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让老干妈都甘拜下风的大公鸡到底什么来头?

红公鸡,绿帽子,辣到你脱下裤带子

她是能让所有男同学都神魂颠倒、面红耳赤、心跳加速的女人,大学时代你只要看着她的头像就着馒头就能捱过手头拮据的漫长一周

走出国门的老干妈被老外尊称为Godmother,登上了美国奢侈品电商Gilt,定位是微尊贵调味品

售价“亲民”,折合人民币37元一罐

实力恐怖如斯的老干妈在海外的征途并不称心如意,这只戴着绿帽子大公鸡横梗在老干妈面前成为了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墙

红衣服,绿帽子

他就是是拉差(Sriracha)辣酱,这个名字看起来像咒语,瓶身画着一只大公鸡的辣椒酱 ——Huey Fong Sriracha Sauce,美帝人民最爱

是拉差辣酱之前被网站Thrillist 评为地球第一美味辣椒酱!同时还是Timeout 杂志评选出的世界最好吃辣椒酱

年销2000万瓶,销售额超过 6 亿元

这红瓶绿帽鸡图案的辣酱在美国家喻户晓,几乎在任何一个超市都能买得到,而当质地粘稠,带着蒜蓉味的辣酱融合着酸甜的口感入侵你舌根的神经时,你会怀疑自己体内是否蕴含着是拉差基因

这瓶改变了美国佬味蕾的辣酱可以说位于食物链的顶端,只要是能放在嘴里的东西都可以放点是拉差辣酱

加在玉米片上

加在冰淇淋上

加在黑咖啡里

或者吃纸的时候当下饭佐料

出现在各种你看过或没看过的剧集之中

是拉差辣酱甚至被NASA的食品科学部门列入太空补给,送上国际空间站供宇航员享用

宇航员在太空中会逐渐味觉迟钝,需要味觉上的刺激

而躁动不安的年轻人则将自己的焦虑寄托在了这瓶辣酱上,大公鸡成为了他们的信仰

上帝说,要有辣

层出不穷的一口气挑战

一口气吹完一瓶辣椒酱

一口气三瓶的汉子

虽然结果不容乐观,不过勇气可嘉

“他曾经是个王者”

而这个庞大的辣酱帝国的缔造者就是这位曾经是越南难民的老干爹——戴维·陈

祖籍广东潮州的他出生在越南,从小就跟随家人一起种植辣椒,制作并销售辣椒酱,在当地就小有名气

汇丰号和年轻时的老干爹

越南战争以后,戴维·陈以难民身份乘货轮来到美国,操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卖起了鲜辣椒酱,随着生意越来越好,他还成立了公司,逐渐占领了空白的美国市场

戴维·陈的起名哲学和辣酱的辣味一样简单粗暴:辣酱名称来自自己生活的村庄——是拉差;商标是自己的属相——鸡;公司名则来自当年离开越南的货轮——汇丰

辣椒从采摘到制作装瓶的时常不会超过两小时,整个过程中不添加任何色素和水,这便是是拉差辣酱保证新鲜口感的制胜秘诀

流水线上的是拉差辣酱

每年的10月19号这天是“国际是拉差辣椒酱节”,在这天,狂热的粉丝们会把自己打扮成辣酱瓶身的样子

这些cos也太直白了一点吧!

因为利润微薄所以从不打广告的是拉差辣椒酱却被山寨出了许多莫名其妙的周边产品

↓纹身,高跟鞋和T恤↓

还有这个钥匙扣辣椒瓶,当成耳环还是很swag的

不过我最爱的还是这条充满暗示的大公鸡内裤

“Would you like to taste my hot cock?”

跨界也是玩的很6,跟玩偶界巨头 Medicom Toy 、加州店铺Bait以及涂鸦艺术家 Sket One 的四方联名玩偶

是拉差Bearbricks

美籍男子Sket One以是拉差为灵感创作的艺术品

根据瓶身的花纹判断灭火器应该属于宋代

最酷的莫过于和雷克萨斯的联名了,整车红绿搭配的设计体现了是拉差辣酱的经典绿帽标志

为了模拟是拉差酱的效果和色泽,雷克萨斯真的把是拉差酱加到了油漆里面

据说方向盘也很热辣

来杯是拉差辣酱调制的血腥玛丽,忘掉昨日的忧愁

“要是没有是拉差,我的人生会少掉许多乐趣。”

“没有老干妈的我也只是一具行尸走肉而已。”

辣是一种瘾,同时也是一种态度,当你放弃吃辣时,你就成为了餐桌上的懦夫,丧失了选择生活的权利,同时会引起强烈的戒断反应

“May the Sriracha be with you."

所以

来,再吃最后一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