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拿的起,放的下》的能力?

嗯,拿起容易,放下难

拿的起,放的下,就要我们在人生的长河当中,敢于抛弃一切生活的累赘,面对困苦艰难,不低头萎靡,敢于去挑战挫折,把一切不如意置之度外。看那些伟大着之所以伟大,就是他们能够拿的起放的下,危难来临不惧,烦恼侵袭时不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人要拿的起放的下

保持自我本色

做人就是一种自我的体现。你的经验、环境和遗传造就了你:不管好坏,你只有好好经营自己的小花园,拿的起,放的下,保持真正的自我,你才能有最闪亮的人生。

威廉·詹姆士曾经说过:

一般人的心智能力使用率不超过10%,大部分人不太了解自己还有什么才能。与我们应该取得的成就相比,其实我们还有一半以上是未醒着。我们只运用了身心资源的一小部分。人往往都活在自己所设的限制中,我们拥有各式各样的资源,却常常不能成大事者的运用它们。

科学证实:

即使你的父母相遇相爱孕育了你,也只有三百万亿分之一的机会有一个跟你完全一模一样的人,换句话说,即使你有三百万亿个手足,他们也都跟你不同。

做你自己,对自己要拿的起,放的下!这也是美国作曲家欧文·柏林给后期的作曲家乔治·格希文的忠告。

放下问题

有时候,“放下问题”或许就是“解决问题”

有一幅漫画,画着一架飞机和一只小鸟并头齐飞,题目是:懂得如何放下问题的人,胜过知道怎样解决问题的人。飞行员看到迎面而来的小鸟,与其绞尽脑汁怎样对付它,不如转身顺着它一起飞。大概这就是这幅漫画的意思吧。

很多时候,问题就像一个包袱,当着你的出路,不如暂且把它搁置一旁,以利你积蓄起新的力量,采取一个新的姿势去实现目标。试想,一个人全身挂满了包袱的人,挪一步都会非常吃力,怎么能够奔跑起来呢?

做“好人”与做“坏人”

做人不要什么事都和“道德”“好”“坏”扯上关系,这样不仅给自己添诸多麻烦,还会连累周围的人。只做你觉得应该做的事。这就是,要助人为乐,但也不要藐视不肯助人者为“坏人”。

我们看不到坏人,也不能一眼认定谁是好人。人都有“依靠好人,远离坏人”的潜在倾向,所以对你来说,早期的“识别”似乎变得非同小可。

比如第一天上班,你被引入办公室,有人只是大量你一下,有人头也不抬专心做自己的事情,有人特意起身招呼你,还拿出水杯倒水给你,你捧着这杯水,你的紧张和拘束被冲淡了,你放松多了,仅仅就因为这一杯水!毫无疑问,倒水给你的这个人是好人,你想,我并不是什么客人,只是同事,她没有义务招待我呀?然而,让我们再反过来想一想,没有给你倒水的人就一定不好?我们干嘛要去指望得到一些没有由来的“热情”呢?那个给你倒水的人,也并不一定是要博取你的“好”字,也许这是她的待人之道,她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的起放的下你就会有甜蜜的爱情

爱人是一道风景

爱人是一道风景,只有你不“这山看着那山高”,放得下其它山上的风景,你才能获得最美的风景。

一个关于苹果的故事:

上帝拿出两个苹果,让一幸运男子挑选。这男子权衡再三,终于下定决心,选了其中认为最满意的一个。上帝含笑赐予,他千恩万谢,接过去转身离开。突然,他却反悔想调换成另一个,回头时上帝已不见了,他只得耿耿于怀过了一生。于是,上帝叹道:“人啊,总是期盼哪些未到手的,而不好好珍惜手中所有,怎么可能获得幸福呢?”

这山望着那山高,到了那山更槽糕。人心不足蛇吞象,也是这个道理。

你认为最好的其实也未必适合你。告诉自己,身边的爱人才是你今生最最完美的理想伴侣。只有放下那山的风景,你的心里才能平衡,你的心情才能顺畅,你才能得到这山的关爱,活的坦然过的潇洒。

爱如白纸

爱如白纸,多注意些整张的白纸,忽略其上的一些黑点。因为,如果爱对方,就应学会包容。

其实,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明白这一点,我们不妨改变一下自己的认识,事物都有正反两面。如果你只注意黑点,那么你眼中就是一个黑色的世界;如果你注意的是白纸,那么你眼中就是一个洁白,宁静的心境。很多人无法走出这个怪圈,他只注意到事物的某一方面,而把另一方面忽视了。

苏格拉底的婚姻观

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娶了一个非常凶悍的妻子,当时人尽皆知。

有一位学生请教苏格拉底说:“老师,我的心里想要成家,但实不相瞒,看到你的处境,我实在没有足够的勇气结婚,您说这该怎么办呢?”

苏格拉底说:“无论你是想结婚还是抱独主义观点都无所谓,只要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路去走就对了。”

学生听后满意的点点头,离开时又听到苏格拉底说:“反正不管走哪天路最后都会后悔的。”

学生不解地问道:“老师,您不如明说好了,究竟是结婚好还是不结婚好?因为我实在弄不懂您刚才说的话。”

苏格拉底说:“那么你究竟想不想结婚呢?”

学生回答说:“我当然想了。但是您刚才那么说,还是因为师母……”

苏格拉底神色自若地说:“结婚是绝对必要的,假使你娶到贤妻会得到幸福,如果不幸讨到一个恶婆娘,则可以成为一位哲学家。”

有人说婚姻是坟墓,有人说婚姻是一场赌注。其实,结婚也许会让你后悔一时,但不结婚会让你后悔一辈子。因为,世界本来就是两个人的结晶。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好好地爱一个自己所爱的人,好好地干一番自己爱干的事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生活源于你拿的起放的下

丢掉情感垃圾

摔跟头、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拿不起放不下,驻足于你砸的这个坑前,忘记了前行或是不敢向前。

陶渊明说:觉今是而昨非。(用今天的眼光与标准来批评昨天的事物,就会发现其中的诸多问题,有些遗憾可能还有机会去补救,但还有许许多多的遗憾则永无机会弥补了。)

每个人在对每件事做决策时,已知的确定性因素是决策的依据,但总会有许多未知的、不可确定的因素,需要大家用经验、能力去分析判断,这种感觉与判断同样是决策的重要依据。对现有信息的占有不可能完全充分,对未知因素估计不可能完全正确,这就注定了摔跟头,犯错误是难以避免的。

乐在工作

现今社会,人人都想在工作上出成就,无论男女,都会面临挑战与竞争,但若要爬上事业高峰,创造成功机会,却实非易事。

面对人生各种问题时,一般人会产生以下四种态度:

第一种态度:逃避。能逃多远就逃多远。

第二种态度:抱怨。不断的抱怨环境,他人。

第三种态度:自责。责怪自己,千错万错都是                        自己的错,似乎父母把他生下来                       就是一种错。

第四种态度:负责。负责是我们每个人在面对                       问题时,最好的应对态度,但却                       很少能表现出来。

要随时认清自己的工作目标,调整步伐,澄清个人与团队中的价值观,一句西方谚语说:“并非伟人在做事,而是做事让人变得伟大。”

给自己打工

往往是一些心有“非分之想”又勇于冒险的人,因为敢于尝试,因为不甘失败,常常会在事业上取得别人望尘莫及的成功。

做个安分守己的人,一辈子给别人打工,月底领薪水,闲暇时间游山玩水,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可以接受的生活方式;但如果你不甘心永远为别人所操控,你该做的就是大胆走出你原先就呆的办公室,开拓完全属于你的事业。哪怕艰难,哪怕忙的天旋地转,到最终你都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在拿的起放的下中出奇迹

适当地嘲笑我们的失败和我们深陷其中的困境,可以帮助我们少受失败和困境的伤害,帮助我们保持对自己和未来的信心。

在沉重的打击面前,需要拿的起放的下的乐观心态,这样就能战胜沮丧,化坎坷崎岖为康庄大道。你可能一时丢掉了原本属于你的东西,或是毁了一次机会,但是,在精神上绝不能失望毁灭。冷静而乐观,愉快而坦然,是成功的催化剂,是另辟蹊径、迎接顺利的法宝。

“在生活的舞台上,学着像个演员那样,感受痛苦,也学着像个旁观者那样,对你的痛苦发出微笑。”

微笑,可以使我们和痛苦保持距离,这是一种很高超的修养。

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强项上

行动是自己的,控制好它,你就能任游东西,怕只怕,思想不是自己的,千行万动,还只是原地踏步。

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每天投资5分钟的时间,努力成为自己理想中的人。在实践理想时,你必须与自己做比较,看看今天有没有比昨天更进步——即使只有一点点。

只要再多一点能力

只要再多一点精力

只要再多一点创造力

只要再多敏捷一点

只要再多准备一点

只要再多注意一点

通常只有遇到实际情况时,才能分辨你的能力足不足以胜任那份工作。判断你能力的最佳裁判就是你自己。

放下无所谓的固执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在人生的每一次关键时刻,审慎地运用你的智慧,做出最正确的判断,选择属于你的正确方向。同时别忘了随时检视自己选择的角度是否产生偏差,适时地进行调整。时时留意自己执著的意念是否与成功的法则相抵触,追求成功,并非意味着你必须全盘放弃自己的执著,去迁就成功的法则。

放下无谓的固执,冷静地用开放的心胸去做正确的抉择。每次正确无误的选择,将指引你永远走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的起放的下是做人的真谛

         拿的起放的下是爱情的释义

                 拿的起放的下是快乐的动力

                        拿的起放的下是成功的阶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今天干啥嘞?”一个男孩儿指着满头都是污垢的女孩问。男孩儿叫朱伯南。 “你管我?用你管了?你是我谁呀?”那个女孩...
    网友小c阅读 463评论 10 6
  • 1、谢谢我可以上班这件事,能让我从照顾孩子的焦虑紧张烦躁中跳脱出来,缓一口气,换个角度换个心情去看待这些状况。 谢...
    by_10阅读 194评论 0 0
  • 新手打卡,第一次画的眼睛。 眼睛,心灵的窗户,也是我们彼此交流的传达器,它就像有电流一样,相互放...
    不爱吃芹菜的谢小姐阅读 267评论 0 1
  • 首先,我想请你想清楚以下两个问题,再决定要不要考研。 1. 你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这条路?(考研的初衷是什么?) 2...
    城在南方阅读 254评论 0 4
  • 骄阳似火 轻风孱弱 盛夏里灵魂逃脱 捡一枚落叶 笑看叶脉间的悲欢 拾一朵红花 倾听花蕊里的呢喃 岁月如歌,人生几何...
    小蟹子的外壳阅读 33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