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命岛

“啊,我这……头晕。”罗声捂着脑袋站起来,“大家都没事吗?”

章鱼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松了松衣领,一脸迷茫地环顾四周,疑惑道:“这是哪儿,我不是应该在面试吗?”她的男朋友赵济源在旁边扶着她,自己也很懵。

大婵和老陶不明所以地对视了一眼,对眼前的景象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们似乎被困在一座岛上,小岛四面环海,中央被大树笼罩,是一片巨大的丛林,顺着从林深处往上望去,矗立着一座巨大的火山,岩浆在山口出裹挟着滚滚黑烟往上翻涌,在空中划出无数道红痕。

罗声呆滞道:“这火山不会突然就……爆发吧?”

树林里传来一阵沙沙声,众人瞬间禁了声,紧张地围在一起,警惕地往后一退,赵济源抄起地上的石块,把章鱼哥护在身后。

草丛里响声越来越近,里面突然扔出几根木桩,继而冒出一个熟悉的人影,她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道:“是我。”

“紫邻?!”众人送了口气,他们在野外经验不足,谁知道这岛上会有什么稀奇古怪的猛兽出现,幸好是紫邻。

“你去哪了?”罗声问道,她看了看地上的木桩,“你弄这些木头做什么?”

紫邻撸起袖子,把地上的木桩排成一列,跃跃欲试道:“造个船逃出去啊。”

“什么?造船?”大婵惊道,“你哪来的绳子固定这些木头,就算你有绳子,这要是遇上天气不好的,一个巨浪就把你掀飞了,你以为你说是鲁滨逊啊?我们可不陪你送命。”

紫邻思索了一下,认真道:“你说得有理。” 随即把手里的木头扔掉,用那双混满泥巴的手使劲撮大婵的背,“那么,我亲爱的老姐,你有啥办法逃出去吗?”

“这……”大婵尴尬地笑了一下,拿开自家老妹的手,说道:“要不我们在空地画个SOS,等哪个飞机路过肯定会发现我们的。”

“你在逗我玩呢吧!!”

“大家,咱们先冷静一下。”老陶轻咳一声,蹲在地上,拿起树枝比比划划,“我们先捋一捋,首先,我和大婵在在宿舍吃小火锅……”

“啥?你们背着我们在宿舍里吃小火锅?”罗声顿时跳起来,激动道。

“呃,这不是重点。”老陶有些心虚,想快点绕开这个话题,“你们昏倒被送来这里时都在什么地方呢?”

“我……”罗声突然想到什么,气焰顿消,小声道:“我和紫邻在吃自助餐。”

老陶眉头微犟,咬牙切齿道:“你们去的自助餐店,不会是上次学长送给我的那两张优惠券的地方吧?”

罗声点点头,抱着头与他们拉开距离,又被大婵和老陶揪了回去。

“我的天,我明明把那两张券藏鞋底了,这你都能发现,你你你……”老陶骂骂咧咧道,就想一顿狂揍。

“这可是五星级,五星级餐厅啊,我都没吃过,居然被你小子给……”大婵痛心疾首道,“我们居然只能在宿舍吃小火锅!”

“等等,紫邻也吃了。”罗声慌忙指了指一旁看戏的紫邻,“是她拿的优惠券,她也吃了,你们咋不揍她啊?”

两人阴恻恻地回头盯着紫邻,紫邻瞬间一咻,连连摆手道:“不重要,不重要,娱歌你们当时在哪呢?”

“我和济源不在学校。”章鱼哥想了想,“我们去公司面试了,不过老板在面试后,竟然请我们所有人吃了饭。”

“一般没成为正式员工前,也能在员工餐厅里吃饭吗?”赵济源问。

众人一时无言,陷入沉思。

“也就是说,大家断片前都在吃饭?”紫邻说道,“只不过,大婵和老陶在宿舍,我和罗声在餐厅,章娱歌和赵济源在公司。这几者间有什么联系呢?”

“唉……”罗声叹了口气,“自从咱们发现学校的秘密,把地宫里的东西放出来后,就没遇上一件好事,简直倒霉到家了。”

“是的,我总觉得有人在盯着咱们,可是一回头又什么都没有。”大婵打了个哆嗦,“太渗人了。”

“还不是你胆小。”罗声悠悠回了一句。

“你……”大婵瞪了她一眼,握拳警告道,你是不是还想打架啊?

罗声讪讪地把目光投向紫邻,问:“紫邻,你是学化学的,能够分析出咱们是吃了什么药昏倒的吗?”

罗声想了想,斜睇了老陶一眼,“不会又是致幻剂吧?”

“你这什么眼神?这次真不是我。”老陶辩解道,“真不是我,卖朋友这种事,我不会再干第二回,况且我想害你们的话,为什么也把要自己坑进去。”

大婵拍了拍老陶一边的肩膀,“老陶啊,一朝被蛇咬……”

罗声拍拍老陶另一边,“十年怕井绳啊……”

“去去去,你们太笋了。”

紫邻摇摇头,“我没有趁手的工具,没办法药检。”

“各位……”赵济源突然开口,抬起手指了指,“先别吵了,看看自己手腕上的东西吧。”

大家这才发现,每个人手上都戴着一个深黑色的金属圆环,圆环外壁是一面光滑的显示屏。

“嘀”地一声,显示屏瞬间亮了,上面显示着数字:“2:00”。

“欢迎来到绝命岛。”空中响起了一阵阵回音,大家四处张望,这才发现,树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挂着一个无线音箱,里面传来字正腔圆的女声。

“玩家必须在两小时内抓住 “宾果”献祭到火山口,期间玩家需躲避猎人的追杀,若玩家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火山大爆发,玩家将GAME OVER。”

“游戏倒计时:1:59”

“什么鬼?”大婵使劲扯手上的计时器,却越摘越紧,“这位“宾果”又是谁啊?两小时在小岛上找一个东西,这怎么够啊?”

这时,树林里传来一声尖叫,紧接着是两声枪响,赵济源敏锐一躲,拉着章鱼哥往另一条路跑走了。

“是猎人,猎人来了!”紫邻喊道。

猎人从树林里钻出来,他身材高大,衣衫褴褛,头上带着一只鬼脸面具,机关枪瞄准他们一阵扫射,众人躲闪不及,老陶立马挡在他们面前。

“老陶!!”

猎人开了几下,似乎没了子弹,他把枪扔了,从背上抽出一柄大环刀。

“我是僵尸,打不死的。”老陶碎了一口血吐出来,泥土瞬间被染成了绿色,“你们先走,我断后。”

罗声立马拉着紫邻和大婵飞速奔跑,“老陶撑住啊,你要是不小心挂了,我们会每年给你烧纸钱的!!”

老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