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自我检测问卷

要保护自己免受消极影响的伤害,不管这种影响是自已造成的,还是周围消极情绪造成的。你要了解自己具有意志力,而且还要经常使用意志力,直到在你心中筑起一道对抗消极影响力的免疫围墙。
要知道,你和其他人一样,在天性上都很懒情、冷漠,易于接受与自己弱点一致的暗示。要知道,你天生就容易受六种基本恐惧的影响,并形成想要对抗这些恐惧的习惯。要知道,消极影响力经常会通过潜意识思维来影响你,因此很难察觉。不仅如此,还会使人紧闭心门,以对抗那些以任何方式来打击或挫伤你的人。清理你的药箱,丢掉那些药瓶子,别再考虑感冒、疼痛、不适和想象中的疾病。刻意寻找那些能影响你,让你为自己思考和行动的人,与他们交往相伴。别期待麻烦和困难,因为它们常常不会让你失望。
无疑,人类最常见的缺点就是习惯于做开心扉接受他人的消极影响。这个弱点非常危险,因为大部分人感受不到自己受到的伤害,而许多体会到它的人则忽略或拒绝纠正这个问题,最后让它成为日常习惯中不可控制的一部分。
为了帮助那些希望了解自我真面目的人,我准备了一份问 卷。阅读这些问题,然后大声说出答案,让自己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会让你更容易信任自己。

自我分析问卷
1.你经常抱怨“身体不舒服”吗?如果是,原因是什么?

2.你会为小事指责他人吗?

3.你经常在工作上出错吗?如果是,为什么?

4.你的言谈尖刻伤人吗?

5.你是否刻意避免与人交往?如果是,为什么?

6.你经常消化不良吗?如果是,原因是什么?

7.你是否认为生活无聊,未来没有希望?如果是,原因是什么?

8.你喜欢自己的工作吗?如果不喜欢,为什么?

9.你经常怜惜自己吗?如果是,为什么?

10.你忌妒那些比自己优越的人吗?

11.你会花更多时间考虑成功还是失败吗?

12.年龄越大,你是越有自信还是越不自信?

13.你是否从错误中吸取过宝贵的经验教训?

14.你是否让某位亲人或熟人感到担忧?如果是,为什么?

15.你是否有时会“心不在焉”,有时又陷入失意的深渊?

16.谁对你最具有激励作用?原因是什么?

17.你能容忍本来可以避免的消极影响吗?

18.你是否不在意个人外表?如果是,何时、为什么不在意?

19.你巳经学会了用忙碌来“消愁解忧”,从而摆脱其干扰了吗

20.如果任由别人来替你思考,你是否会认为自己是个“没有骨气的懦夫”?

21.你是否不注意心灵的净化,导致自身中毒,变得暴躁易怒?

22.有多少原本可以预防的干扰令你感到苦恼?为何要容忍?

23.你是否会利用酒精、毒品或香烟来“安定情绪”?如果是,为何不试着用意志力呢?

24.是否有人在你耳边“唠唠叨叨”?如果有,原因是什么?

25.你是否有个明确的主目标?如果有,是什么?你打算用什么计划来实现它?

26.你有六种恐惧中的某一种吗?如果有,是什么?

27.你有办法保护自己抵御他人的消极影响吗?

28.有是否有意应用自我暗示法来激发积极心态?

29.你最看重的是什么,是物质财富,还是控制自己思想的权力?

30.你是否容易受到他人影响,结果违背了自己的判断

31.今天你的知识宝库或精神状态中添加过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吗?

32.你是选择客观地面对使自己不愉快的环境,还是选择逃避责任?

33.你是在认真分析一切错误和失败中受益,还是喜欢推诿责任?

34.你能说出自己的三个最大弱点吗?你在采取哪些措施补救?

35.你是否因为同情鼓励他人而将忧虑传染给了自己?

36.你是否从日常经历中挑选出那些有助于个人进步的教训或影响?

37.总体上看,你的表现是否通常会给他人带来消极影响?

38.你最讨厌别人的什么习惯?

39.你会有自己的主见,还是会受他人影响?

40.你是否已经学会了营造一种心态,以抵御所有令人气馁的影响力?

41.你的工作能激发自己的信心和希望吗?

42.你是否意识到自已有足够的精神力量,而使内心免受各种形式的恐惧?

43.你的信仰能帮助你保持积极心态吗?

44.你认为自己有贵任分担别人的忧虑吗?如果有,为什么?

45、你是否相信“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通过分析与自己交好的朋友,你对自己有哪些了解?

46.与你交往密切的人和与你体验到的幸福之间有无联系?如果有,是什么联系?

47.有哪些你视为朋友的人,实际上可能是你最大的敌人,因为他们给你带来了消极影响?

48.你用什么原则判断谁对自己有帮助,谁对自己有伤害?

49.从心理上讲,你最亲密的同事比你略高一筹,还是低你一等?

50.在每天24小时内,你在下列事情上花费了多少时间?
(1)工作(2)睡眠(3)娱乐休闲(4)获取有用知识(5)无所事事

51 在你的朋友当中,哪些人
(1)给你的鼓励最多(2)给你的告戒最多(3)给你的阻挠最多(4)以其他方式帮助你最多

52.你最担心的是什么?为什么会容忍它?

53.当别人主动提供建议时,你会毫不质疑地接受,还是先分析其动机?

54.你最渴望的东西是什么?你打算获得它吗?你愿意为它而压抑其他欲望吗?为了得到它,你每天会投入多少时间?

55.你经常改变主意吗?如果是,为什么?

56.你做事通常都能善始善终吗?

57.你是否容易对他人的事业或职业头衔、学位或财富而动心?

58.别人对你的评价是否会轻易影响你?

59.你是否因别人的社会经济地位而迎合他们?

60.你认为谁是当今最伟大的人?这个人在哪方面比你出众?

61.你花了多少时间研究与回答这些问题?(分析和回答全部问题至少应该花费一天时间)

如果你如实回答了以上所有问题,那就比大多数人都更加了解自己。要认真分析以上问题,每个星期复习一遍,如此坚持几个月。只要你是诚悬地回答了以上问题,就会惊讶地发现,这么简单的方法就能获得极其珍贵的深刻自我认识。如果对其中一些间题的答案摸棱两可,就请教一下了解你,尤其是对你没有必要迎合承的人,从他们的眼神中看看自己。这又是一种令人惊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