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那么爱你!

30出头的陈乔虽已是三岁男孩之母,却还少女气满满!她肌肤微丰,小圆脸上浓眉大眼,

皮肤雪白透亮!妩媚中透着英气!是个惹人喜爱的美人。


可在她母亲彭女士眼里她这个大女儿可是缺点多多,一根筋!对人冰冷的没一点热情,从小到大从不乖乖听她的话,用她东北老家话来说就是主意可正了!哪比得上小女儿贴心乖巧,从小到大母女对阵彭女士大部分吃败仗。无奈她归结这个大女儿太像丈夫,一点也没遗传自己的优良基因!

话虽这么说,这对恩爱夫妻还是满心偏爱这个大女儿!对陈乔所生长相性格都酷似其母的大外孙更是捧在手心怕化了!

陈乔还有个小她5岁的妹妹。虽一母同胞,却迥异不同。陈乔雪白丰满,妹妹清瘦微黑。外貌一个随父,一个肖母。一个爱读书,一个爱交际。任谁初见也不信两人是亲姐妹!陈家小妹对这个样样压了自己一头的长姐是又敬又羡慕。

平静清悠的三十多年一晃,姐妹俩各自嫁人成家。陈乔嫁人运差了妹妹大半!论体贴呵护,遮风挡雨,她这个金玉其表的丈夫比矮小普通的妹夫可是天差地别!

两人兴趣爱好大相径庭,婚后摩擦不断,各自损敌一千,伤已八百!陈乔冷硬外表下是颗聪敏易伤的心,坚强独立的她能抗的自己都抗!

婚姻不尽如意,她动过多次离婚念头!可一看到承继了二人全部优点的儿子她心就软了!儿子刚刚三周,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帅哥。美貌智商承继陈乔,四肢修长,个子高挺传自其父。陈乔对这个相貌秉性犹如自己翻版的儿子疼爱入骨!

除了婚姻,烦恼还来自工作,体制内论资排辈的晋升机制如温水煮青蛙一样消耗着她的青春与耐心。一心想给儿子最好的她更要能力与金钱成正比!

思虑再三她跳槽来到一家知名外企,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唯二资格!一星期后她正式到人事资源部报到。

入职公司核心部门,新入职者要先面见中华区总裁,总裁是个高鼻深目的老外,老外很满意陈乔,面谈英文夹中文长篇大论!陈乔总结出二字“业绩”!

随后由人事资源部张姐带往所在部门工位,张姐40出头,风韵犹存,世故圆滑里也不乏真诚热心。带陈乔去部门工位一路上熟络的与各路人马打招呼,应答最多的是“怎么?不服!谁让你没做到李传的位置?把他挤下去,你不就是咱们公司最多美女部门领导了?

见到李传是一个月后

月终总结会上,这一个月陈乔对新业务逐渐上手,渡过了最初适应期。部门确实美女众多,有颜值有智商。大家互相客气中带着冷漠疏离。

在这个将业绩奉为王道的公司,大家是同事更是竟争对手。

陈乔对李传的第一印象很坏!不是外貌,李传方脸,棱角分明,鼻挺眼大,五官搭配完全是当下流行小说里霸道总裁真人版!

陈乔对他的嫌恶来自在这次会议上他毫不留情痛批这月销售第一麦元。言辞犀利!面色黑沉!麦元一开始还兀自能忍!慢慢的一张脸由红转白,终于哇的一声掩面冲出了会议室……李传视若无睹,面不改色继续开会。

让陈乔吃惊的是众人的反应!太家没事人似的,仿若什么都没发生。

冗长的三小时月终总结会议终于散了,看看表已经晚上九点了。大家如释重负的飞速离场,陈乔收拾好资料也准备回家。这该死的加班会耽误了每天晚上温馨的亲子时光,每晚给儿子阅读一篇中英文睡前小故事是陈乔消除一天疲惫的良药!

忽听李传说道“谁是陈乔,留一下”,尽管心里暗骂了李传一百遍,她还是停止了手上的动作,面无表情的回了句“我”!

诺大的会议室只剩两人,李传目光如炬,片刻突的舒展了眉,说道“作为新人,你这月表现不错!有潜质,继续努力!”

这月陈乔接手了公司一个陈年旧案,

案子是人人避之不及的烫手山药。那天一早小组长高其丽把这个案子交给陈乔时特别强调每个新人都要挑战下自我!

陈乔从高其丽办公室出来眉头深蹙,一时间压力山大!在工位上一天也没理出个头绪。

晚上回娘家面对老父亲精心准备的饭菜也心不再焉,胡乱吃几口匆匆带着儿子开车回家。身后是母亲不放心的一串叮嘱“开车慢点,要吃早饭,明天我与你爸去幼儿园接孩子……”

要说这世界上最让陈乔感到温暖与内疚的就是父母了!陈乔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旁边儿童座椅上儿子稚声奶气说“妈妈!妈妈!我今天在幼儿园又得了一朵小红花,是我们托班得小花最多的!”哦!那你要什么奖励?我要去海洋公园!

好,等你再得2朵小红花妈妈就带你去……

陈乔狠亲一口儿子粉嫩的小脸蛋,儿子咯咯咯笑个不停……

为了儿子与父母,陈乔你一定要行!陈乔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

华灯初上的城市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陈乔的小家与娘家住的很近,开车不过十几分钟。是低密度的多层花园洋房。家境小康的她与丈夫门当户对,婚前两家各自出资各买一套房!陈乔现住的是自己名下的房产。

将车存进地下车库,带儿子上楼。洗漱,讲故事,哄睡觉一气呵成!

儿子入睡后终于有点空闲,陈乔又把案子翻来复去的看了几遍。头疼中忽然灵光一现!想起上次给母亲过生日的家庭聚会上本市三甲医院科室主任的妹夫提到前一阵医院进了一批医疗设备,是他经手负责的。

给妹夫打完要他帮忙的电话,陈乔的手机接到一条微信“明天我早点去幼儿园接孩子!”

是同在体制内反对她跳槽而冷战分居多日的丈夫发来的求和短信!两人在太多事上难达共识,争吵与冷战,不理解不支持充斥着这几年的婚内生活!

只是这种吵架-冷战-求和到再吵架-再冷战-再求和,循序往返真的让她疲烦不堪。自然她没回复。

接下来的日子陈乔奔波往返在那家跨国大公司与自己公司,忙得如同高速旋转的陀螺!

递资料,改方案,反复的谈判……

本以为事情有了成功的可能,几日后一封邮件打碎了她的希翼!

备受打击的她请了一天假在家休息,隔着落地玻璃窗,窗外连绵不断的秋雨一如她此刻湿漉漉的心……

第二天她强打精神,面色如常开车上班。终究生活还要继续!

孰料峰回路转,三天后她又收到那家跨国大公司的邮件,内容是希望她从新设计一个方案,还给指出了重点方向。

这次她听从了父亲的建议,方案大大精简,言简意赅却也原则不让。

从那家公司办公大楼顶层奢华的会议厅出来,电梯里收到约她签订正式合同时间地点的短信,这笔订单成功!

订单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是原来体制单位几年的工资总和。陈乔兴奋之余更坚定自己的选择!

又分别给母亲妹妹买了礼品,给妹妹是套进口化妆品,陈小妹最大心愿是能拥有与长姐一样雪白通透的肌肤。先天不足,后天弥补!

给母亲是一条母亲看上多时而没舍得买的天然淡水珍珠项链!彭女士虽然严肃而深刻的批评了陈乔这种败家不会过日子的奢费行为,但还是满心欢喜收下了这份孝敬。

随后没人时却被老伴埋怨半天不知道心疼孩子……

拿下这笔订单后,对方很欣赏陈乔工作能力,陆陆续续转介绍了更多客户。陈乔认真踏实,强业务能力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陈乔取代高其丽成为李传部门两个分组的组长之一,职位薪资大幅提升同时压力陡增!妒忌羡慕有之,

风言风语有之!陈乔一概不理会,她问心无愧,凭自己本事吃饭,犯不上讨好谁!

部里另一组组长名叫麦元,她个子细弱仿若没发育的女中学生。寡淡五官长在小麻点方大的脸上,平淡无奇!在美女如云的部门里是最普普通通的一个。

若陈乔是带刺玫瑰,麦元就是不起眼的通草。

陈乔飞速晋升给麦元带来极大危机感。原来她认为陈乔不过是徒有其表的草包美人,同样美人几年中这个部门她见多了,不足为患!

可陈乔就像个异类大大突破了她认知,美貌智慧兼备,能力自制超强。如果这世上有近乎完美的女人她认为是陈乔!

不过,人无完人!她有一个陈乔不具备优点,就是柔软的姿态。你什么时候见过草挺起过胸膛?

另外带给麦元更大焦虑的是李传对陈乔的态度……

比陈乔年长三岁的李传是外地人。出身寒贫,靠自己努力考上本市最好大学,娶了有本地户口妻子而落户扎根。若论李传与从农村出来别的寒门贵子最大区别就是野心与不甘心!他要逆天改命!

本着这个原则大学四年他没谈过一次恋爱,别人花前月下的时间他全部用来读书,研究生毕业顺利应聘这家外企。从底层一步步做到今天公司核心部门经理的位置!

他与妻子俩人是相亲认识的,妻子是放到人群中就找不到的普通本地女孩。优势是家境殷实。

一眼就相中帅气的他,开出不要房车,不要财礼,帮助落户条件。虽没爱意!反复比较下他还是同意了。美女俊男都是稀缺的,拿稀缺美貌换取自身更大资源李传认为划的来……

李传的精心算计还是错差一棋!几年的婚姻生活也没能让他对妻子日久生情,如白开水般乏味婚姻困着他的人,却栓不住他的心。他要为自己一直漂泊无依躁动的心找个可以安放的地方。

部门这几年来的走的美女如走马观灯,没一个能进他眼里心里!直到遇到陈乔。

起始他好奇一个新人怎么能谈下这么个大单子?直到那天月终总结会上初见,对长在他全部审美点上的陈乔他终是沦陷了!

随后工作中种种也证实了他确没看错人,唯一让他苦恼的是陈乔娇美外表下那颗坚硬男人心。

小女人示弱姿态在陈乔这通通没有!工作上两人合作也常让他生出与另一个旗鼓相当对手并肩作战的奇异感觉!

最让他无解的是陈乔宛如一个绝缘体,对他有意无意的放电一点也接收不到。

对比自己主动出击他更愿对方投怀送报,筹码是他掌握这部门所有人进一步更高晋升权。他在等一个机会,他要赌陈乔亦如自己当初为留在这个城市而不得不妥协一样,必竟年薪百万的职位对谁都诱惑力十足!

陈乔不明就里,一如往常辛勤忙碌,她所负责的一小组已连续三个月部门业绩第一,遥遥领先麦元的二组。这里面陈乔付出了多少辛苦努力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这天临近下班陈乔忽收到妹夫一条微信,大意是他代表本院院长今晚宴请本院最大赞助人。妹夫所在本市三甲医院有个全国乃至亚洲知名的肿瘤研究所,运营经费全部来自赞助,妹夫借公济私约她赴宴也是顺便帮她开拓介绍新客户。

回复准时到三字后,心里着实感激这个外表憨直,内心忠厚的妹夫。

陈乔打电话请父母帮忙去幼儿园接下孩子,说今天回家会很晚。

母亲彭女士一如往常响亮大嗓门,“还往你家接啥?今晚大外孙我哄睡觉。末了不忘加句啥妈妈啊?一天到晚光瞎忙,孩子都不要了”……

对于母亲这种刀子嘴豆腐心另类爱的表达方式,陈乔早已司空见惯她深知父母任何时候都是她最坚强的后盾!

下班时间已过,陈乔估算从单位到宴请酒店大概30分钟车程,这会正是晚高峰时间。错后20分钟出门最好。趁这空隙她正好整理下自己的妆容。

陈乔底子很好,她是真白,白的都能看到通透肌肤下蓝色的静脉血管,形容欺霜傲雪也不为过。天生整齐的眉毛,细密浓长的眼睫,不化妆也媲美化了一般!所以大部分时间她都素面朝天,除了洁面乳外不用任何化妆品。

今天她犹豫半天,最后还是薄薄涂了一层与唇色一般无差的口红。

收拾停当从自己专属办公室出来一眼看到李传,礼貌打声招呼她急忙出门。开车路上才醒悟刚才李传看自己的眼神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哪里古怪却又说不上来。

开车到达本市最豪华酒店,距约定时间还有5分钟。宴请设在酒店三层最大的包间。

陈乔进去落座后打量今天的宴请嘉宾,两位男士,一位年长微胖,另一位……怎么这么眼熟?好像旧识一般?再一细看,记忆开启搜索,确是故人!是陈乔的高中同学林冬。

还有 7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