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19年的距离》

《堕落,救赎,动情》 

      先生,你会不会认为,我是个无可救药的坏孩子?当在意的人离开,才明白,原来彼此的打闹是舍不得的表现。我不断地唤着好友的名字,泪水泛上眼眸,让人忍不住心疼。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坚持到最后吗?怎么可以,就这样,提前放开彼此的手。那时的我,真的,想要放弃了。镜子前的自己,看着剪短三千青丝的模样,内心涌上一股苦涩的味道。以后,便要一个人了。只是那时还有你在,即使开始了迟来的叛逆,也不敢太过放肆,只在你面前扮做乖巧。紧紧握住的双拳,最后还是无力的放下,因为我不想,再次惹得你生气;因为,我还舍不得远离你。后来离开的我,不敢再接受你的暖意,开始了疯狂的堕落,用不听从沉默的抗议着一切。每一个清冷的深夜,都有我忧郁的身影在孤单徘徊。我不怕离开,只是怕见你,只是,怕见你失望的眼神。在你眼中,如今的我,是不是已然变成了一个坏孩子?不配再做你的骄傲。

        终于还是掩盖不住现实,楼梯口的不经意相遇,已然戳穿了一切谎言。久积的坚强还是在看到你之后崩塌掉,你无意的一句话,便能轻易惹得我泪流满面。你说,你放心我不下,便去打听我所在的班级。你说,你知道我的性子,要我学会放下,从阴影中出走。你说,你还等着我回来,看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不知怎的,在你面前,总是那样轻易的暴露自己的脆弱。好想紧紧的抱住你,不顾形象的大哭一场。即使会在你白色的衬衫上沾染了点点泪痕。哥哥,我自心底唤你为哥哥。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和我说这些?你知不知道,你习惯的好,我却轻易地当了真。慌忙的选择逃离,来不及擦掉残留的泪水,以为这样你就不会看到我的脆弱。可是,你又怎么会看不出,我假装已久的坚强。离开后的那天,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泣。暴露自己的柔软。

        后来的我慢慢变得沉默,周身环绕着冷气压。用不断的请假,逃避着现实的凉薄。封闭了内心一切的情感,只在看到你时才会微笑。只是那份微笑,是那样的苦涩。对不起,我不想对你撒谎的。开始喜欢逃离跑操,独自站在操场中央,望着你奔跑的身影难过。或是夜深时趴在了围栏上面,望着你办公室的方向发呆。小小的办公室内,柔和的灯光打在你的身上,营造出别样的暖意。我望向属于你的方向,搜寻着熟悉的影子。哪怕被挡住了视线,也会感到莫名的心安。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那里。

        许久,终于学会放下的我,仿佛又回到了生活的正轨。习惯了每天两点一线的我内心总有一丝怅然若失的感觉。仍旧一个人走,一个人假装一切都好。微长的发丝遮挡住了眼眸,才不至于流露出软弱的样子来。我依然还记得,档案上你写给我的寄语。今后不会再继续保持沉默。‘‘我希望,你以后可以不再沉默。’’

        有人说,当你开始注意某个人时,便会想去模仿他的一切。我竟傻傻的信了这句话,模仿着你的一举一动,连语气亦学了你的口吻。一样的柔情动听。奈何还是跟不上你的步调,只好远远地望着,直到你的身影消失不见,才默默地低下头,继续一个人的发呆。亦是在那时起,在心底轻轻种下未来梦想的种子,等待着未来的收获。聊城大学,那里,曾是你的母校吧。‘‘聊城大学啊,这也是我的母校。’’——高先生。亦幻想着未来的自己可以和你一般,成为一名普通的中学老师。即使很难,即使很累,即使,这条路很长,我也依然会努力。因为,你是我一直前行的动力啊。谢谢你,我亲爱的高先生,在我心底留下了名为梦想的种子。你是,我年少时唯一的信仰。

        开始期待每天不经意的遇见,偶然的相遇,便足以成为我欢喜半天的理由。心脏跳动不止,感受到脸颊上升的温度。,有时也会借了送签到表或各种的缘由去办公室寻你,然后欢喜的离开。所以,哪有各种碰巧的遇见,不过都是我蓄谋已久策划的结果。在你面前,我卸下了所有的伪装。单纯的像个未经世事的孩童,透出淡淡的孩子气。我悄悄的告诉心上的自己,就这样,偶尔看到你就好。即使,未来,我总有一天要离开。即使,未来的日子里,你会忘记我。忘记,那年青涩的我们。三年轮回,而我早已不在。

        有时偶尔也会故作伤感的感叹,时光怎么就过的那样的快,以至于我都还没来得及,好好的珍惜它,珍惜它曾带给我的回忆。但至少还有你,做我的精神支柱。前进的道路上,你是支撑我进步的唯一动力。谢谢你,亲爱的高先生,是你让我懂得了努力的含义。

        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喜欢坐在靠近窗子的位置上,因为这样你经过的时候,我才能第一时间看到你。即使你总是淡淡的走过。偶尔抬起头,看见你的身影走过,便慌得低下头,垂下的发丝遮住了面颊,看不清楚脸上的表情。紧张,心跳加速,慌乱。继续温习的课本,似乎也少了一些乏味。但有时也会错过,只好浅浅地叹息。我问自己,就这么,想要看见你吗?可是,这到底又是为了什么?为什么?我会强烈的想要见到你?闭上双眼,不再看黑板上密集的知识点,斜斜的向身后倒去,我努力的想要看清,自己的内心,却是满目的苍白,辨不清方向。先生,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你又会不会奇怪,为什么有时总能在下楼时恰好遇见我。因为,如果我不奔跑,我就不能感受速度。如果我不计算好时间,我就不能看见你,看见师母,看见你们一起并排骑车回家。只要看见就好,即使,你总是如风一般的驶过拥挤的路口。即使,望见你的背影我会忍不住心疼。偶尔也会泛起孩子气,故意的加速超过你,旋即又放慢了速度,默想着身后的你驶离的方向,在小区门前,一个右拐,一个直走,彼此的交集,只一个短暂的十字路口。

        我从不曾想过,你还会记得我。因你的缘故,艺术周的实验选择了化学。但只有我知道理由,只是,想寻个缘由见你。反复的在网上查找各种各样的化学实验,再翻起旧日的课本,熟悉的方程式和知识点侵占了书面所有的空白,满目皆是回忆。你去了远方监考,屋内的盆栽依旧翠绿,我在学校望眼欲穿。一次次的,寻了缘由找你你不在。没有人注意到我眼角的失望。其实,本可以不用去找你的。焦急,紧张,害怕,这或许就是我当时的感觉。紧握的双手分泌出细细的汗珠,害怕实验的失败。你轻轻的倚在实验室的门前,同样的动作,不同的地点。当时,你便是这样,看着我们离开。看到你,紧张的心情得到舒缓,深呼吸,告诉自己没关系。有你在,我便心安。冷静的操作,介绍着实验步骤,抬头悄悄看你,眉眼中似是赞赏。一切都在预料中成功结束,收拾了烧杯,却不小心失手打翻溶液。一股带着腐蚀性的溶液就这样泼洒到地板上,慌乱的我第一反应却是看你在不在,因为我不想,让你看见我的尴尬。连忙打扫,掩了污渍,道歉,成为我唯一重复的理由。又几次要赔偿,念在无心之失,饶恕了我的过错。出来后,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涣了眼神,内心被自责占据。竟连你的呼唤也未曾听到。你说,负责实验仪器的老师已经全部都告诉了你,还说一提到十三班你就知道是我。可是为什么,你就这样确定,那个人是我?我知道,你是为了哄我,才故意编出的谎言。你说你也曾经失手,也曾打破过烧杯试管。可在我眼中一向仔细认真的你,又怎么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渐渐泛红的眼眸,含了泪,不知道该开口说些什么。你说不要我再哭,不然别人看到后会误会你的严肃。转身飞快的逃离,跑进教室内一个人哭泣。亲爱的高先生,可不可以,不要再对我好。你随意的一句话,便可轻易控制我的情绪,惹得我泪如雨下。只因为,那个人是你。

        是否,是我太认真,分不清爱情和倾慕。三生石上的红线,纷乱的系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亦如我对你,辨不清楚的情愫。好几次,趁着你办公室没人的空档,偷偷地跑了进去,贪婪的呼吸着只属于你的气息。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微卷的纸张,好看的字体衬出那人的认真。连碧绿的草叶也沾染上了你的味道。想起你细心浇水的样子,嘴角不自觉的轻扬。哥哥,你应该会很好,至少,在现在的时光里。

        我在纸上悄悄地记下了你的生日,却不知道应该送你一些什么。好友看着我手中的沙漏笔筒,不禁笑有些孩子气。可是,在你面前的我,不就是一个还未长大的孩子吗?还是在一到三楼来回的奔跑。去寻所有曾经二班的同学,又细细的寻了各国的语言,只为那一句轻轻地生日祝福。可是思量了好久,却还是没有勇气放在你的桌上。自己,什么时候面对你,开始有了胆怯。怯怯的敲开房门,声音透出敲门人的迟疑与不自信。握紧了手中的书本,仿佛只有这样,才可以减轻一丝紧张的感觉。你唤到,有事吗?我轻轻地从书中取出纸张递给你,小声的说着生日祝福。和你有关的事情,我从未记错。聊完后,我转身离开你的办公室。关上房门的那一刻,才呼出深深地紧张。亲爱的高先生,生日快乐。

        也许你知道,也许你不知道。但我真的信了,你的承诺。握着手机的手,用力到失去颜色。信息发了又删,不知道是否应该发给你,这般颓唐的消息。终于鼓起勇气,按下了发送键。紧张发抖的手指,失了平日的镇静。我想,你应该会很生气吧,或者很失望。即使你可能并不知道,那个人是我。骤然黑掉的屏幕映出清秀的脸颊,屋外阳光正好,却没有赏花吟词的兴致。你。又会不会回我?还是,直接选择了忽略。

        夜深的小城,带着一丝可怕的寂静。习惯性的打开手机,却看到了那最熟悉的三个字。高先生。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反复的看着你发来的短信。那一夜,再难安眠。“虽然你没告诉我你是谁,但是我可以看出来你对我的信任。我只能说,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你。还有一年时间,还有很大变化。只要你不放弃自己,老师绝不会放弃你。我愿做你的坚强后盾,让我们一起努力。”你可知道,你的安慰,引了我一夜的泪水。谢谢你,高先生,至少,在那些我想要放弃的日子里,你还依旧鼓励我。你的期许,是我前行最大的动力。

        我悄悄记录下了你的每一次课程变动,回忆你曾经上课时的样子,仿了你的字体,一遍遍的,在纸上涂抹着字迹。淡淡的墨香萦绕在教室上方,勾勒出你的模样。偶尔想起当初励志会上你和班上同学拥抱的样子,内心便涌出一股小小的醋意,我知道,自己终究还是介意了。因为,你是我唯一动情的天使,所以才不想别人太过靠近你,只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自己可以和你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