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Day49《书都不会读 你还想成功》2018-02-26

100天采访10名CEO

见过智厚有一周的时间了,可是洪镇洙还没见到任何一位CEO。不要说见面了,就连认认真真发出的20多份邮件也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回复。他想这也许是必然的事情,自己不过是个没头没脸的小职员,会有哪位CEO愿意见这样的人呢。他越想越觉得渺茫。这是到今天为止所接受的任务重最难办的了。

洪镇洙最近在想,什么时候也能独立地做一番自己的事业呢?以前只是想在自己的专业方面做到最好,但从见过智厚后,好像心中又萌生出一个更大的梦想。

洪镇洙不想继续在他人的手下听从他人发号施令了,他要单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洪镇洙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完成智厚交给的任务。智厚要求在100天时间里采访10位CEO并整理出材料。但是从目前状况看,别说10位了,就连一位都不一定能采访得到。

洪镇洙约了明勋见面,他先到了约定的见面地点,翻开随身携带的书读了起来。以前经常是明勋先到,在那看着书等待洪镇洙。今天洪镇洙却扮演了明勋的角色,想到这洪镇洙扑哧地笑了。洪镇洙想,一会儿明勋见到自己一定会说“你这家伙变化真大呀”,要说自己的变化或许是惊人的,而明勋的变化是持续的,与时俱进的。

洪镇洙与明勋高中3年都在一个班级,两人很合得来。明勋似乎与同龄孩子有些不同。虽然洪镇洙在别人心目中显得有些拘谨、冷漠,不过令人奇怪的是他对明勋却很上心,和明勋在一起时很调皮也很放得开。两人真正成为朋友是在高三的时候。考大学前几个月的一天晚上,洪镇洙和明勋去了紧挨着居住小区的图书室。两人从图书室出来后来到小区的游戏场。此时喝着饮料瞭望着楼顶的明勋突然问洪镇洙:“你想过死吗?”

“干吗想死?还没进大学痛痛快快地过把瘾呢,就是有再大的冤枉事也不能想死呀。”

“哈哈哈,是啊!死之前是应该痛痛快快地过把瘾。”

“怎么了?最近因为什么难事想死呀?”

“不是现在,是上中学的时候想过死。”

听到明勋说得一本正经,洪镇洙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开玩笑似的说道:“为什么呀,是不是挨欺负了?”

“嗯。”

明勋很平静地讲起了自己的故事。他一直是全校第一名,只是性格有些大大咧咧。由于无法忍受来自集体的排斥,最终在中学二年级的时候退学了。

“在离开学校后的一年里我发疯似的读书,读书的时候可以忘掉一切。也去过精神科接受过治疗,现在一想起那些伤害过我的孩子,还恨得咬牙切齿。我想没有那类朋友也不错。不过现在觉得那时没去死还算明智。”

“那,你做点什么运动没有?”

洪镇洙突然蹦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连他自己也觉得像个愚不可及的傻瓜。可是他想这时总该说点什么,所以就顺口问了一句。明勋哧哧的笑着答道:“不,我也有个朋友,虽说也是宪哥呆子的家伙,但是......”

明勋说自从读书,就有了一种得到救助的感觉。以前他总是认为自己像条微不足道的小虫子,通过读书才重新找到了自信。洪镇洙当时不理解明勋那句话的含义,不过现在似乎依稀懂得了他的心情。对自己来说读书也不仅仅是单纯的阅读。

“你不看书,又在想别的事吧?”

明勋感到后刚坐下便问道。明勋也没看挂在墙上的菜单就直接要了咖啡,洪镇洙只是呆呆地望着他。明勋这个曾经一度想要自杀的孩子已经长大成人,组建了家庭,并且正在出色地做着自己的事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