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第三十六章 诸神之咒

        次日,留在妖域没有离开的昊七元,在原猼訑城,也就是重明鸟城主府,见到了托拓,应该说是见到了他的原身大鹏金翅鸟。

        昊七元坐在主位,朝下望着这小时候掳去自己又害死赫凌的凶手,托拓是被几位族长从灵树圣域中挖出来的,据说那灵树被毁的已无法固结圣域,萎成了苗状。

        “一物降一物,我在灵树圣域找不出你,不代表妖域没有人可以对付你。”昊七元拿出一根魂钉,走向托拓,“我曾经被你差点害死,这事是我技不如人,我不会找你算帐,但你对一女子下阴损手段,这事我必须得对你算算。”

        话音落下,那魂钉就对着大鹏金翅鸟的丹元钉了下去,那托拓立即发出极端尖锐的嘶叫,没一会,口中就吐出血水,妖魂感觉万针扎入,然后一点点的将魂魄扯成了碎片。

        “你看,你一妖王都如此受不住,你还逼的一位女子自己对自己施用魂钉,还为了一己私利,与郁垒勾结,使得数百年的生魂就此被炼化,再无轮回,你可知这是多大的罪孽?”

        昊七元当着各族族长,一条条宣布托拓罪状,包括谋害原妖帝猼訑兽并诛灭其全族等。待全部念完,静立一旁的黑衣黑帽之人提步上前,直接取出一支笔,隔空书写,片刻之间悬空之中,显出黑色铭文,书:妖族托拓,残害同族,虐杀冥界郡主,助纣为虐,伪造鬼门,炼化生魂,罪恶滔天,判打入无间地狱,历时万年。

      铭文显现时,那守护鬼门的十八鬼将也凭空出现,朝昊七元一揖以后,上前带走了托拓。那托拓早疼的无法动弹,魂魄也支离破碎,鬼将拿捆仙索拖动他的时候,他更觉颠簸眩晕,又吐又叫,看上去哪有往昔的狂妄,只是脏污不堪。

        鬼将与判官朝昊七元作揖告别,就带着托拓离开了妖域,众族长见原北帝伏羲,也就是昊七元行事公允,不报私怨,也多了几分敬佩,纷纷借着当下的局势,求昊七元任妖帝一职。

        昊七元端坐上座,手扶椅侧把手,眉眼低垂,不见任何情绪波动,诸位族长心里纷纷一凉,感觉这事多半不成,又推举出一声望极高的族长,上前说服。

        “帝君心系天下,行事不以私利为先,我等妖族之前因托拓私心过重,数千年面上为一整体,私下却分崩离析,故而毫无建树,于我族大为不利,也使我等一展抱负的夙愿无法施展,还请帝君不惧辛劳,带我等共同前行,妖族上下必感激不尽。”那族长言之切切,说到伤心处还涕泪横流,引得现场几位族长也暗暗流泪。

      “诸位心愿,我已知晓,既然大家都一心希望可以有所建树,不负这一身本领,那我推荐一人,各位看是否合适。”昊七元听罢族长的说辞,双手交握,身子前倾,向各位建议道,“这妖族,若说对各族风情了如指掌、对妖域事务胸有丘壑、对万千妖术了然于胸的,也就是白泽兽了,千年前,妖域有一白泽兽修为了得,入了仙籍,但仍不忘妖族之根本,直接给自己起名就叫:白泽。此人更是为了冥界和妖域之事,出谋划策,置自身于险境,诸位觉得,他是否当得?”

        “帝君所说之人,我等知晓,确实青年才俊。”几位族长经昊七元一提,脑中浮现此人,即使有一两位不清楚的,在其他族长的普及下,也知道了他的事迹,一时倒觉得也算适合,只是比起北帝,威望必定不如。

        那当先出来说服的族长,想要再次发言,被昊七元一个手势阻了下来,昊七元继续道:“此人也是我好友,我目前已是魔族尊者,无法再用心治理妖域,所以交付给他,我也安心。”

        众人一听白泽与北帝的关系,立即觉得可行,一旦妖族有难,魔族也不会不顾,必定可以一洗过去数千年躲藏和被压迫的局面,纷纷觉得合适,立即应下,昊七元颌首,直接安排左辅跑一趟,一则告知白泽,他的任命情况;二则顺势说清,冥界鬼军一战,妖族大军如何布阵,自己就回天界去继续盯自己父君去了。

        天界仙官一直顶着,就是不同意出兵,昊七元派左辅摸了几天,也找到了点眉目,一回天界就把证据给了天帝,天帝大惊,又召集了诸神到凌霄殿朝会。诸神也大惊,盘问数回,昊七元证据确凿,对答如流,仙界至此才意识到郁垒并不是为了一己私欲折腾的冥帝,而是诸神之咒的化身,如果不是昊七元和赫逍遥这一变数,导致他们恢复了宿世的记忆,基本上此时天界就已经被颠覆,每万年,为了平衡众生,会重洗三界,再塑规则。

      “所以,当下是否要消灭郁垒,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三界的规则诸位是否愿意重塑,如果不自我革新,那今天郁垒消亡了,还会有新的诸神之咒出现,如果愿意重塑,那么,我们再考虑,解决郁垒。”昊七元把黑桃树的情况、度朔山作为诸界中心的事实,还有为什么白桃就是鬼灭之门,以及黑桃代表的其实是神灭之门等等,对各位如实相告,“天界一向一界独大,压制了其他几界的发展,虽然我们如此逍遥自在了近万年,但正如修行需要遵循’道’之约束,三界五域的发展,也是如此,我们不自守,就只得靠天守。还请诸位长辈同僚,深思。”

        凌霄殿上,各位都安静了下来,以往那份妄自尊大、固守利益的无意义争执,都消散无踪,诸神都知道,典籍中的天咒,过去都是如何发生的,又如何升起新的规律。

        同时,几位老祖,也现身在了殿内,诸神作揖敬拜后,鸿钧老祖也发了话:“老君看过天象,我也卜算了卦象,皆指向倾覆革新,七元并非危言耸听,何况他现在已是真神之上,确实能勘破天道,你们莫心存侥幸。”

        至此,殿内才寂静无声,诸神下跪,朝天叩拜,文曲执笔、老祖梳理、诸神献策,再拟天规,待落笔完成后,天地日月同辉,度朔山金鸣鸡啼鸣,黑白桃树终于融于一体,白桃树的鬼门被黑桃树锁住、黑桃树的神门被白桃树锁住,双门一锁,天地清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