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诺,歌不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必2017年8月26日晚明日之子薛之谦摔话筒罢录事件瞬息之间轰动了整个娱乐圈。虽然节目组及时中断直播,隔绝了平台前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我更愿意称他们为“网友”),却阻止不了部分视频的流出。薛之谦再次以此事登上热搜,键盘侠出奇地纷纷力挺。

罢录事件导致将近一个小时的停播,在看后来剪辑版的《明日之子》,薛之谦的一席话给之前的黑幕判定为乌龙与错判,这是薛之谦所能做得唯一的妥协,也是在这个深似海的娱乐圈所能做得唯一的低头。那段被减掉的部分里,薛之谦的一席话再次为他圈了不少粉。我反反复复听了很多遍:不好意思,节目暂停一下。这可能应该是个播出事故。对不起,我有话要讲。对于上一轮,非常抱歉各位,我收到主办方的指示,他们告诉我,不要让赫兹输得太难看,所以要我投赫兹一票,现在反而让赫兹晋级了。我觉得我有责任。今天,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任何一个人走,我辞去星推官的责任。愤慨激昂的语气,不是装就可以装得来的。那些在微博留言暗指薛之谦炒作的键盘手,大概应该擦擦眼睛。

为了知道事情的细枝末节,我故意翻了翻微博,寻找相关的视频。很幸运,网上有一段薛之谦发飙之前的视频。显然,当薛之谦听到主持人张大大宣布的晋级结果的时候,他就已经按耐不住。频频和工作人员交头接耳,大概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那一声“去问,问啊”中的愤怒,吓到了站在旁边待定的赵天宇。

或许,薛之谦当时的内心活动很简单,只是出于尊重音乐的想法。而站在身旁与薛之谦同进退的杨幂,作为娱乐圈资深的老人深知此话一出必然会引起娱乐圈的轩然大波。但是,作为薛之谦的好朋友,她又深知此话一定会被讲出,她所能做得只是平复薛之谦的情绪,提醒他不要说出过火的言语。

他所做的,不过是求一个公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薛之谦,并不是因为他的音乐,而是《我们的少年时代》流出的花絮,搞怪认真并存的小伙子。

我很少听歌,但对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很熟悉。深深值得我迷恋的是他对音乐的热爱,对音乐的尊重。在漫天要价的众多演唱会里,他算是一股清流。他唱歌,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源于热爱。他对音乐的执着,他的话足以表明:

①只要有人想听我的歌,我就会一直写下去, 一直唱下去。 直到没有人记得我薛之谦为止。

②其实我就是想唱歌。哪怕有一天,没有舞台没有灯光,没有任何的东西。只要给我一把吉他,我就会唱歌。我永远都不会改变。

③音乐是我一生的梦想,抱着吉他,义无反顾走自己的路。

④如果有一天我在逛街,发现有人在哼我的歌。那一切都值了。

⑤写书和做音乐一样,如果是出自真心的,它就已经超越了技巧的界限。

⑥我想说的是,一年也好.两年也好.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我都不会改变.我还是那个喜欢音乐最初的薛之谦,我还会用旋律给你们讲述一个又一个故事.

⑦我薛之谦欠你们的,我会用音乐还给你们. 原来梦想是你们用心编织的翅膀, 我才能飞翔.

(收录于网络)


很多人对他存有偏见,说他是因为说段子火的。真正了解他的人,会知道他的火不是偶然,是必然。十年蛰伏,十年雪藏,其中的艰辛不是你我所能感同身受的。

为了更好的了解他,我翻了翻他以往的微博。有几则触动了我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是这一句“诺…歌不负人…”。

薛之谦,我敢说他是娱乐圈里少见的敢说真话的艺人。其实,娱乐圈里罢录的情况并不少见。比如:《最强大脑》的舞台上,郭敬明被讽刺像女人愤然离场;乐嘉录节目发酒疯,惹怒金星愤然离场;爱情保卫战嘉宾怒骂涂磊,涂磊愤然离场……每一次演出事故,都会引起舆论的一边倒,但很少像薛之谦这样处在正方的顶端。

选秀节目的黑暗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为了奋斗一生才取得名与利面前,很少有人敢赌,赌自己平安无事。

我不听歌,但因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我喜欢他,只是因为他是薛之谦。

――end――

愿上天善待此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