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自杀聊天记录曝光|恋爱中的女孩,我命由天不由我?

图片发自网络

01

2019年10月9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包丽服药自杀昏迷不醒,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已经两个月了。一个多月前,医生宣布她已经“脑死亡”。

报案20天后,11月7日,包妈妈从警方处拿回了包丽的手机。她查看了包丽与男友牟林翰的微信聊天记录。

包丽“是被牟林翰逼死的”,包妈妈明白了女儿轻生的真相后很愤怒,她说她很想捅死牟林翰。

牟林翰高包丽一级,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

原来,包丽之前谈过男朋友,已经把第一次给了前男友。

两人恋爱期间,牟林翰嫌弃包丽不是处女,但又不想分手,于是以此为借口折磨她。他要求包丽拍裸照、纹身承认自己是“牟林翰的狗”、怀孕再流产、甚至做绝育手术、切输卵管送他作纪念,分手后她必须孤独终老……

在他的洗脑下,包丽微信备注牟林翰是主人,他们之间成了主人与狗的关系。一个独立、乐观、坚强的女孩逐渐走向毁灭。

曾经有人剖析爱情一针见血:“爱得不够,才借口多多。”

牟林翰所做的一切,真的刷新我的三观。

这明摆着是报复与虐待,哪里还是真爱?真爱一定懂包容。他满嘴情真意浓的爱其实是货真价实的伤害!

就像一个人喜欢上一块玉。

如果是真爱,应该会忽略玉的些许瑕疵而重视整块玉的珍贵,把它捧为掌中宝。

而他的做法却是,发现有瑕疵,送人舍不得,那么干脆毁了它。

他心里接受不了她非处女,于是怨由心生,所以就想狠狠折腾她。

这种心理该有多阴暗,难怪全网怒骂渣男!

图片发自网络

02

再深一层地剖析渣男的心理。

来,听听他们曾经的对话。

牟林翰说:“你把最美好的东西奉献给了另一个人。”

包丽回应说:“我说过我最美好的东西是我的将来。”

牟林翰始终耿耿于怀,全因为他没有完整地占有包丽。说到底,他把恋人物化,是极端自私的占有欲在作祟。他不相信爱情,他只相信霸气的控制与占有!

真的,包丽并没有错,那并不是牟林翰主观臆测的轻浮放纵,而是因为曾经的爱情与懵懂的年轻。事实上,包丽并不是博爱滥交的“中央空调”。

包丽说的是真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女人一旦认定一辈子是你,就会爱得死心塌地,往后余生的所有将来都只是你,擦肩而过的人她连回眸也不会。

可牟林翰就是不懂得珍惜!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因为这,剥夺女孩爱的权利,把一个好女孩送上道德的审判庭,贴上不贞的标签,随心所欲地奴役,这是男权思想作怪,还是有人质疑的PUA?

她的过去,你还未到来,你参与的只是她的现在和未来,凭啥揪住过去放不开?

如果计较过去,那就好聚好离,凭啥你又不放手?

如果不放手,那就不回头,只管朝前走,凭啥你又疑神疑鬼地死抠她过去的蛛丝马迹?还让她说出与前男友的性爱细节……

心里这么绕的男孩,说到底,是因为极度欠缺安全感!

图片发自网络

03

当然,受害的包丽真的太傻。

女孩付出第一次,不是犯罪,你不能为此看低自己。当你看低自己,别人就可以把你踩在脚底碾压过去。

看到包丽自杀时最后向牟林翰发送的3条微信,我真的很心疼!

第一条“此生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此了。”

第二条:“遇到了熠熠闪光的你而我却是一块垃圾。”

牟林翰似乎感觉到事态严重回复了她:“妈妈(注:他这样称呼包丽)你在哪里,宝宝好想你。”包丽回复了最后一条:“妈妈今天给你谢罪了。”

“遗憾”、“垃圾”、“谢罪”等词语特别扎眼又扎心!把对方捧为璀璨的明珠,把自己视为没用的垃圾,以死谢罪?女孩,你何罪之有?你只是爱得太卑微!

好的爱情会让人不断看见自己的好,坏的爱情才逼人一直看见自己的坏。http://www.daiqiyang.com

正是牟林翰一贯的精神控制和压迫要挟,才让包丽产生了罪恶感,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爱。

正如包丽曾经的质疑:“你只不过是把我当成满足你私欲的工具,你可以抛掉你的私欲来爱我吗?”

女孩为坏的爱情选择自杀,真心不值得!

你死后,他照样过得恣意潇洒。你死后,爱你的父母和亲友却感觉地陷天塌。

还记得亦舒在《胭脂》中谆谆告诫女孩——

“我的归宿就是健康与才干,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他自己,能够为他扬眉吐气的也是他自己,我要什么归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归宿。

图片发自网络

04

是的,不管爱情多么美好,女孩依然要活得有底气——

谈了恋爱,我还是我自己,离开谁我照样活得风生水起。今天你对我不爱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当你开始嫌弃,我也开始放弃,我们就此别过,一定不会拖泥带水。”

恋爱的时候,女孩真的要擦亮眼睛,一定要学会远离渣男,及时止损。

就算自己软弱没办法,也一定要学会向外求助,保护好自己,比如与最亲密的爸妈及时沟通。

令人扼腕的是,包丽遭遇了那么多,却始终没有告诉爸妈。

第一次因为与牟林翰闹分手在宿舍割腕,爸妈不知道。

她想分手而不得陷入困惑时,也只是假装随便问问:“妈妈,有一个同学,跟她男朋友分手,男朋友说要自杀,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图片发自网络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些困扰,旁人略加指点,茅塞顿开,真的没必要自己一个人在死胡同里绕。http://www.daiqiyang.com

有些时候,一个人默默承受,与坚强无关,却与懦弱无异。如何借力解决问题才是化解危机的不二法门。

死者为大,但人们哀其不幸的同时也难免怒其不争。

9月中旬,包丽在一次聊天中说:“我现在想一想爱情,我都觉得不寒而栗。”

哀莫大于心寒。当爱成了枷锁,长痛不如短痛,纠缠不如离开。

10日9日那天,包丽在药效发作之前,打开电脑,编辑了一条仅自己可见的微博:“我命由天不由我。”

懦夫才认命。当爱成了幻灭,垂死不如奋起,认命不如抗拒。

我命由天不由我,只适合旧时代的婚姻爱情。新时代的婚姻爱情,应该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图片发自网络

包丽是不幸的,但愿她的不幸能给恋爱中的女孩一些警醒——

“有一天,女人或许可以用她的“强”去爱,而不是用她的“弱”去爱,不是逃避自我,而是找到自我,不是自我舍弃,而是自我肯定,那时,爱情对她和对他将一样,将变成生活的源泉,而不是致命的危险。”(摘自波伏娃《第二性》)http://www.daiqiyang.com

最后,我想祝福天底下恋爱中的女孩,愿你练就火眼金睛,远离渣男,避开致命的危险;愿你独自妖娆铿锵,柔而不弱,活出自我,拥有源泉活水般的爱情,有爱的余生如渠纯净清如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