s Plus充电器支持5V2A、9V2A两种规格,理论上充电器也缩水了。由于条件限制我无法进行充电测试

相信用手机听歌的用户不在少数,但了解HiFi的人却不多,而且去看专业的音频评测,有许多技术指标看不懂。HiFi全称HighFidelity,直译为"高保真”,其定义是:与原来的声音高度相似的重放声音。通俗说就是让最后播放出来的音乐接近制作人员制作完毕想让你听到的声音,也就是音质好。

vivo X9s Plus的HiFi芯片配置相比上代X9s Plus有一定提升。在声音设置中,有HiFi、Super audio、移动KTV三个选项。HIFI的设置并不复杂,就是一个简单的开启关闭选项,开启过后,音质会发生明显变化。该功能需要第三方音乐播放器的支持,笔者下载了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虾米音乐、酷我音乐、咪咕音乐这六个国内较为主流的音乐播放器,发现只有咪咕音乐不受支持。

Super Audio的介绍页面写有可提升影音播放的聆听体验,该功能除了支持音乐播放器外,还支持视频播放器,但笔者并不清楚该功能究竟会对音质做出多大提升,因为这就是一个介绍页面,没有任何可操作设置。移动KTV同样需要第三方APP的支持。此外自带音乐播放器有一个BBE模式,开启后音乐播放效果也会发生明显变化。该功能可手动调节声音的低音、高音、中心频率、声场等共计七项,每项都支持100个层级的调节,当然如此复杂的调节方式一般人不会去专门探究,X9s Plus根据市面上的常用耳机预设了8种调节方案

拍照一直是vivo手机的看家本事,作为前置双摄的创领者,vivox9splus的前置自拍采用了全新的定制自拍双摄方案,搭载2000W专业传感器,配合背景虚化传感器,让vivox9splus在自拍上有了全新的体验。

不光在硬件上vivox9splus进行了全新升级,而且对软件vivox9splus也下了很大功夫vivox9splus的全新本领,知性美颜功能,让vivox9splus的自拍有了更好的效果,通过对上一代美颜功能的优化和数据分析,对美颜算法进行重新优化,让vivox9splus的知性美颜效果更加贴近用户需求。全新的柔光灯,也让vivox9splus拥有比之上一代更强的补光效果。在后置拍摄上,vivox9splus也是将用户体验作为升级的重点,硬件上,搭载了1/2.8英寸优质1600W传感器,使用了透光更好,更耐用的蓝宝石镜片。vivox9splus搭载了PDAF相位自动对焦技术,让拍照变得更加轻松自在,只需要轻轻一按,大片就此出炉。在软件上首次搭载了DSP影像优化技术,通过优化算法,提升处理能力,以极快的速度完成十帧多帧合成,让vivox9splus让画质有了大幅度提升,尤其在弱光环境下让用户拥有了更好的拍照体验呢。

拍照一直是vivo手机的看家本领,作为前置双摄的创领者,vivox9splus的前置自拍采用了全新的定制自拍双摄方案,搭载了2000W专业传感器,配合专业级背景虚化传感器,让vivox9splus在自拍上有了全新的体验。

不光在硬件上vivox9splus进行了全新升级,而且对软件vivox9splus也做足功夫,让自拍充满乐趣,是vivox9splus的全新本领,全新的知性美颜功能,让vivox9splus的自拍有了更好的效果,通过对上一代美颜功能的优化和数据分析,对美颜算法进行重新优化,让vivox9splus的知性美颜效果更加贴近用户需求。全新的柔光灯,也让vivox9splus拥有更好的补光效果。

在后置拍摄上,vivox9splus也是将用户体验作为升级的重点,硬件上,搭载了1/2.8英寸优质1600W传感器,使用了透光更好,更耐用的蓝宝石镜片。

vivox9splus搭载了PDAF相位自动对焦技术,让拍照变得更加轻松自在,只需要轻轻一按,大片就此出炉。在软件上首次搭载了DSP影像优化技术,通过优化算法,提升处理能力,以极快的速度完成十帧多帧合成,让vivox9splus让画质有了大幅度提升,尤其在弱光环境下让用户拥有了更好的拍照好吧由于条件限制无法拍摄样张做什么有价值的参考我们回到文章开头的疑问,vivo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

此前,主打HiFi的vivo与主打拍照的OPPO在线下所向披靡,不过渐渐的,vivo这个老大哥似乎慢慢被OPPO甩在身后了。直接原因可能就是人们对拍照的需求高于对音质的追求。显现问题的vivo非常迅速的调整了产品方向,2016年11月16日发布X9 / X9 Plus时,vivo启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正式将拍照纳入为vivo手机的核心功能。品牌口号由“Hi-Fi & Smart”转变为“Camera & Music”。Camera的加入说明vivo后续在拍照上的聚焦将会是深入且长期的,HiFi到Music的转变说明vivo将持续发力影音体验,HiFi未来会是vivo手机音乐功能的核心之一。不过即使vivo将拍照纳入核心功能,但vivo与OPPO实际并没有起直接冲突。在OPPO R11大力宣传“前后两千万,拍照更清晰”时,笔者注意到的是OPPO R11虽然后置了更加强大的双摄像头,但前置仅为一颗2000万像素摄像头,也未配备补光灯。而X9s / X9s Plus前置不仅有2000万主摄,还有500万副摄以及弱光环境下极为有用的补光灯。所以能看出,两个品牌虽然都非常重视前后置的拍照功能,但侧重点还是有所区别。一个是后置人像,所以R11叫“会拍照的男朋友”;一个是前置人像,所以喜欢自拍的更适合购买X9s / X9s Plus。

在前置相机上如此投入只是个噱头吗?vivo X9s Plus的样张表现及vivo在前置上的持续投入告诉我们,实际效果与市场回应都是积极的。今后的vivo与OPPO,是否还能继续领跑线下市场呢?我们拭目以待。


" 希望你所买的每一台手机,都是因为喜欢,而不是因为便宜!

就像结婚,是因为爱情️,而不是因为凑合                                  

                 ――vivoX9sPlus只为不将就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