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给儿子的信

儿子:

如今,你是个高中生呢,这三年可以说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三年,能进入二中实验班,除了独生子女这一优势,靠的是你自己的实力,相信后面你会更加的发愤图强。取得更多好的成绩,得到更多好的结果,巩固自己,稳定自己,多一份淡定,少一份浮躁,你也明白今年中考的成绩根本不是你真正的实力,在你的强项科目上,你打了个败仗,这和你的沉稳脱不了干系,但也是你我都始料不及的结果,过去已无法挽回,我们得有前车之鉴,相信你不断的成长和成就的经验,会让你越来越沉稳自信。

据悉,今年这四个实验班的孩子们都是靠的是自己的实力,分班前的日子,你将和你的同班同学,一同努力奋斗,你们将面临全新的开始,处在同一个环境,拥有相同的老师,相同的求学设备,天时地利都在同一个起点,分晓高低的时刻,就是见证真正实力的时刻,你的好强,你的要面子,你的不服输是你前进的动力,也是我对你深信不疑,上天给予了你一副俊朗的样貌,现如今,就等你用你自身的修为来吸引更多美好的实相流进您所要经过和验证正的人生。

妈妈一直看好你对自己的笃定与信心满满,也相信你会合理地安排学习与玩乐的时间,对费时费力无意义的玩乐多一些节制,对学习多一些付出,多年以后,你会,感谢并感动自己现在的艰苦努力用功,如若不然,将会追悔莫及,人生没有如果,现实如此残酷。2017年8月18号  妈妈。

第二封

儿子:

挂了电话后,我担心了,焦虑了,想让自己平静下来,躺着吧,睡,一觉过后也许就有了新的结果,但是,心慌让我无法入睡,起床坐着,心乃不安,于是,在五米左右的宿舍来回踱步,我儿如今的现状,除了数学,别的课堂上都是以睡觉来对待自己的学业,到底是什么?让我儿子,要用放弃自己的方式来做对抗。不服输,自尊心极强,也懂得自爱的儿子,究竟遭遇了什么?我该怎样才能帮到我的儿子,如何棒,智慧有限,然而终终究只是一句你说过的话,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是的,我承认,但目前我最应该做的就是让自己,静下来,静责啊,安则定,定生慧,只有静下心来,才能长出智慧,于是我选择看书,看自己喜欢的书,读自己喜欢的文章,心,慢慢平静。

对,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只要儿子身心健康,上进,阳光,快乐,自信,比起痛不欲生的死读书自然要好的,不过我还是想谈他有文凭和没文凭的现实遭遇,不说远的,就拿妈妈和身边的人来说吧,先说我吧,在这个公司摸爬滚打,兢兢业业,能力不比谁差,为人处事也不输给他人,十来年才混了个公司基层的小管理,总算是逃出来了个不上夜班的活,但上班时间依然是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这都是因为起点太低,几点太低,想达到自己的一个小小目标,就必须付出不可想象的代价,代价之一就是,当年想把年幼的女儿带在身边,因为工作时间长,工作辛苦,没法正常照料,女儿个子了,导致我唯一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这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遗憾,且永远无法弥补,如果我的上班时间是每周五天,每天八小时,那我就可以接送你上下学,就有时间给你做饭,晚上也有时间陪你,因为郫县子,初中中专,高中生只能从最底层的员工做起,可想,如若不读书,就会是如此遭遇,每天起早贪很,与家人聚少离多,孩子无法照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学校学习不仅仅是学习知识,也不只是为考大学,更主要是修炼你的心性,培养你的素质与修养,也培养你如何遵纪守法,守规则,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校有校规。任何一个环境都有它自己的规则,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的制度,社会公民应该遵守国家法律,不然,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学生就必须遵守,校规,班规,不然会受到学校,老师的处罚,每个人身处任何环境,都必须遵守规则,如闯红灯,如影响社会治安。

是的,是人都会犯错误,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只有懂得及时止损,才是与自己和解,与环境与世界和解,错了就错了,及时承认不丢人,孔子曰,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结束过去,开始一个崭新正确的未来,从现在开始,学校的规则我们遵守还来得及。相信你也能做到,如果你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你们的校规和班规,那么问问同学,问问老师,一定了解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相信你明白,也能行,将来我们也许还会犯错,没关系,只要不重复昨天的错误就是进步!

人最忌讳的就是懒和傲,尤其是学生,必须以一种空杯心态去接受去吸取老师的知识,不管怎么样,老师目前知识水平就是比你高,自信没有错,但谦虚也是必要的,不然我们怎么进步,遇事要冷静,多总结,多思考,重复我的做法,人只有静下心来才能生出智慧,静则安,安则定,定生智慧心。

智者求心不求境,愚者求境不求心,当你专注于一样东西,外面天塌下来,也影响不了你,就算成长在绝处也能逢生,遇到困难时要学会面对,而不是逃避,任何一个环境都有它的生存规则,只有人适应环境,勇者,智者,是用自己的努力改变环境,而不是逃离,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只有与人友好,与人为善,才会得到拥护,支持!需要时,振臂一呼,一呼百应。比如你的梦想,需要的是有足够的点击率和自己的粉丝团,让你的人进圈,一直只有那么几个要好的,那么需要时力量也是有限的,搞好人际关系的法宝,谦虚,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嘴上留德,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妈妈智慧有限,想了好几天,才写了这些,有机会,还会继续给你写的,

愿,你快乐安好。

2017年10月17  

妈妈

儿子:

儿子,早上我看到了你的这次月考的成绩和排名。一,为你能全力以赴,认真对待这次考试点赞,说明你还是个上进的好孩子。

二 为你超出常人的智慧点赞,上课睡觉能考出这成绩,说明你还是付出了努力,也拼搏过,三,为你的诚实坦然点赞,诚实的告诉我们你的学习态度,说明你还是想学习的,只是目前遇到了困难,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孩子,在学习上,爸爸妈妈能力有限,帮不了你,你必须学会自己面对,但是爸爸妈妈爱你,你的正面思想和正确决定,我们都无条件的支持,有时候的反对也是鉴于你还未成年,有些事,是非对错,是你这个年龄无法正确识别和判断,在你成年前,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监督,也是爱和看护,无原则放纵是害不是爱,不管如何,你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一直为你自豪,爸爸的爱更深邃,更沉稳,更有激励,你能,你也已经感受到了,这就是父亲和母亲的区别,男人和女人的区别,请相信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只是爱的方式不同。

从此刻起你若愿意改变学习态度,从此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你所拥有的学习时间,做好预习复习,不懂就问直至搞懂,那么提高成绩不是难事,再说一次月考算得了什么?目前的排名,有点靠后,也并非坏事,在后面追,总比被人追,压力要小,还可以不断的收获进步的喜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妈妈就你的分数做了以下分析,一,你的主科成绩还是不错的,就物理化学生物,比成绩好的同学稍稍欠缺,政治历史地理都是死记硬背的科目不足为惧,二,你和,尹宇光同学的成绩有相似之处,若你俩性格相投,能成为朋友,在学习上一定能有所相帮,语文数学你俩不相上下,英语,他比你要次,但物理化学你比他次些,刚好可以互补。三,刘可亮各项成绩都差不多,没有突出,但相对还算稳定,他是你的舍友,也是你目前的好友,这孩子如果能保持现在的成绩也是挺不错的,你们要相互鼓励,相互加油打气,切莫因为违反纪律受到惩罚,而放弃该有的追求和梦想,偶尔的小错误是可以被理解和原谅的,尤其在妈妈这里。

妈妈要下班了,今天上班比较忙,就匆忙的说了这几句。

愿儿子一切安好,舒心,静行。

2017年10月18日

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顾姓顾,顾家的顾,可老顾不仅还没成家,而且把自己照顾的也不咋地。 老顾给人的感觉像六七十年代的知青,还是那种老知...
    景升西街73号阅读 429评论 0 2
  • 去大理前就问了度娘有关大理的胜景,度娘的回答集中在苍山和洱海,说大理是“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 好的,出发!东...
    聆云一甜蜜阅读 799评论 0 6
  • 有一只蛙,它的生活环境很奇特,生活在燥热的沙漠之中。 它几乎不说话,每天像闷油瓶似的闲逛。仙人掌说它“你不应该生活...
    思兹念兹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