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幸的婚姻,只有不幸的夫妻

参考文献《别在为小事抓狂》

剽悍晨读感悟day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就像一个魔盒,它改变着婚姻中的男人和女人"

        结婚之后夫妻之间最糟糕的改变就是不在欣赏彼此,具体的表现为,无视对方的优点,而更多的是挖苦和嘲笑,无视对方为你做的一切,认为这都她应该做的。久而久之,于是就有了所谓的"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并不是婚姻出现了问题,而是他们自己出现了问题。那我们在面对婚姻中出现的问题时应该如何去解决呢?首先要放下战争,其次就是要进行思考这样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想要什么只有你最清楚你们的问题出在哪里,所以解决问题的钥匙始终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

        沟通是解决婚姻问题的第一把钥匙,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能够防患于未然,也更能让彼此感受到爱的甜蜜

        001用笑容回应批评

        用不一样的回应方式往往能得到不一样的回馈。平时我们回应批评往往伴随着的都是沮丧,伤心和失落,同样我们知道情绪是会感染他人的,当我们用微笑待人的时候,同样也会让别人感受到我们的真诚,伴侣亦是如此。当她怒气冲冲的过来打算打你的时候,你冲她一乐,说不定她也笑场了,一秒破功有木有。。

          002不要在公众场合抢着为对方发言

        "你能知道我的想法?不要老是拿你的想法去框架我""……"

        这是一段我跟前女友之间的对话,而且不止一次是以这样的的方式结束的,今天看到这一点莫名感同身受,尊重是沟通的前提,在你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如果别人出来打断你,你也会生气,人之常情。

          003倾听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特别是在经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的时候特别希望有个人能跟自己聊聊,听听自己的唠叨,会让述说者更加暖心。不过此时内心也是非常脆弱的,对外界的反应也是非常的敏感。我正在这跟你一往情深的述说我的故事呢,你却左顾右盼的,根本没有理会我的意思……那么这时的我会抓到任何能跟你吵架的理由,哪怕是很微不足道的。所以认真倾听不单能让她知道你对于她的关注,最重要的是能无意中避免许多无谓的争吵。

        004用称赞代替泼凉水

        "良言一句三冻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看到伴侣表现出好的特质的时候,不要吝啬自己的鼓励,去赞美她,你绝对会收到不一样的效果。其实这一点我在近日的读书营中就深有体会,别人对我的一点行为小小的鼓励,可是对我来说作用却是巨大的。

        005把坏情绪留在门外

        工作是工作,家庭是家庭,不要把二者混为一滩。不要口口声声说"我在外边受了气回家里还要憋着?"你在外边受了气就该让你的亲人跟你一起生气么?这是什么逻辑……所以应该是先清空自己的坏情绪然后在回家。具体有俩种方式:1.去附近公园走走,等心情好些了在回家,2.回家之后先洗澡,洗澡类似于仪式,这样自己就能更好的从工作的状态转换出来,投入家庭的怀抱。

        006.学会接受道歉

        "对不起"这三个字对于大多数人很难说出口,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大男人,可是如果你经过一万次心理斗争才说服自己说出了这三个字。结果对方却来一句"你还知道错啊!"你心里会是什么感受,多换位思考一下,不要一直受自己的情绪掌控,这是对方跟你重归于好最好的机会,不过轻易让它溜走。

        夫妻沟通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不过最重要的是要走心,真正的把对方当做是自己的另一半,爱她呵护她,她一定会感受到的,不信你拿这六种方法试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拜师学艺 认定一个人 长期跟着他 不耍小聪明 吃准一只股 长期做特定一两个股票 只做大牛市 痛点变甜点 心态可以变...
    沃了个金阅读 502评论 0 0
  • 你的面孔看穿我的心事,我还要假装镇定 你的眼睛伤害了我的心 在那天下着雨的可怜表情 让我从容的放慢脚步 离开了你的...
    导演张升志阅读 137评论 0 0
  • 随便写写 闲来无事 第一次用这个app 喜欢一个人很痛苦 喜欢一个并不喜欢你的人又是一种什么感觉 你 可以毫无吝...
    bugsure阅读 197评论 0 0
  • 《人生管理课》【知识管理】刻意练习:让你从新手成为大师 一、本课知识点 1、刻意练习方法 (1)人的知识和技能分为...
    小小掌柜阅读 203评论 0 0
  • 我想把你藏起来 在只有我可以触及得到的地方 日日见你想你思你念你与你欣悦相处 我可怕的占有欲在血液里沸腾 欲就此罢...
    薄凉柚子君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