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

      今天是个周末,小雨起了个大早。自从上周听说父亲去了趟医院,他就一直心神不宁的。从母亲的口中得知这个消息,起初他还以为是平常的老毛病了,但是架不住母亲一个劲的担心,跟他说话的语气都是哭哭啼啼的。他一边烦躁的嗔怪母亲大惊小怪,一边安慰自己没事。

      父亲是个厨子,平时他们相处的时候很少很少。以前小时候不懂,反正村里好多人的父母都不在,小雨也不觉得有多孤单。只是每到过年的时候会见,虽然不是那么陌生但是也不特别亲密。后来慢慢长大了,他们的话都很少。青春期的男孩和更年期的男人都有点特殊,但是总归来说父亲是合格的父亲,儿子是孝顺的儿子。

      小雨已经收拾完出发了,今天他要先一步取父亲的检查结果,他相信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母亲的担心让他还是又让他有点心慌。抬起头,看到左边的路牌,顺着这条路直走,再左拐,就到了父亲工作的餐厅。自从买了房,小雨离父亲更近了,就剩下6公里的路程。可是小雨忙,父亲也忙,两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不怎么常见面,即便是小雨周末,还是父亲休假,两个人都不怎么联系。这个习惯貌似从小就养成了,上大学也是,虽然在一个城市,也不经常见面。虽然两个人见面都是为了要钱。但是父亲也知道儿子很优秀,儿子也知道,父亲很努力。小雨还不知道当年他算了算自己的工资,觉得可以付一个公寓的首付的时候。当他第一次说想买房的时候,父亲早已为他准备好了一切。

      滴滴滴,小雨被骑车的喇叭惊醒,原来是绿灯亮了。虽然起了个大早,但是他还是本可以不用这么着急的,因为今天父亲不会比他提前拿到检查结果。小雨心里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父亲之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了,说不上来冷漠,也说不上来亲切,只能用一种怪怪的来形容它。至少他是这样觉得的。从前他觉得父亲都是一个比较模糊的存在,就像在大多数人心里存在的那种,是一层飘渺的关系。知道自己长大后,突然有一天小雨发现父亲已经开始在意他的想法了,也开始有点害怕他了。一瞬间,小雨发现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父亲老了。想到这里小雨都点害怕了,有点想哭了。曾经他觉得自己是个努力且要强的孩子,他还觉得父亲虽然合格,但是不够努力。曾经很长一段时间,他像一个父亲要求自己的孩子一样去要求自己的父亲。突然间小雨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想起这个为他默默付出的男人,他有点难过了。

      不想啦,搞快把父亲的检查结果取回来吧,小雨有点觉得母亲的担心是对的了。越想越害怕,他死死的把电动车油门握住,让电动车在这上坡的路上保持车速。

      不一会来到航天四小门口,小雨想着,自己的孩子未来会在哪里上学,他的孩子会像他一样吗。学校门口一条又一条的减速带真的他屁股疼,车筐上的网兜也不停的上下抖。突然间他发现地面上有什么东西像是一个小卡片,到跟前一看,貌似是一个手机。从背板来看有点像是苹果11。这一排的减速带,可能是谁放在兜里震下来了,小雨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兜。还好他的还在,想起母亲的手机还是去年大姨给的旧的。虽然小雨自己也很节俭,也很孝顺,至少他不会把自己的东西淘汰下来给父母用。即使父母说不在乎,他还是觉得不能这样。一方面是他觉得不能起这个头,另一方面等他的淘汰下来,那一定是再也没办法用了的。

      思虑再三,他还是决定先把它带走。一路上他把它塞进兜里,一动也不动。就这样往医院骑着,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希望能留这么一直骑下去。可是路很快就到了,他把车停在路边显眼的地方,兜里两个手机,怎么处理还是很纠结。时间有限,最后他把捡来的放在了电动车筐里,就让他随缘吧,丟了的话就丢了吧,给自己也没关系。要是还在的话,那就留下了。就这样他进了医院,最近几年来他没少跑医院,流程他还是熟的。最近几年以来,爷爷,外公的离世,奶奶妹妹的重病。这几年家里也不算太平,小雨也没有小时候的轻松了。但愿这次就只是个简单的检查,父亲不是一直有肠炎的毛病吗?小雨这样安慰自己。

      本以为父亲本人不来取不出来,小雨输入了父亲的身份证号,咔咔,打印出来两张检查单,仔细看了看还是觉得去找医生看下。看着医生的动作和眼神,小雨安慰自己没事的。看了半天,医生也下不了结果,说还得要本人来做碳十四检测。没办法小雨只好询问了其他注意事项回去了。路上他还是有点不放心,拿出手机查了查化验单的解释,癌前病变几个字显眼的标上了红字。他努力的安慰自己,只是有转移的可能,只是考虑。可是他还是不放心,再三考虑,他还是悄悄的回去吧,等晚上再告诉父亲他去过了。他不知道当面改怎么说,两个沉默寡言的人在一起要怎么打开话题。

      一个红灯挡住了他的去路,这时他也听见了兜里手机的声音,拿出一看都有7个未接来电了。简单的思考,又想想父亲那还没有结果的病情。小雨还是觉得拨过去,电话那头传开一个父亲的声音,大致意思是孩子在城里送外卖,手机丟了,还麻烦帮忙送回来。小雨也积极的说可以,现在自己在地铁口,看是等来取还是给个地址寄过去。不一会迎面走来一个外卖小哥,简单确认了下,小雨把手机给他了。对方坚持要给50元钱,僵持不下,小雨还是收下了。

      这下,小雨的心情舒畅一点了,又担忧起父亲的检查结果。突然间自己的手机响了,是母亲打来的。小雨告诉母亲,已经取到了,虽然结果没有很确定,但是也没有母亲想的那么糟糕。简单的安慰了下母亲,小雨一路向家里飙去,到家了,还要想想晚上跟父亲说点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纠 结 他惬意地躺在按摩床上,足疗技师熟练地在脚底的反射穴位上按、揉、压、捏,连日的焦虑和疲倦也渐渐消失了,他...
    曼珠沙桦阅读 538评论 9 24
  • 过了今天这个生日,老吴就三十六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立冬快小雪了,天黑得好早,白天变得很短,今年的日子也剩得...
    西丝轩主阅读 999评论 7 5
  • 昨天沙龙里来了一个新的家长,她说老公不让孩子玩手机,觉得孩子学习了一个星期,可以玩玩手机。说这个话的时候,就是想让...
    可可儿妈阅读 294评论 0 0
  • 文/牛妈 牛妈是个不善整理的人,从小就不爱收捡,东西扔得到处都是,为此,没少挨母亲的骂。 牛妈也一直没弄明白过自己...
    牛牛平常阅读 5,164评论 56 170
  • 今天看《奇葩大会》其中一个富二代嘉宾在台上一方面表达了对家族财富的炫耀,说国家的两艘航空母舰有一艘在他家,又表达了...
    Annie2023阅读 751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