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杏花节

植树节五天后就到了家乡的杏花节。杏花节坐落在嘉祥的纸坊镇。今天天气特别好,空中无雨云少,晴朗温和。使人舒适怡然。这阳春三月,每个人都脱去了厚重的冬衣,换上了春天的靓装。显得出奇的精神和敏捷,享受着春天的阳光和美丽的春色……

我乘车赶往杏花节现场。车水马龙来来往往,各种各样色彩不依的小车,从我身边有序不乱的慢慢通过。我惧怕了一辈子的野马快车,这时显得它温顺可爱,平安适从。这大概是我心情舒畅的缘故吧,看什么都是那么顺眼和温馨……

来看杏花的也有外地游客,远看人头拥动,一个挨一个拥向花海。看到一张张笑脸从眼前走过。看得出是从内心扬溢出快乐和满足。有一家大人和孩子合团前行,紧追不弃。有帅哥婧女羞涩的小心翼翼,为恐怕遇到身边熟人似的,近距有余,远离不舍。有三五成群的小学生祖国的花朵,活泼可爱,自律严谨。还有那中年妇女穿的鲜艳夺目,无拘无束,矜持不在。最怕她们大声大噪地欢笑声震你耳鸣。不外呼,什么样的群体,就能闪现出什么样的优美风景线……

前面路段成了欢乐的卖场。家乡的小吃摆在两边,一滩接着一滩。不管你是否接受,各种香味和吆喝声迎面扑你而来,应接不暇。蛋黄饼春卷,芝麻大烧饼,油炸糕,热豆腐……多之又多谁会数得过来呢……

这小吃对于孩子,确实是春天的奢侈品,也是父母的一种赏赐。有位妈妈怀抱着孩子边走边买。孩子时不时的把手中春卷有意塞进妈妈口中,妈妈也咬上一丁点,品尝美味。不停的夸奖,亲着宝宝的脸蛋。有的大点要强的孩子不那么乖顺。太贪心了吧,满满嘴里嚼着,左右双手里抓着,还要吵闹妈妈再去各家去买。看样子,今天不满足这孩子的口福,全部吃个遍,世不罢休了。唉,没办法,娇贯起的孩子,哪个爸妈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啊。不辞劳累还不是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这也是做母亲的天性吧……

我随着人群攀登到最高处。仿佛站上了观音菩萨的莲花台,居高临下,目不暇接。啊!我情不自禁地惊叹了一声。一旁人投来异样的眼神,自己又觉得不好意思,真的太美了。一片花海,洁白如玉,璀璨起伏。由于地势的高低,树冠的大小不依,加上阳光与花光的互相折射。微风吹过,花波荡漾,光泽粼粼。又好像大风巨浪 汹涌澎湃,一浪撞一浪,花浪闪耀。又像杏花飘落在海面上,融化在浪尖之上,达到了花浪合一的瞬间优美。闪现着让人奋进不归的斗志。这动感的花海,怎不让人陶醉!又怎不让人赞叹呢!……


这种美景是不是先人传说的所向往的”天上人间”。我不敢说,谁都没见过天上人间的画面。是的,今天优美画不记下来了,太可惜了。可惜我不是一位画家,如哪位画家能亲临摹景,把这绝美的画面写实下来,十米长卷都景摹不尽。更不用说是杰品,但是,也能流传于世吧……

走进杏花树丛林中,一股清香吹人陶醉,迷恋思怡。好多年轻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下了这美好的时光俊俏。有的女子手抚花枝摆出各种姿势,毫不羞涩,大方有佳。这实属拍照,倒不如说是与花比美。让恁看不够的花中有美女,美女花更秀的艳丽精彩画面。杏花不象别的花种艳色多彩。这就`显得它独有的纯净和洁白,还有它唯有的秀气素雅。女子爱美爱花是天性,那男子爱花护花养花,才是人生道德修养的崇高境界吧……

在杏花花丛中,勤劳的小蜜蜂,飞上飞下,左右盘旋。有的落在花上采芯中的蜜汁,有的细心寻找合适的花位。它们从不停歇,从不偷懒。它们把鲜花似为自己的亲生母亲,要时刻爱护着珍惜着每朵鲜花,不然它们将成为没有母乳的孩子。它们更明白一种生存的道理,只有勤奋拼搏,爱劳动,才能得到甜蜜的生活。是的,人类还不是和蜜蜂一样,每天的付出和辛劳,才能得到应该得到的幸福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