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之有这三种人,就等着搬家吧

每个毕业生面对的不光是工作的问题,还有租房问题。独自生活在离家的另一个城市,毕业后,你就会发现你再也找不到比学校还便宜的宿舍。

记得我刚毕业的时候,一穷二白,身无分文。毫无所长,居无定所。虽然形式很严峻,但是还好从未感受到孤独,因为我有两个和我一起的小伙伴。

工作不好找,房子更不好找。那段时间,我们过的都很忙碌,上午面试,下午到处看房子。可能是吉人自有天相,在经历两周的疲惫后,终于找到了彼此都很满意的房子。

房子在13楼,采光好,有电梯,交通方便。1300一个月,平均到每人身上只有四百多块钱。在当时的环境下,这个房子更像是及时雨。

两年时间里,我们在这个房子里有过欢笑,有过哭闹,彼此依偎,互相依靠。

原本是很平稳的生活,如今却面临着不得不搬家的地步。

以下讲一讲隔壁的奇葩租户。

凌晨开播的女主播

某天夜里,我和室友已经睡了,在接近12点的时候被一个女人的声音吵醒了。“救命啊”“快快快,诶呀呀”“快救我”,我俩面面相觑,毕竟之前从未在夜里听到过这类声音。

我和室友对话如下:

我:会不会是家暴啊,感觉好害怕啊

室友:没听见男人的声音呢,应该不能吧

我:应该是吧,男的可能光动手了,没听见救救我吗

室友:要真是家暴,也没啥办法啊,等明天再看看

我:别的楼层也应该听见了吧

室友:不知道,应该不像家暴,没有打斗的声音

第一个夜晚,我和室友熬到了两点钟才睡。

第二天,我俩十点半准时睡觉,到了半夜,又听见昨晚的声音。

只不过,这次是在唱歌。

我俩听了一阵,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这不是家暴,而是主播啊。

那个晚上,我俩又没睡好觉。

第二天一早,我和室友去敲隔壁的门。一个很魁梧的成年男子来开的门,我们很友好的对他说明主播直播带给我们的困扰。

男子态度很友好,答应我们会改正。可是事实不是如我们所愿,当天夜里,当歌声再次响起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的谈判失败了。

这次我们再去敲门的时候,没人给我们开门。

我们再次在失眠中度过,第二天,我们去派出所报了案。

我们在女主播正直播的时候打了电话,巡查民警听见了女主播的声音,但是却没人给开门,民警也束手无策。只能在门外批评教育。

批评教育根本没有任何作用,等民警一走,直播继续,我俩没有任何办法。

我们第二天一早给房东打电话,房东很理解我们,直接联系了隔壁的房东。

在这个问题发生的两个星期后,女主播终于退房了。

这场和女主播的博弈,我们终于胜利了。

激烈吵架的小情侣

女主播走后,隔壁安静了一阵子,我们的生活好像也恢复了正常。室友终于能在十一点钟之前睡个安稳觉。

这种状态只持续了一个月,隔壁就住进了一对小情侣。

虽然生活在我们隔壁,但是却从未见过面。我们为什么能推测出是一对情侣呢,这得从一次吵架说起。

第一次吵架,发生在晚上八点多,我和室友在很安静的玩手机,隔壁说话如果大声一点,我们就很容易听见。

刚开始只是简单的质问,后来就是越来越激烈的争吵,然后就是摔东西的声音。

我和室友不敢大声的讲话,真的特别替女孩儿担心,怕她被家暴。

争吵持续了一阵子就没有声响了,应该是结束了。

第二天晚上两人应该恢复了正常情侣的状态。

可是到了第三天十点多,隔壁再次传来激烈打斗的声音。

从他们的打斗中,我俩猜测出的大致剧情。

女孩是上班族,男孩是学生。房子是女孩出钱租的,男孩不求上进。女孩批评了他,男孩就反驳她之前的情感事情,一直追溯到某某人,两人互骂。男孩摔了东西,但是没有动手打女孩。

似乎这是个死结。两人三天两头的吵一架,每一次我俩都为女孩捏把汗,怕她会挨打。

对于不认识的人,我从来都是友好相待。但是对于他们两人,我却希望他们两人尽快分手,他们是我见过最喜欢吵架的情侣。

最后一次吵架,女孩离家出走了。因为当天晚上十点多,我和室友听见了摔门和楼梯的声音。

在那之后,隔壁就没有了任何声音,可能是搬走了吧。

玩游戏的暴躁少年

隔壁住进了两个男生,这是室友告诉我的。因为来我家借东西和取外卖的不是同一个人,所以推测出是两个男生合租。

两个男生年轻,爱玩游戏。对于我个人而言,我特别能理解打游戏的少年。

我唯一不能理解的就是,他们为什么总是半夜打游戏,游戏过程中飚脏话。

自从他们来了之后,我们睡觉都是伴着键盘的声音和各种各样的脏话。

两个星期下来,室友已经极其憔悴了。某一天,她很认真的跟我说,她可能已经神经衰弱了。

你们能理解那种,睡的好好的,突然被一句脏话叫醒的感觉吗。

最后我们一致商讨,还是决定搬家。虽然这里充满了我们两年的欢乐,但是也抵不住隔壁的那个暴躁少年。

我们打败了女主播,战胜了吵架的小情侣,最后却止步于那个打游戏的少年。

最后重点 : 房子一定要隔音好的,否则就等着搬家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本阅读器 一款txt文本阅读器,基于Rxjava2+MVPgithub:https://github.com/z...
    不会上树的猴子阅读 1,046评论 2 24
  • 教育的好坏有谁来说,评奖的标准有谁来定? 眼下各种比赛评奖层出不穷,学生和老师,因为各种原因疲于应付。 老师大多是...
    三河散人阅读 232评论 1 7
  • 最近状态很不好,一半是身体原因,一半是工作上的问题。 这个月我的团队里有将近一半的人辞职了,这对我们的日常工作造成...
    阿猛潼阅读 146评论 0 0
  • 工作开始一个多月了,天气也渐渐转凉了,大家都有些疲惫了,每天奔波说话,耗力又耗气,明天小长假,伙伴们都好好休息,睡...
    Summer_0121阅读 155评论 0 0
  • 教室外,冬雨夹杂着雪花,纷乱而冷寂。 我和学生正在夏衍先生的《包身工》的文字里,感受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包身工一天...
    平语平言阅读 35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