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在意,所以会忘记

窗外的雨,淅沥沥的下着,糖趴在窗台上,眼神迷离,望着窗外,似乎在等着一个人。

雨天

糖是我大学的好友,迷迷糊糊,傻傻呆呆的,脑子很单纯,但是,人长得特别漂亮,追她的人数不胜数,但是这个小迷糊就是死脑筋,大一的时候遇上了那个他,就死死地以为是永远。

但是现实并不允许这种永远的存在,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了就安静的分开,世事难料,哪有什么永远可谈。这是我那次之后,狠狠的说了她一顿所用的言语,虽有些极端,但不得不说,现实确实如此的苦感。

那天,学委要求班里的贫困生去西十一的教学楼签名,发放国家助学金。四五月份的天气格外的燥热,糖那几天刚好又发烧感冒了,和舍友小果一起去到教学楼之后,就低着头看手机,没有与人交谈,小果倒是刚好相反,遇到了隔壁班级的老乡兼“兄弟”,在那谈论风生,兴致极高。

“兄弟”的舍友发现,糖一直不说话,好安静,就忍不住问了,但是小果并没有太在意,就回答说,她在玩手机,我们继续,不要不打扰她。

就这样,直到签名结束,小果和她老乡的舍友互加了微信,还一直在谈论有趣的事情,而糖还是一如既往的拿着手机,不知是聊天还是在看文章。

走在充满夏天气息的校道上,他们谈笑风生,在燥热的空气与匆忙行走在太阳底下的人行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到了一个路转口,男生以为要道别,正想开口时,小果说,我们去医务室,还能一起走一段路的,三人相视一笑,男生忍不住问了,谁不舒服吗?怎么要去医务室,小果笑着说,她发烧(发骚)了(说完不忘损了一下糖),糖不好意思的回了一个白眼给小果,男生说,学校的校医不如外面的,怎么不去外面看看?“她没救了,看不看都一样,哈哈哈哈”小果开玩笑的说,当然,真实原因是糖的病情并不严重,吃一下退烧药就可以了,遇上这样的舍友,真替糖捏一把汗。不过,这样的舍友也是一种财富吧,无时无刻不在欢笑声中度过,何尝不是难得的呢?

在校医室挥手过后,糖进了医务室,不久就拿着药出来了,看来并不严重,小果摸了一下她的头,就拉着她走了(超级有爱的画面!)

生病的夜晚格外安静,糖洗完澡就躺在了床上昏昏欲睡,突然小果说,糖,今天那个男生想加你的微信,要吗?。。。。一切的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加了微信后的第二天,男生回信息了。

他叫杨,隔壁班的素拓委员、、、

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欢上你了,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却是如此,你好文静,喜欢你,就是喜欢你了。。。。

糖说,你叫我姐姐吧,虽然只是个称呼

杨说,同样的,你得叫我叔叔,当然,只是个称呼。你好萌啊,我觉得萌娃适合你,哈哈哈哈,是的,糖笑了,还很开心的那种。

杨不断的找糖聊天,渐渐地,糖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杨对糖很好,除了日常的嘘寒问暖,还喜欢带好吃的给糖,喜欢与糖一起玩,有什么好的事都愿意和糖分享、、、

那天,糖在上着军事课,突然发现流量用完了,还有急事要处理,在急的团团转的时候,杨,出现了,手机突然来了个流量信息,是的,就是杨充值的,顿时,糖落下了感动的泪水。不知为何,心里却是开心的。。。

糖的话变得多了,杨说,你知道吗?之前的你,好高冷啊。。。

时光就在上课手机下课相聚中溜走,有一天,杨想表白,但是糖制止了,或许是听多了表白的话语吧,渐渐地,觉得表白的话都不可信,因为,没有永远。。。杨说,要是姐姐被别人表白走了怎么办,到时候哭都来不及啦(伤心ing),糖安慰说,不会的,你不相信我吗?杨:我信。

在糖敞开心扉,想要接受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那天下午,天空布满了乌云,燥热的天气,没有一丝凉风。。。

糖和杨依旧和往常一样,开心的聊天,突然,糖说:奕莹小姐姐说,短暂的分离可以看出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对方,是否会想念对方。。。。

杨:姐姐,我和我妈妈说了这件事,她说,不希望我********

不等杨把话说完,糖已经知道了,心中一阵疼痛。。。。

在迷迷糊糊中,糖回到了宿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左手撑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只看到眼泪在她眼里不停的打转之后顺着脸颊落了下来,是在后悔自己说的话题吗?或许没有提那个话题,结果还是一样吧?

洗漱完,糖拿着手机,躺在床上,似乎在和谁聊天

杨:姐姐,对不起,叔叔最开始不应该打扰你的。。。。

糖:叔叔,不要说对不起,你没有做错什么,或许这就是现实吧。。。

杨:姐姐,叔叔永远是你的叔叔,这个不会变的。。。

之后的,糖都没有听进去,眼泪弄湿了枕头,糖突然觉得鼻子塞,呼吸不过来,便下床走走,外面黑乎乎的一片,糖突然感觉好无助,蜷缩在一个角落,静静的待着。。。。

那晚之后,糖知道,叔叔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找她聊天了,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时时刻刻提醒要注意什么什么,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在失落的时候逗她笑了。。。。

一切,就像写好的剧本一样,慢慢的浮现在眼前。糖主动找叔叔聊天,糖主动找话题、、、一切,都在一句,我累了要休息了,晚安、、之后,糖意识到了一切都不一样了,也不可能回到以前,渐渐地,糖也就不敢再找叔叔聊天。

联系也自然而然的变少了。。。

叔叔看到微信朋友圈会偶尔找姐姐,姐姐看到叔叔的朋友圈也会偶尔嘘寒问暖,但是,关系再不如从前。

那次,四天的假期,糖和朋友去玩,还在朋友圈晒了漂亮的照片,那天晚上,杨找糖聊天了。

杨问了糖的工作,近况、、、、糖觉得心里暖暖的。

突然,杨说,等我回去带你去看一场电影怎么样,去吗?糖很开心,真的吗?

杨:恩,真的。。。。

杨说,家里有好吃的,问糖要不要,糖故作镇定,要还是不要呢?杨立马回复,当然要啊,哈哈哈哈,糖此时开心的估计都快飞到天上了吧~

那天晚上,杨和糖聊了很多很多,糖别提多开心了。。。。

假期结束,糖一直在等杨口中所说的好吃的,可是杨像消失一般,久久没有音讯。

某次偶然,糖看到杨的朋友圈,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突然开窍了。

因为糖很笨,很傻,一点主见都没有,糖记得,这是杨说的。。。

杨和糖的关系不像以前一样了,糖不再是杨的中心,糖却还是傻傻的以为一切都没变,或许正因如此,糖才会那么容易失去杨吧、、、

因为不在意,所以才会忘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