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再也不见!

残留的回忆

米乐下班后去了健身房,在奔跑中汗水浸透全身,随着耳朵里的音乐,米乐喜欢奔跑的感觉。不同的是,我更喜欢在绿化道夜跑。我们都享受这奔跑的乐趣,释放所有的一切,从未如此轻松。喜欢奔跑中的自己,找到真实的自己。哦对了,米乐是我在户外群认识的一个朋友,现在在上海工作。

跑着跑着,口袋电话响起了熟悉的铃声,米乐放慢了脚步,拿出手机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号码,米乐始终想不起是谁心里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接。可它很顽强一直在响,于是米乐纳闷地按下了接听键,问道“你哪里?”。可是接通了6秒钟依然没有人说话,米乐又再问了一句“请说话!”业务出身的米乐是个急性子,音量提高了。电话那头终于吭声。听声音,米乐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是谁。不,应该是想不到他还会给她打电话。

这个他,是米乐没离开深圳前的前同事——李奇。李奇没有听到米乐说话,又再一遍说了一句“是我”。

原来是他!米乐以为忘记了,离开了就不应该有牵连。米乐觉得,自己过得好不好、工作怎么样,都应该与李奇无关了的。

米乐听着对方一连串的问候,除了觉得虚伪就是恶心了。

“在干嘛呢?”电话的那头充满温情的关怀。

“跑步。有事吗?”米乐不想离对方,冷冷回到。

“我也准备离开深圳了,想去上海发展。”

“对不起,你的未来我不想知道,以后也不要再给我打电话。”米乐很果断挂掉了电话,继续健身。

这是李奇第二次给米乐打电话,第一次是米乐刚到上海的时候,李奇担心她而打电话问候;第二次是刚才,李奇想去魔都找她。米乐离开深圳后就把李奇所有的联系的方式都删除了,但是对方依然还保留着她的方式。

我一直以为他们是情侣呢,因为有一次一起去玩的时候,米乐带了李奇。后来才知道,原来不是。不过是米乐碰到了老司机罢了。

米乐在公司是负责业务的,李奇是后台运营的负责人。他们工作上有很多接触,久而久之米乐心里暗生情愫。他们都住公司的单身宿舍,下班后经常一起去健身房,同事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开始米乐在否认,但是李奇总是笑而不语。周末他们会一起去打羽毛球、去骑行、看电影、下馆子、逛街购物、看展览,俨然像情侣一样在约会。过马路的时候李奇会很自然地牵着米乐的手,逛街的时候李奇也很霸道地要帮米乐背包,米乐以为这就是爱情。

可是李奇却从来没有正面承认过米乐是他的女朋友,陷入单相思的米乐并没有想到那么多。直到后来公司来了一帮实习生,然后李奇疏远米乐,米乐姑娘还在纳闷的时候看到李奇的朋友圈晒出了他和新来的实习生的亲密合照。直到办公室流言四起的时候,米乐才发现自己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也许是同事们可怜米乐,并没有当面问她。但是李奇却很大方地对同事说“我和米乐一直是好朋友。”当然,这是办公室的同事婉转转述给米乐听的,背后不知道有多难听的话。单纯的米乐倍感屈辱,以最快的速度离职并离开深圳去了上海。从此,余生不再见!

听了米乐的故事,我想起了自己的经历。何曾相似,原来每一个故事的蓝本不同的人会演绎不同的结局。只是,我却没有米乐的决绝和勇敢。

对于过去,我不想再提及,却在努力忘记。

还没开始就结束,无所谓开始也无所谓结束。既然我离开了,你也开始你了新的人生。米乐的故事,就是我的故事。不我想讲述的 ,让米乐代替。故事与回忆,不知道是在说米乐的经历还是我自己的故事。不同的是,我选择了沉默也依然还生活在这座城市,米乐选择删除一切换了一个城市。现在的米乐,在魔都风生水起。她的拒绝了李奇,她说“一个曾经给了你耻辱的人永远不要再去联系”,

愿一切随风,我不想多说一句,真的已经不必要。别人的故事自己的感悟,很多事情不说比说好。我说过,人与人之间是要缘分的。既然已经无缘,那么就各自天涯吧。

记忆不长,时间不多。忘记应该很快,有些事情总会消失在时间的洗礼中,有的人总会在时光的印记中斑驳没有了原来的模样。再也不见,就在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满满/文 (一) 那是一个很特别的傍晚,杨皙正在给生病的奶奶削苹果,他用水果刀细致地把苹果皮削成长条。这就像一个游...
    新桌子和旧板凳阅读 445评论 2 1
  • 上一次觉得自己崩溃,是两年前。 自己像变了个人,猜忌每一个id,想尽办法查它的记录,试图找出蛛丝马迹,印证自己害怕...
    凌晨四点的风阅读 222评论 0 1
  • 题意不说了,有特殊要求的最短路。对于单源最短路,我是无脑上SPFA,SPFA也写了不下十遍,然而这次没有处理好。关...
    EternalWang阅读 1,755评论 0 1
  • 今天晚上意外的清闲,于是拿起了许久没有碰的书,悠悠闲闲度过一个晚上。想起明天也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的思绪...
    闻讯阅读 169评论 0 0
  • 三月畅想 三月,是一个幸福的季节。 从今天起,我决定做一个幸福...
    甘草子的简书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