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有关三国的神话传说05

话说关二爷人困马乏,便想找个地方歇歇,正好路过一间酒店。

刚一进门就见左边桌子旁一头黑虎卧在那里呼呼大睡,走近再瞧却是一个黑大汉。

关二爷见其身有异象,料定其必不是普通人,便上前呼醒大汉,上前攀谈,

二人一见如故,交谈甚欢,这大汉自称姓张名飞,正是张飞张三爷。

张飞篇

为什么关二爷会看见一头黑虎呢?

盖因这张三爷本是天上黑虎星下界,刚才喝多了,

放荡形骸,元神出体,普通人自然看不出来,却正好被关二爷看见。

关二爷熟读春秋,身怀正气,与黑虎星的煞气一冲,自是看了个分明。

说起这黑虎星,大家可能不太熟悉,

不过说起黑虎星的双生星白虎星,大家一定是如雷贯耳了!

所谓我国古代的四象星座,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其中这青龙主喜庆吉祥,白虎主战祸血光,这黑虎呢主什么呢?

他呀,即不主凶,也不主吉,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个气运增辐器,

跟着青龙下界必是太平盛世国富民强,要跟着白虎下界那人间就是一片呜呼哀哉了,

这也是为什么刘皇叔一开始走背运的时候败事的总是这位爱喝酒的张三爷,

等后来刘大耳气运旺了,这位张三爷连喝酒都成了牛B的计谋。

瓦口关张飞就假装喝醉,险些要了痴虎上将许褚的性命。

更糟的是这白虎和黑虎星本是天生的仇家,一见面必是打生打死,

他们两一开打,这人间必是灾祸不断。

黑白二虎双下凡

按照天界的规定,白虎星和黑虎星,禁止一起下界!

但是有一次例外,就是在后来的大唐年间。

话说那天五岳大帝聚会之时,东岳大帝黄飞虎喝多了,

在席间吹牛说什么自己主管十八层地狱,人间生死,没什么自己办不到的事,

还不停得夸耀自己是五岳之首,惹恼了北岳大帝崇黑虎!

大家都知道,这封神榜上有八部天神,整体又分为上四部下四部,

雷火瘟斗为上四部身份较高,多以各路修仙了道的道德之士为主,

三山五岳、步雨兴云、善恶之神等为下四部身份略次一级,以人间的忠臣义士为主,

崇黑虎本是道德之士,只因姜子牙封神不公正,多偏坦自家门人,

楞把他挤到了下四部,而且位子还在凡人出身的黄飞虎之下,崇黑虎本就不甘心。

此时见老黄这么不给面子,便撺掇道:

“你若有本事让白虎黑虎一同下界,我便认你做五岳之首。”

这黄飞虎估计喝晕了,当即就满口答应。

回家才发现自己真喝高了,那白虎星、黑虎星能一起下界吗?

不能啊!这违反天条啊,可要自己真办不到,

这面子上还真不好看,以后肯定要成为三山五岳众神的笑柄。

正无奈间,他大儿子丙灵公黄天化给他出了一个损主意。

什么主意呢?

说起来这话就长了,当年唐太宗李世民还在晋阳,他爹李渊还没起兵称帝。

他还是个公子哥儿,有一次出门游玩,路上碰到一绝色美女。

这哥们也不知中了什么邪,当时就被迷的七荤八素的,

把这女孩儿带回家,发誓要娶其为妻。

一连数月,如胶似漆,连原配夫人也不要了,

就在这位和那路边捡来的美女在后花园郎情妾意的时候,祸从天降,

一条青蟒从天而降,一口将那女孩儿给吞了,

那青蟒吞了女孩儿还不肯走,还冲着李世民呲牙咧嘴的。

李世民大惊,用随身带的弓箭一箭射瞎了那条青蟒的一只眼睛,

那蟒吃痛,化一道青光去了。

李世民却不知道,自己这一箭却射出一大祸端。

那青蟒本是天上青龙星所化,青龙主喜庆吉祥之事,

又是人间帝王的守护星,负责人间真龙天子的安全,防止为妖魔鬼怪侵犯帝王。

偏不偏那天李世民路遇美女的时候,这青龙星听闻白虎星要下界,

盖因当时的隋朝四处战火不断,主战争血光的白虎星就想下去凑热闹。

这青龙星就急了,心想这真龙天子李世民都出世了,眼看这大唐就要一统天下了。

这白虎星一下界,又不知道要折腾多久,便上界阻拦,

白虎星本就和青龙星不对付,能听他的嘛?

这二位就在天上扯起皮来,扯来扯去一直扯到玉皇大帝跟前,

各路神仙都觉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都支持青龙星,

这白虎星一肚子窝火,正好看见下面的情况,不由揶揄青龙星道:

“亏你是帝王星,你家的真龙天子都快被妖精弄死了,要真死了,我看你怎么天下太平。”

这青龙星低头一看,只见下界一只狐妖正缠着李世民,

李世民身上的龙气都被狐妖弄跑了不少,可把青龙星急坏了。

立刻化为一条青蟒下界一口把那妖狐给吞了,回过来头想顺便给李世民表个功。

青龙星还想再顺便教训他两句不要沉迷酒色什么的呢,结果他自己却忘了,

自己此时身化青蟒,李世民哪知道这个啊。

还以为恶蟒要加害自己,一箭射中了他的眼睛,

青龙星吃了大亏,心中又怒又急,破口大骂李世民恩将仇报,不是个东西。

青龙星,三扰唐,白虎星,三保唐

青龙星越想怒,自己堂堂四象之神给一凡间帝王射一箭,

不给他一个报应,他就不知道个孰轻孰重,因果报应!

于是心一横,化为青光下界去了。

他这一下界,天上各路神仙无不头疼,这李世民也太能惹事了吧,把自己的护法射伤了。

群仙正发愁间,只听一人笑道:我要下界,你却拦我,如今你下界,我却也要你不能成事。

众人回头,却是白虎星君,白虎星说完,就便化作一道白光下界去了。

自此大唐便有了青龙星,三扰唐,白虎星,三保唐的传说。

青龙星第一世转为单雄信,瓦岗寨36条好汉就他死活不投唐,搞的鸡飞狗跳。

偏偏就碰到了白虎星转世的罗成,处处和其作对,搞到最后,也没搞倒大唐。

青龙星为报此仇,死后又转世为苏定方,终于在淤泥河射死罗成,出了一口恶气。

再转世时,发现中华大帝已被大唐统一,便转世到了高丽,便是盖苏文。

而白虎星跟着也转世而来,就是前面提到的大唐名将薛仁贵,

此时天上的各路神仙都给青龙星搞烦了,便委托九天玄女收老薛为徒。

托塔天王李靖还特意把城塘关的镇关之宝乾坤弓,震天箭送与老薛,

结果盖苏文被薛仁贵一箭射死,只是这箭威力太大,也伤了青龙星的元神。

自大唐之后,中华以后朝代的帝王越来越菜,据说就和青龙星元神受伤有关。

这白虎星赶跑了青龙星之后,在下界越玩越有滋味,不肯回上界了,这可急坏了天上的诸位。东岳大帝黄飞虎趁机建议,让白虎星的另一个大对头黑虎星下界,也好圆了当年吹的牛。

天上诸位无奈,也就只能采用了这个办法,

但是白虎星此时气运正旺,黑虎星转世初期如果没有托庇只怕很难长成,

还是最后太白金星想出个损主意,让黑虎星下界做白虎星的儿子。

常言道: 虎毒不食子嘛,于是黑虎星薛丁山闪亮登场。

这也是为什么后来薛丁山长到9岁,九天玄女派仙虎下山去接薛丁山上山学艺,

却正好碰到回家探亲的薛仁贵,误以为老虎要吃人,便射那老虎。

结果那箭却神差鬼使的射到他儿子薛丁山身上(老冤家啊,所以潜意识作怪),

最终,薛仁贵被杨凡困在白虎阵,薛丁山去救,却一箭射死了他老子。

不愧是死对头了,一点亏也不吃。

当然,三国时代,还是黑虎星下界,还没这白虎星什么事。

历代帝王也只有李世民屡屡受妖魔鬼怪的侵扰,连建成元吉的鬼魂都找他麻烦。

李世民这才不得不请秦琼敬德做门神,就是因为得罪了青龙星的缘故。

那被青龙星吞了的妖狐也不甘心如此做罢,

便将自己魂魄中偷来的李世民的龙气献于了28宿中的心月狐,

后来心月狐下界,便是武则天,没有青龙星守护的大唐,最后终被妖魔祸乱!

只到后来天喜星下界的唐玄宗,才总算把大唐安稳了下了,有了几十年的太平盛世。

刘关张三兄弟可算聚齐了

说完了闲话,咱们再接着正题讲,话说关二爷碰上张三爷,二人越谈越投机。

这关二爷本就是性情中人,碰到张三爷意气相投,真是大有相见恨晚之感。

便在当地寻了一个住处,每日里和老张把酒言欢,比武论兵。

张三爷更是个豪爽之人,两人颇为相投。

不过两人唯一不爽的就是,就在二人相识第二天,就有一位刘姓人氏,见他二人聊的火热,

便也跑来凑热闹,自称姓刘名备。

刘备篇

刘备此人生得是大耳垂肩,却一脸的愁苦相。

若说起来,这人武艺本事,却也有些。

开始三人也处的不错,可是到了后来关张二人就有些不痛快了。

为什么?只因这刘大耳天生一副婆婆嘴,动不动就说自己是什么汉室宗亲,中山靖王之后。

喝点酒还动不动就要匡扶汉室,救万民于水火!

一开始关张二人还听得感动,谁知这哥们一说起来就没完没了,

翻来覆去的念叨,还动不动就放声大哭。

关张二人是越听越烦,更可气的是这位刘大耳朵,就盯上关张了。

只要关张聚在一起吃饭,他就准点出现,到付帐的时候,他就一准开溜。

关张二人虽然豪爽,但也不是傻子,被这位鼓捣两回,也就明白过来。

原来这姓刘的就是来骗吃骗喝的,不由心中都有些冒火,

关二爷倒也罢了,张飞张三爷本就是个无风还要起三尺浪的人物,岂能吃这个亏?

心说,我要不给你姓刘的一点颜色,我张飞二字倒着写。

于是这一日,张三爷便暗地找到关二爷商量,说:“这姓刘的太恶了,我得给他个教训。

我家后园有口枯井,我一会假意请你们喝酒,把酒桌搬到后园。

在枯井上铺一张锦席,让那姓刘的去坐,那井虽然不深,不过也要摔那姓刘的一个七荤八素。兄长,你一会到了席间,不可多言,露了马脚。”

关二爷那时人也年青,虽觉的张飞这么做有点不厚道,

但年青人都爱看热闹不是,就想看看这大耳贼如何出丑,也就答应了下了。

到了下午,张三爷一应布置妥当,果然请了刘,关二人前来喝酒,

那刘备一到,张三爷就跳将起来,一口一个对方汉室宗亲,身份贵重,应该坐首席。

说着就拉刘备就往铺了锦席的枯井上坐。

关二爷在一边冷眼看着,也不言语,那刘备也不客气一屁股就坐在铺了锦席的枯井之上。

张三爷此时却不知道就因为他这么一个破点子,给将来的兄弟三个惹了多大的麻烦。

只见刘备就稳稳当当的坐在那铺席上,啥事也没有,关张二人都是瞠目结舌,不知就里。

二人只能假意敬酒,想把刘备灌醉,看看他屁股下面是怎么回事。

尤其是张三爷,心中说不出的差异,

明明是在枯井口上铺的锦席,这姓刘的居然坐的稳稳当当,

如同绣墩一般,连往下陷的意思都没有。

为了搞明白是咋回事,便不停的向刘备劝酒,

这刘备倒也痛快,酒到杯干,一会便醉的不醒人事。

关、张二人看老刘喝醉,没了知觉,便偷偷来到刘备身边,揭开他身下的锦席,往井口一看。不由大吃一惊,只见一条八爪金龙正死死的顶着刘备的屁股,这才让刘备不曾掉进井中。

自古中国,龙便是帝王之兆。

关二爷心中一动,也是福至心灵,抬头发现,这张飞家的后园,啥也没种,全种的是桃树!

此时恍然大悟,想起白猿真君的留言,心想,莫非这刘备便是那仁主不成。

连忙把张三爷叫到一边,把自己当初碰到白猿真君,随其学刀,以及后来真君留言说了一遍。二人此时恍然,这刘备便是那留言中的仁主了,若非真龙天子,怎么会八爪金龙护佑呢?

于是等刘备酒醒后,二话不说拜为哥哥,什么年龄不年龄的也就顾不上了!

(中间缺一回,实在抱歉!但是张三爷还差大家一个倒写名字啊,我可替大家都记着呢!)

汉高祖刘邦斩白蛇之谜

咱们接说那被刘邦砍了的白蛇,这哥们和那位白娘子虽然是同类同纲同目。

不过命却大大的不同,说起来啊,这条蛇其实是个善类。

自从开了灵智之后,便戒了荤腥,不杀生,不做恶,潜心修行,

除了性子急燥之外,倒也不坏。还干了不少积德行善的好事。

本地的小神比如城隍,土地之类都与它处的不错,

平常也聚在一起喝个酒,聚个会,聊个天什么的。

只是它性子急,一天到晚就想着能快些修成正果,上天当神仙什么的。

那些个土地城隍什么的也曾劝过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怎奈它只是不听。

后来,一个城隍出于好意,便给它出了个主意,去找未来的皇帝讨封,未来的皇帝是谁?

自然就是赤帝子刘邦喽。

说来也巧,正好赶上刘邦在它的地盘上拉队伍造反,一个要好的土地神便给它送去了消息。

说人家赤帝子这会队伍正开张呢,你赶紧的,去给道个喜,送个礼什么的,巴结巴结,

这封号自然就到手啦,一步跨进体制内,成仙还不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这白蛇一听,心中大喜,急急慌慌就赶着去啦,所以说一急就出错。

人家大部分妖怪去讨封,都是晚上托梦,或者趁着那皇帝一个人在的时候悄悄的去。

它倒好,心急火燎的冲到刘邦队伍的前方,往那路上打横一趟,

大叫道:“求封号,求正果,求XX,各种求!”

浑然忘了,自己还是个畜类,口中横骨未化,怎么说的出来。

知道的是来讨封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山贼打劫呢。

结果呢,正应了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封号没捞着,脑袋倒给人切了。


人家刘邦赤帝子,气运涛天,就算它一个小妖,

行了点善,有那么点功德,还是照切不误,告状都找不着地方。

这条悲剧的蛇精,魂魄极不甘心,也不去投胎,就在死的地方成天到晚哭个不停。

如此数年。也是刘邦该倒霉,

正好有一个人经过此处,发现这蛇妖的魂魄,见它哭个没完,就抓过来问个究竟。

这人谁啊,三齐王韩信,不过此时刘邦得了天下,韩信已经被降职为淮阴候了。

正好碰到这条蛇的妖魂,就问起了其中的事故,韩信得知原因后不免放声大笑。

为什么呢?这就要说刘邦这二货,为人太阴损,说话不积口德。

当年和韩信探讨兵法,本来韩信都不想跟他聊这些,为啥呢?

这位汉高祖带兵的本事实在太差,纵观楚汉争霸史,

其实就是韩信、张良、萧何替刘邦打江山,挣家底。

然后刘邦再全部败光,送给楚霸王的败家史。

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这位高祖爷,几乎就没打过胜仗,唯一拿的出手的就是逃命速度极快。

你说韩信和他讨论兵法该讨论啥?逃命技术?

他自己又不学无术,狗屁不通,被韩信一阵云山雾绕,彻底晕菜。

到最后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就没话找话的问:“小韩,你看我能带多少兵?”

韩信瞅了他半天,实在没法说,最后想了想,好歹也是咱顶头上司,给留个面子吧 。

就开口道:“您啊,最多能带十万兵。”

然后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带十万兵出去打败仗。

大家翻翻史书就知道,汉高祖基本上出门最多十万兵,

然后丢盔卸甲,单枪匹马的自己逃回来。

能从韩信嘴里得到自己可以带十万兵的好消息,可真不容易。

刘邦一听还挺高兴,其实就他那本事,顶多也就个亭长,带五百人都是多的。

一听韩信这么说,龙心大悦,正想放点赏赐什么的。

一看对面韩信,咦?表情不对啊,怎么根吃了苦瓜似的。

想问吧,又有点不好意思。

就拐弯抹角的开口道:“那个韩卿家啊,你自己又能带多少兵啊?”

不得不说韩信这人性子太狂,看了刘邦一眼,嘿嘿一笑,说了那句名言:“多多益善!”

所以现在有句俗语,韩信带兵,多多益善。

话说到这一步,按理说,君臣之间的对话就该结束了。

所以说刘邦这人比较二,心里越想越不通,就又说了一句:

“我十万,你多多益善,你怎么还在我手底下混饭吃啊?”

这话就有点太伤人了.....

刘邦说这话,就相当于一个目不识丁的大老板对自己最得力的博士生员工说:

“你那么大学问,怎么混到我手底下来了?”

任谁听了心里都不舒服,更何况心高气傲的韩信,虽然最后含羞忍怒说了一句:

“陛下不善将兵,却能将将。”

但这口气就就憋在这了。

韩信是谁,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四大短见货,从来都是眦睚必报的主儿。

刘邦用话这么恶心他,虽说大事儿不敢顶撞,

但小事儿给这位汉高祖找点不痛快还是很容易的。

也是运气,刚好就逮着这条白蛇,一听那蛇诉说经过,存心想看刘邦出丑。

于是韩信当即作法,把那蛇儿的魂魄送进了未央宫。

结果汉高祖这会正和一群旧时的兄弟喝酒赌钱呢。

喝高了,一不小心就睡着了,也没人敢叫他,

结果朦胧间,就见一条大白蟒蛇走到面前,放声大哭,

把这位高祖爷吓一跳,开口骂道:“哪来的妖孽?”

那蛇儿也不迟疑当即把过往经过说了一遍。

这刘邦啊,初时还气势汹汹,后面越听越是不好意思。

倒也是,人家来给他帮忙助阵,摇旗呐喊,他把人家一剑给切了……

当下就说,那朕给你个封号吧,那蛇一听就哭了:

“我的肉身都给您斩了,这会儿就算有封号,那也没用啊,

而且我这还是妖魂,连鬼仙都修不得。”

高祖一听,还真没办法,就说:“这样吧,你转世为人,等你长大,朕送你一场大富贵。”

那蛇又哭了:“我吃了您一剑,妖魂受损,没个二百年修行投胎都只能变傻子,二百年后你还认账不?”

汉高祖刘邦何等人物,被一条蛇精抢白,这个气就上来了,当即就说:“笑话,还有我刘邦不认的帐吗?你去你去,二百年后你来,就算要当皇帝我也认了。”

那蛇儿大喜,当即道“谢主龙恩”,然后化清风去了。

汉高祖一下也惊醒过来,暗思这玩艺说梦也不象梦,说真又不象真。

而且自己还答应让一条蛇精做皇帝,这可坏了……

又疑惑这蛇精是怎么跑到宫中来的,就暗暗留上心了。

一经察访,不用说韩信自然就暴露,后面的事儿就不用说了。

王莽篡汉之谜

咱们再说蛇精,修行了二百年,补足了妖魂,投胎到了一个王姓人家,就是王莽。

因为当年高祖允诺过当皇帝都行,所以这王莽才敢放心大胆的篡位。

不过过去了几百年,那个急性子还是没改,动不动就想把几千年后的事儿,全都办了。

改这个改那个,搞的大汉民不聊生。至于怎么个改法,大家可以百度王莽穿越之谜。

他这边皇帝干的有滋有味,可人家天庭不愿意啊,

虽然只是一个人间皇帝,但那也是天子啊,那能随随便便让妖怪来当么?

就算是转世为人那也不成啊,老天爷的儿子是妖怪转世,那老天爷是什么?

天庭的大当家,玉帝越看越看不过来,就把那紫微星君召了来,说:“你看啊,这人间蹦出一妖怪篡了皇帝位,这人间皇帝再咋说也是天子啊,说白了就是咱两名义上的儿子,可不能让他们胡来。”

云台二十八名将竟是二十八星宿下凡

紫微星君又称紫微大帝,也是人间帝王的守护星之一,

一般高人看天相,紫微明亮,那咱人间就是有道明君。

紫微昏暗,那人间就是无道昏君。

紫微星君听玉帝一通扯蛋,最后实在听不下去了,就说:“你也别说了,这么着吧,我带二十八宿下去,把汉家的江山恢复过来,您看如何?”

玉帝一听,龙心大悦,当即下旨,让紫微星领着二十八宿下界去了。

紫微星下界之后,就成了汉光武帝刘秀,二十八宿就是赫赫有名的云台二十八将。

王莽一条蛇精,哪里是这一群神仙的对手,三招两式,就死掉了。

这王莽可就想不通了,明明是刘邦亲口答应的让我做皇帝,你们这群混蛋神仙为什么还要灭我?

所以说,乡下妖怪,没见识。人家刘邦天上有人,你有吗?

王莽好歹也是修行过的,虽然被那群神仙整的身死魂消,但他的元神却依然还在,就是一条蟒蛇的样子。

正是因为他心中有怨,所以这蟒蛇数百年戾气越积越重,最终化作一条恶龙。

因为化龙不久,身长不过尺许,一天没事在天地间游荡……

西楚霸王项羽

我们再来说说这第二道怨气是谁的,谁啊?楚霸王项羽!

项羽的怨气是如何来的呢,这得从天上的八部正神说起。

这八部正神大致可分为三大势力,一波是元始派,也就是阐教弟子,

多数低辈弟子,武王伐纣之时,十二位金仙一个没折,真正斩将封神的全是小辈。

但是呢,封神榜上全是是高位,再说难听点就叫小材大用。

最出挑的也就杨戬,哪吒,雷震子三人。

另一波是通天派,这些可都是高等级弟子,别的不说光赵家兄妹,把十二金仙打的全部歇菜。结果黑虎玄坛赵公明他们被姜子牙封的神位是什么呢?

无非是财神爷,送子娘娘等等,正而八经是大材小用。

最后一波,是凡人派,所谓人间的忠臣义士,英雄豪杰,聚在一处,也形成一方势力。

至于那群旁门左道没后台的,咱就不说了。

这三大势力,元始派最牛X,后台最硬,天上有人嘛。

通天派脾气最大,本事大脾气自然大,再说人家的后台通天教主也没倒。

凡人派势力最弱,属于后娘养的,即无后台,更无本事,所以在天上混的也很杯催。

所有脏活、累活,见不得光的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凡人派。

比如除掉王莽吧,这种不守信义的活,第一个找的就是紫微大帝。

这紫微大帝就是凡人派的领导之一,西周大公子伯邑考啊。

堂堂一天庭帝君跑去给刘邦擦屁股,可见凡人派的郁闷。

所以,从秦始皇那会开始,凡人派就要加新鲜血液进来,找有能耐的补充咱们天神班子。

挑来挑去挑中了谁呢?他挑中了楚霸王项羽。

项羽虽然是凡人,但绝对不普通。

跟据老辈人的传说,我的理解,这位老兄应该基因突变过,

因为没有哪个凡人能抓着自己的头发将自己提离地面!

这就是八部正神中的凡人派准备增强自己的实力,最后经过了一翻挑定,

内定了楚霸王项羽为新一代的天神之一。

不过也有一个问题,凡人封神必须是忠臣义士,英雄豪杰才可,

项羽虽然不凡,却是个问题少年,整天游手好闲,不学无术。

他叔叔项梁教他击剑之道,他说和一个人打没意思,要打就和一万个人打。

估计万人敌这话名言就是这么来的,他叔叔无奈,又教他兵书战策,这些指挥大军的办法。

结果学了两天又不学了,他叔叔问他怎么不学了,他说,我一个人就能打一万个,用得着么?

这可不是吹牛,据说项羽幼年时,楚国被秦军所灭,楚国最后不过三户人家,眼看要被秦军杀到,项羽一人上前,一顿拳脚把万余秦军打的落荒而逃。

所以这哥们基因突变呢,放普通人身上,一万个人站在你面前让你打,就算一人打一拳,都得把自己累死。

据说有个叫楚南公的老家伙,听闻项羽的事,发出了“楚虽三户,亡秦必楚”的名言。

所以,不是项羽不学好,实在是没人教的了他,

凡人派的神仙一看,这整天不学无术怎么封神?

当时文曲星君比干就说了:“实在不行,找个人下去提点提点吧”

一边的紫微星君郁闷道:“那项羽都十几岁了,

这会就算派神仙下去转世也来不及呀,谁提点谁都不一定呢。”

比干哈哈一笑道,我有办法,只须找那人就是……

找谁呀,杨任,

就是被纣王挖了双眼后又被清虚道德真君在眼睛里人工移植两只手的那位,

被封为神职太岁,十分了得。

我们现在不是有句俗话叫: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自寻死路,说的就是这位。

这杨任虽然是元始派,但因为本身就是一忠臣,其实和凡人派的关系也不差。

为什么找他呢,因为这杨任啊当年路过楚国,曾收了一个徒弟,名字叫范增。

那这个范增又是何方高人呢?

范增出世后,又会与项羽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要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