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利,我那魔人的小妖精(2)

打开李宗盛的《给自己的歌》,设置成无限循环,直到听恶心为止。

里面有一句歌词把我逗乐了:

想得却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该舍的舍不得,只顾着跟往事瞎扯

貌似这是一首唱给他自己的关于爱的歌,虽歌词的内容不匹配我的感受,但这爱的揪扯里耗费的时间,若干年之后,在他心里也许觉得值得,也许觉得就是瞎扯。

歌曲没有无限循环下去,我在第二遍的时候就手动切断了,与其听他唱好几年都问不得,闻不得女人的香,我也是纳闷这样会不会就坐下了病了。

不调侃李哥哥,我是如此那么的尊重他的才华!

说时间

说时间对一个多年苦苦恋的老男人来说是瞎扯的话,那么时间,对于我是什么?时间,对于你又是什么?

你知道,时间,是我的好基友!而我知道,时间是你的复利哥!

每当我鼓吹复利,我就想象着这个不起眼的小表格躺在巴菲特和芒格的口袋里衣袖间的样子,我只是想,却视而不见多少年,不说我的这种只是想,竟然还苦苦研究他的价值投资小秘籍,到头来,是时间终于让我恍然大悟,让我清空大脑之后缕出一条直线,它是那么简单,明了,直率的摆在我面前的一条线,而我视而无睹的如此淡然!这跟李哥哥的歌词到是很匹配,他不能问女人,闻女人很多年,而我不问不闻的却是一条简单的线。

这条线是什么?

知识变现

四个字的一条直线它包括:一张复利表和100个知识结构模型

一张复利表对巴菲特和芒格来讲是现有的知识,而知道它,想用它,会用它,用它几十年和几十年里不断的使用,积累和践行形成的那100多个知识结构,以及简单明了的普世智慧的共震出的复利硕果。

     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知识可以复利

不但金钱能被复利变现,知识同样也是复利变现的。你也许会相信,也许不相信,信与不信的区别原本没有那么复杂,就像穷人与富人,精神病患者和正常人一样,区别只在于认知。

知识变现,想必这个词汇你已经不陌生了,喜马拉雅电台,罗胖的逻辑思维付费专栏,知识被以碎片和音频的形式快速传递着,这貌似是个新鲜的现象其实并不新鲜,米开朗琪罗画了五年的穹顶也一样是为了让知识变现,还有哥伦布跟女王融资环球游,就包括你想考个好学校,不也是为出来要找个好工作。知识变现一直存在,只是,不同的人给出了不同的挤兑方式。

知识不能自己给自己变现

知识变现这件事就知识本身是不会自己把自己变现了,说实话知识这玩意,不但不能自己变现还会趋势性免费下去,例如:你不知道的去百度,就会得到一堆线性结果,而会英文的去Google得到二维线性结构结果,各国的名大名校的公开课,幕课全部在线免费开放,这就是多维度了。持续学下去,我的哥,你快跟巴菲特知识结构并驾齐驱了,而且比他学的快,为嘛?巴菲特年轻的时候可没有互联网这么先进的玩意,他的去图书馆吧,想想你就该偷着乐,你们 的时间成本不一样啊!

巴菲特也是在中年才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发现自己应该学学心理学的时候,你分分钟就能从公开课了学到哈佛大学的心理学。瞧,另巴菲特无奈的都这些宝贝们,他们就明白白的摆在那里,你想要那类知识都有,而且是免费。

知道知识不是自己变现自己,而是被变现的,导致有两类人,一:仍然持有知识无用论。不仅是上辈子人,甚至九零后都有这么说。二类:知道知识能变现的,就是不去变。


人至“践”则无敌

归根结底就大白话一句:践行最重要。

这句话我是听李笑来说的,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中国比特币第一人李笑来!

一个高中学暑假里学了计算机编程,大学考了破学校会计专业,毕业找不到工作去卖电脑,失业后死磕学英语进了新东方教七年托福课,写了几本书,恰好看到国外网站的比特币信息开始研究比特币三月,一路交易下来的结果持有几千个比特币,成本一元,号称自己是终身学习者45岁的男人,你说巴菲特太遥远,我就说李笑来,我想我周围闭着眼睛我就能想到10个以上秒杀他的阅历的人,就他老乡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大学都没上。

像两位致敬,两位铁铁的是值得我尊重的终身学习者和践行者!


比特币

认知偏差可以变现

知识本身不能变现,认知本身也不能变现,关键是那个施与者,施与者与施与者之间的认识偏差才能变现。估计一下,李笑来看到比特币的时候很多人也都能看到,而有的人没买,有的人买几个,有的人买完赚到抛了,更有甚者还会说,那都什么玩意,骗人的。这就是差别,知识的多寡,认知的不同,导致认知的差别。

就如也许从来都不知道比特币的人现在看到比特币的疯长会被这个价格惊到,可是有的人也许会觉得这个价格不高。

能持续坚持到一路持有从1元到16000元一个比特币的持有者,我能确定,绝对不多,这就是认知偏差的挤兑能力,时间给的威力。

最近一个需要比特币支付的病毒威胁也许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比特币,感谢这个病毒,让一直以来需要跨越各种障碍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得以顺势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早在几个月前比特币的扩容问题得不到共识而导致比特币交易受阻,悲观情绪凸显,比特币今年2月份跌到5000元多以后回升到6000-7000元之间盘旋了几个月,甚至中间几次重大谈判失败,而截止本月23号,共识大会上,来自21个国家的56个数字货币公司就比特币扩容问题终于达成共识。

比特币扩容达成共识,采用硬分叉将区块大小扩容到2MB,意味着比特币区块链的拥堵现象将会被缓解,比特币转账可能会更快确认。共识达成,比特币一路高歌,国内比特币翻了倍不说,30多天涨幅达到115%。虽然比特币的扩容在技术上历经2年多终于达成共识,但是基于分歧的两方仍各有异议,比特币的未来,仍然如这次共识协议一样,没有人可以预测准确他最终将走到那里,比特币会是什么价格,可是,足够可以肯定的一件事就是,区块链是下一个代替互联网的东西,把互联网时代当做你十年前热爱的那个姑娘,你对它由迷恋变为稀疏平常,到如今又出来一个貌美如花,性感摇曳的区块链小妞,新鲜火辣,现在你不先入手,那日后,花不知又要落哪家,你就真是问不了,但闻得到。

作为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应用比特币,它之所以有这么高价值,黄金和钻石的的确是不可与之比拟,黄金和钻石不是稀缺是限采,比特币作为算法算出来的数字货币,总量限定,2100万个,所以稀缺。正如老话说的好,物以稀为贵,更何况他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出来的最早的数字货币,所以被定位了大哥大的角色,老二当然是莱特币,小弟们也是无数的。

区块链没有那么难解,比特币也就没有那么难懂,它就是基于区块链上的一个应用,就如支付宝出现之前你我都只能用四大行,现在支付宝已经无处不在,这也不过就是仅仅的三年多时间吧。比特币如当初的支付宝一样,看着新鲜,用着害怕,而最终变成了必不可少。

科技主宰的世界只把变化的节奏加速了,而时间依旧是每天24小时,可是每个人用24小时做什么可就是有的可以复利而有的是会负利的。

区块链时代已经来临,所有的人都在起跑线上,如果你觉得错过比特币,那还有莱特币和区块链其他项目,如果你觉得支付宝可能是支付第一,我倒觉得也许微信会后来居上。

区块链时代才刚刚开始,就如当初的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有机会在这个新时代获得新时代的红利,就算你错过了人口红利,互联网红利,那么我告诉你区块链时代的红利比特币可绝对不是唯一。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均等的,但每个人的时间信仰是不同的,尊重有时间信仰的人!

给你的时间复利吧!


想研究比特币的可以在线阅读扫盲:精通比特币

http://www.zhibimo.com/books/wang-miao/mastering-bitcoin

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技术由于发展才几年光景,目前市面上这个技术方面的书不多,有些书内容多为网络上或者其他零碎评论拼凑,不建议小白购买,互联网慢慢扫盲就可以,毕竟一个新的领域明白的人都在探索中,没有时间写书给大家看。

边学边试,至践无敌

推荐新区块链技术,会的不多,不懂可以学,学了就先用,不会继续学,学了接着用,用了才知道,知道了才会继续研究,一边研究一边用,这就是至“践”无敌。


新玩意


知识是金钱,时间是力量。

相信你自己! 时间会给你复利 !知识会被你变现!


我的色彩大师:马蒂斯


   LOLA                    魔都艳阳

  2017.05.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