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格积极想象------Lisa走进原始森林(一)

我走向原始森林,光着脚踩在草地上,很多动物都是我的好朋友,森林里有我一座大房子,木制的。里面有书柜、钢琴、音乐、画室,我和动物们相处很好,他们经常来拜访我。清晨一抹阳光从树林间洒在我的身上,干净的空气,我走路时,动物们在我身边。我每天就这样生活着,一袭长裙光脚走路,早晨烤面包香咖啡,煮面条、看书。

有一天我和动物们交谈,老虎问大家都很怕我,为什么你那么喜欢我?我说我很欣赏你啊,强大自主无所畏惧,我希望自己像你一样生活着。这种态度对于人来讲很重要。老虎笑了笑,像个老人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和孔雀、狮子以及蛇都会交流,像个懂他们的人儿一样,非常受欢迎,我还会调节他们彼此的小冲突,虽然它们大部分时候是和谐而愉悦的。有一天来了一位骑马的勇士,他不是王子的味道,像老虎一样勇猛无畏,但干净清爽,骑着一匹干净的白马,翩翩而至。他看着我,说,你在这里?我问,你从哪儿里来?我是这片原始森林的管家。他说,我在游牧,寻找灵魂密码,有时我不知道灵魂是什么?但我觉得生命是个神奇的存在。我们一路聊着,我继续光着脚,穿着袍子和他一路交谈。有相见倾心的感觉。夕阳西下,森林里越来越美,干净的空气呼吸着,草儿的味道,鸟儿的鸣叫,以及动物们开始休憩。后来,我在小木屋给他留了一间房子,让他休息。他看着我的书柜开始感兴趣,蜡烛点着,还有音乐,淡淡的,他安详地看书,我去房间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翌日,阳光洒进窗户,动物们在行走,我起来,看到他煮好咖啡和面包在厨房,我最喜欢的清汤面条也在桌子上,感觉温馨而奇异,他怎么会知道我喜欢清淡的汤面条呢?我们坐在餐桌上,看着来回行走嬉戏的动物们,吃早餐,一绿阳光透过树林斜射进来,洒在餐桌上,星星点点非常美妙,清晨的音乐来自森林的树叶声,动物们的鸣叫声,一切都在无言中进行,没有说话,只有杯盘轻轻敲击的声音,有时我们抬头会心一笑,感觉是像是灵魂伴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我今早要去湖边研究一套古典秘籍,暂时还不能告诉你。我说好,去吧,按你的心意走,不用告诉我。他拿着水杯装了一杯清茶,就出发了。我看着他的背影,觉得熟悉而遥远。我光着脚在原始草原继续行走,我喜欢脚踩地的感觉,潮湿而契合心灵,一脚一脚,抵达遥远的国度。但我最喜欢的是这片原始的森林,还有我的动物们以及对远方的向往及恐惧。我开始在森林里光脚行走,踩着地上的树叶,细细碎碎的声音从脚底进入心灵,我喜欢这里的生活,像个女王般,和喜欢的动物们和平相处,没有太多的人烟,森林里只有一位老者,有时当我迷惑时,去寻求他,但更多时候我是在自己的精神指引下去思索前行。有时,我拖着长裙,白色而飘逸,在林间漫步,小鸟儿会趴在我的肩头,老虎会伴着我,和我同行。

想想,这位初来林间的男子,看起来壮阔而深邃,他说去河边研究古典秘籍,而我似乎能够了解到,关于人类、生命、宇宙、斗转星移,非常神秘而有意思。我继续在林间行走,思考一些问题,有时会席地而坐,去感受下大自然做冥想。在冥想中,我对于自己本身有了深刻的好奇心。我为什么喜欢在林间生活?远离人群,带着一颗心住在森林里的房子,安静生活,如此享受。继续行走,看到动物们在休憩,树桩上新长的蘑菇,我采摘起来放在裙子里揽起来,准备回去做午餐,树林间的野菜还在簌簌的生长,能闻到香气。空气漂浮着淡淡的树木、叶子、大自然以及动物们自身也有的气息,混合复杂而耐人寻味,我喜欢这种味道。有时,我会把洗好的长裙,晾在森林里,等待它们被染上树林里那种浓郁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间,我准备了蘑菇、野菜还有鸡蛋,还有一份玉米面条,准备做顿简单营养的午餐,想着晚上还有篝火舞会,我们会和动物们一起舞蹈。做午餐的时间,空气中飘着我喜欢的音乐,有人推门而入,我想是那位王子,他叫什么我甚至都没问。我问,你回来了?研究得怎样?他点点头,一副在思索的表情。我继续做午餐,准备好之后,他走过来一起端到餐桌上,墨绿色的桌布,还有红酒。我们一起午餐,喝汤吃菜,干杯,甚至没说话但感觉认识很久了。

我说,晚上的动物party你要一起参加吗?他微笑点点头,吃完,他起身收拾清洗,我起身去卧室休息,看书,思考一些难解的问题时,反而很快入睡。夜色渐暗,有人敲门,是老虎先生,他说,快起床吧Lisa,舞会开始了!我开始换身绿色的袍子,去敲王子的房门,他已经穿好衣服准备出发,我们挽着手和老虎一起出门,夜色非常宁静又欢欣鼓舞,音乐声高昂,所有的动物都出来,开始以自己特有的舞姿表现自己。我忍不住狂舞,王子也是非常尽兴地跳舞。夜色如此害怕而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舞会进行得很晚,我感觉自己跳累了,开始喝果汁,王子备好的果汁递给我。我喝了一大口,吃了小份干果,和动物们挥手告别,准备回到自己的小木屋。我的日子过得如此开心而忧伤,那种忧伤来自不解的问题:诸如生命的诞生与死亡。死亡是何物?我甚至无法理解。生命的消失到底怎样的?我们回到木屋,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我依旧想好好睡一觉,舞后的困乏袭来,甚至无意和他对聊。我知道他一定在凝望夜色,或者翻他的书,那繁体字一行又一行。

夜色迷人,我开始睡觉,梦中的景儿完全不记得,只觉得自己很累,第二天有远行的想法。第二天的清晨如此美丽,阳光洒进我的卧室,恍惚间,闻到青草深深的气息,感觉醉了。静心了十分钟才起床去做早餐,可是一进入厨房,发现王子,他叫Will,已经在厨房开始煮咖啡、橙子,还有一盘干果,面条的香味儿扑鼻而来,我吸了吸鼻子,向他点头表示谢意,他微微一笑,俩个酒窝开在脸颊边,说到:“早餐好了,我们把餐桌移在户外,享受一个安静的清晨,一边吃一边说会儿话。”但我并不想知道他来自哪里又要去往哪里。我说:“也许我今天要徒步去森林深处找一位老者,和他聊聊。“他说:“好,你去吧。”我们安静地吃了早餐,没有说几句话,我放下碗筷,去房间,找我那条宝蓝色的长裙。我在森林里已习惯穿裙子光脚行走,而王子不知从哪儿给我拿出一双蓝色星光闪闪的布鞋,说:“穿上它,会保护你的脚,让你步行起来更轻盈。”我点点头,向他表示谢意。因为这双布鞋带着一种久远的气息,是我喜欢的味道,我无意拒绝。踩着鞋子,背上泉水,我开始步行,裙子开始飞舞,老虎走来说,要一起吗?需要我陪你吗?我说,不需要,摸摸它的皮毛,吻吻它的脸,我想,如果它是个人的花,一定是非常体贴而勇猛的。而我其实很需要一匹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