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困真的只是睡眠不足吗?

         睡眠是我们每天生活必须做的事情,睡眠的质量好不好会影响我们一天的精神状态,所以睡眠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都说早睡早起身体好,正常来说每天睡眠时间八个小时较为合适,相信大多数在生活中都会有这样的一种习惯,一到节假日就喜欢睡懒觉,哪怕醒来了还会再睡会儿,而且越睡越困、越睡越累,甚至怀疑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现问题了。

        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医学上讲叫做睡醉,睡眠时间过长,容易打乱了身体的生物钟。在节假日的时候,很多人会想着不上班,思想的紧绷会放松下来,好好的补个眠,睡下懒觉,一般都会从晚上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床,当人体的睡眠时间被延长,可能会造成调节紊乱。正常来说每天睡眠八个小时是有益健康的,而睡眠时间超过八个小时的人,容易产生记忆障碍,甚至会诱发心脏病,并且会伴随肥胖症的出现。


        其实睡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会越睡越困是有原因的,139易康关注你的健康,下面给你讲解一下。

        1、熬夜后补觉

        互联网时代,让很多人玩手机、熬夜追剧,彻夜不睡;城市的忙碌工作,让很多人忘记了时间甚至来不及提早休息,然后选择第二天进行补觉。明知这样不好,却是养成了习惯,这样的做法也不可取,影响的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在熬夜的时候,引起生物钟紊乱,会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劳累,从而造成精力无法集中,影响生活的正常秩序。

        2、睡眠的地方不平整

       当然,睡觉离不开我们的地方,比如沙发、地板、床垫,如果睡眠的地方不平整,那么睡觉的时候肯定会感到不舒服,在睡觉的时候会使得脊椎处于扭曲状态。千万不要忽视这种小细节,它会直接造成睡眠质量下降,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到疲累,甚至腰酸背痛。

         3、睡前的饮食

        注重养生的人会说: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少。晚上就餐时,一定要控制食量。中医说:胃不和,则卧不安。是说胃部失调,会造成睡眠质量差。能避免胃肠道忙碌工作,减少其负担,让睡眠质量更好。吃太饱,胃部繁忙工作,睡眠质量下降,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会感觉到异常疲倦。而且最好不要在睡前喝大量的水,否则第二天眼睛会出现浮肿;尽量不要去喝酒,酒精的刺激,会抑制中枢神经,非常容易影响到睡眠。

         4、一些不良的睡觉习性

          睡觉时最好保持平躺仰卧,这样背部和脖子的肌肉是最放松的,如果趴着睡觉,关节、肌肉、内脏都会受到压迫,背部可能是拱起的,而且你的脖子明显是要偏向一侧方便喘气,早起会脖子痛;蜷着睡的时候,醒来时身上,尤其是手臂会产生酸痛感。另外,还有人喜欢蒙着被子睡觉,被窝里的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减少,时间一长影响到大脑,造成大脑缺氧,出现睡眠质量差,醒来之后感觉到疲倦、精神不振。

         睡眠的质量不好,不管你再怎么补睡,都是不会足够的。只有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调整好作息时间,才能让你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