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写作第二期1:老师,我想对您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师节,田老师的心语心愿: 

      我喜欢在夕阳的斜晖下,看孩子们笑着跳着叫着,生命便有了活力。目送孩子们载着一天的收获踏上回家的路,总是很踏实。或三三两两,散落在树荫下,绿草旁;或成群结队,在公交站排成一行;或快乐地走向自家父母,笑容荡漾……

      我喜欢在课堂的交流中,听孩子们朗读讨论分享,思维便溅了火花。课前听读的踊跃分享,捧着书本的投入朗读,托着腮帮的仔细思考,举着小手的积极参与,大方自信的精彩发言,真情流泻的行行文字……

      我喜欢在课间的簇拥里,答孩子们各种提问困惑,脑海便盛了热爱。不论言之凿凿,还是奇思妙想,亦或是想当然,甚至是一个小小的鬼点子,都让我惊讶于她们的与众不同……

          教师节了,作为老师,请谨记:在你手中,是许许多多正在成长的生命,每一个都是如此不同,每一个都如此重要,全都对未来抱着憧憬与梦想,他们都依赖你的指引、塑造及培养,才能成为更好的个人和有用的公民。

学长引领:

2014届学长袁宝(中考宝鸡市第八名,被西交大重点班录取,今年就读中国民航大学)想对田老师说:

        大抵时光总是太匆匆,毕业已是三年了。还是会想起在办公室里的促膝长谈,还是会想起那年强撑病体讲课的身影,还是会想起一场场笑了又哭了的班会,还是会拿起那张照的不那么好看的毕业照,还是会一遍遍地看那年做的毕业纪念视频,还是会看着花开花落又一年,叹一句“彩云易散琉璃脆”。只是有些东西是不变的啊。融入血肉的教养不曾变,慈中带严的教诲不曾变,教我们学会玩、说真话的初心不曾变,那不就够了吗?或许有时忙得抽不开身,远了与老师的联系,但那份师生情谊又怎会变?没有什么假大空,也没有什么俗套的祝福语,我相信每一天都该是教师节,我相信平淡如水才是真谛。怎么办啊老师,又想您了呢,这才刚离开就被思念挂上了钩。放假了再去和您转一次学校,然后穿着校服再偷偷去听一节课,假装做了一场好长的梦吧。最后还是拿三年前那句话结束吧:一路花开,只因有你!

2014届学长杨宇琨,她中考成绩优秀,被宝中重点班录取,然而,在一轮轮的考试中,她出了状况……所幸,高考,她终于证明了自己,迈进了西交大的门槛。教师节,她想对宝中薛老师说:

      薛老师,要说起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尴尬而温馨的。那一年,九月一日报道,而前一天下午我才知道,我被重点班“请”了出去,即将在平行班——22班,开始我之后两年的学习与生活。我记得,报道那天的早上,我是局促不安的,尽管我给每一个来安慰我的同学都说着无所谓,不过换了一个教室嘛,有什么大不了,而心中的那份忐忑与逃避,却是我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哪怕过了两年,感觉丝毫不减,在纠结中,我见到了你。

        本以为你会是那种踩着高跟鞋,胳膊下夹着文件夹,从容地踱步而来的老师,优雅而端庄,不曾想,一身运动衣,一双运动鞋,火急火燎的冲进教室却成了你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刚踏进教室,你便扯着嗓子大喊,几点了都?人呢?人呢?一口标准的陕普,瞬间冲淡了我的紧张、不安与彷徨。也许,你就是那种天生属于治愈系的人吧。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杨宇琨,你来当咱班语文课代表吧,名单给你,去给咱收作业去!省去了冗繁的自我介绍与寒暄种种,你让我感到,来22班,是回家,温暖也瞬间在我心中腾腾生起。之后的两年里,我见过你课堂上的严肃,也见过你课下跟我们一起"笑的像个200斤的傻子"的放纵,还有春天时操场上你带着我们偷偷折柳条吹哨子的窃喜。你是我心中45岁的活宝,也是难受时会安慰我的妈妈。

        许久没见,我好想你,还有,教师节快乐!

2020届的孩子们,想对老师说什么呢?看过来吧!

杨佳萌

    老师,每次看着您忙碌的身影,我很感动。节日之际,我衷心祝愿老师保重身体!开心幸福!我一定努力学习和生活,回报老师的辛苦付出,老师,您辛苦了!

周钰航:

    敬爱的老师 ,今年是第33个教师节,在此,我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在以后的学习中,在课堂上我会认真听讲,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感谢您对我们的辛勤付出。

      在此我深深的向各位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身体健康,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徐闻霄:

    亲爱的老师,今年是第33个教师节,在这,我要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各项作业,而且书写工整,我也会听从你们的指示,并努力做好,绝不会让你们因我而失望。

      最后,我也要对所有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王海洋:

    亲爱的老师,今年是第33个教师节,在这,我要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我虔诚得不敢寻觅词汇,因为老师这两个字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敬词。

      最后,我也要对所有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姜润博:                                                     

        亲爱的老师,今年是第33个教师节,在这个可敬的节日里,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发言。                             

    最后,我也要对所有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赵一卓: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各位任课老师们都辛苦了,各位敬爱的老师们,祝你们教师节快乐,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老师,您辛苦了!

祝佳琪:

    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感谢老师这7天与我们的一教诲,虽然我们刚上7年级,师生关系没有那么好,可你们还是尽心尽力的教导我们,谢谢老师们,祝你们教师节快乐,事事如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   

刘子萌:                                       

        金秋九月踏入宝鸡高新中学,在这里我遇到了和蔼可亲的田老师,认真严谨的郭老师,严厉细心的柳老师,还有其他各科老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衷心的祝愿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感谢您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

李锦程: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此,向所有老师道一声:”节日快乐!”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我将以实际行动来感谢老师对我的孜孜教诲,努力改掉自己的坏习惯。

        最后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杜沐阳:

    亲爱的老师们,明天就是第33届教师节了,在这个充满感恩之情的日子里,我想对教育我们的各位老师说一句:“节日快乐!”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辜负老师对我的辛勤教导 。在这里我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李旭玉:

    明天就是第33届师节了,在此,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感谢开学这几天来老师的教育,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刻苦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良苦用心!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凤思彤:

    又是一年教师节,老师我想对您说:我们刚从小学步入中学,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让我们一下子无所适从。上学时间提前,放学时间推后,作业量加大,难免会情绪浮躁,还没静下心转型过来。请老师们对我们多指导,多帮助,多包容,我们会尽快的融入中学生活。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祝您们教师节快乐!

高浩瑄:

    又一个教师节即将到来,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我向你们保证,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向上,听老师们的教导。争取每一天比前一天更好,更进步。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最后,我想祝各位老师们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

王兆坤:

    我想对您说,虽然我们相处只有一周时间,但您和其他老师的和蔼可亲让我觉得很温暖,你们不但教了我们知识而且还教了我们做人。我想对您说:“老师,祝您天天快乐!!”

周欣怡:

        一年1度的教师节已经来临了,各位亲爱的老师,在此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突然,从小学来到了中学,一个新的环境,中学生活与小学生活完全不一样,一下子变成了七门课程,让我傻眼了,但幸好有老师,带着我们适应。春蚕到死丝方尽,腊举成灰泪始干。再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徐增煜:

      开学的第一天,我认识了您,新老师。当我见到你就觉得是那么亲切、温暖。你会在三年中让我们长成更粗壮的小树。将来无论我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愿我们的青春的欢乐永远伴随着你,教师节来临之际,亲爱的老师,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王睿哲:

    首先,在明天的教师节到来之际,郑重的说一声—— “谢谢老师!”

    其实在我心里,每天都是教师节,因为在成长里除了父母,陪我最多的就是我的可爱又最最尊敬的老师们。

    开学到现在,从第一节课到第一周到军训完必,所有的老师都是在从早到晚的陪着我们学习,训练,当我周末看到妈妈手机QQ里,老师很晚了还在和同学家长交流的信息时,我心里非常感动。

    当然,七年级课程增加了,作业会很多,压力也会有,但是我想说,我会好好努力。

    同样的,我把我的祝福送上——

    “老师幸苦了,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

吕涵琳:

    时光转瞬即逝,我们又迎来了教师节,在这里,我想祝我们班所有的教师教师节快乐 ,祝愿高新中学的教师们幸福安康。

    在夜晚明亮的灯光下,有您辛苦操劳的身影;在满分的试卷中,有您闪烁的智慧光芒;我们以后也会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成功与自信来回报老师们的辛苦培育,老师,您们辛苦了!

王冠淇 :

    首先,在明天的教师节到来之际,郑重地说声――‘‘谢谢老师,教师节快乐!”

    在我们军训的时候,是您 陪着我们一起顶着太阳的炎热,晚上又和我们一起学习,我心中顿时感动了。

    然而您在第二天并没有放弃。仅仅的两天您让我认识到了您的伟大……

    您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您成就了无数的英才;是您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因为有您,我们才会变得如此完美……

      您有母亲一样的关怀,您有父亲一般的严厉,您有朋友一样的信赖,您是偶像一般的存在。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愿您永远年轻,幸福安康。

时照阳:

    又一个教师节即将到来,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节日快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亲爱的老师,在我们军训时,您顶着烈日,陪我们训练。晚上,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您还在发着明天的注意事项,这是多么敬业啊!

    老师,我才进入初中几天,就对你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课幽默风趣,下课敬业奉献……这都是你们的标签,您严格,我非常敬重您,希望以后,我们能像朋友一样一起共同度过这难忘的三年,在这三年里,我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辛勤付出!

        在这第33届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真心对你们说:老师!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王天艺: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到来。在此向所有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工作蒸蒸日上。”

    亲爱的老师,在我们军训的时候,操场上不仅仅只有我们军训的身影还有一个身影那是时时刻刻都在想着班级的老师,那是一直和我们一起顶着太阳还每时每刻提醒我们一直跟对的老师的身影。

    我就像是一棵绿树,沐浴着智慧的阳光,在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天的深情,地的厚爱,铭刻在我心里,生生世世,永不忘怀。

      老师,您就像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也像吐尽青丝的春蚕,为了让年轻一代得到攀登科学顶峰的“金钥匙”,您煞 白了头发 ,费尽了心血。在教师节之际请让我再一次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薛晔  :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这若果累累的九月,我开始我的初中生涯,在这陌生的班级里,我幸运的遇见了幽默而又严厉的您,课堂上我们任何一个小动作都逃不过您明亮的眼睛,下课了,您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和蔼可亲。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这三年在您的教导下进步成长。在这教师节之际我真心祝愿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刘俊豪: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你,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来了,刚刚步入新校园的我还有点不适应,每个老师都是新面孔,在这7天的生活里,让我对你们有所了解。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个严厉而负责的老师,她带着一副眼镜,有这大大的眼睛,她也有凶狠的一面,仿佛有一只大老虎在向我逼近呢,我为我有个严厉的班主任而高兴。

        我们还有一个有特点的语文老师一上课便封了各种各样得检察官当她的小助手,帮她检查作业。语文老师是一个幽默,爱笑又严厉的老师。

    每个老师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上课方法,我会适应他们的课。

      最后祝老师节日快乐!

杨若艺:

    九月十日,教师节。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拼了命的攒钱,送礼物。今年,刚刚升入初中,有点不适应,把这个节日都给忘了。刚好老师布置了作文,我就把这篇作文送给老师吧。

    我老是嫌放学放的晚,回家都太晚了。但我忽然想起,当我们背起书包抱怨来抱怨去时,老师还在办公室里备课。我们没有抱怨的资格。

    班头是很严厉的,我们都挺怕她,不生气的时候仿佛天都晴了。我希望班头看到之后可不可以每天给我们笑脸。笑起来多好看啊。

    语文老师很温柔,好像从不生气,讲课也很好听。以前的老师最喜欢出其不意地叫人回答问题,弄得每节课都提心吊胆的。现在,我也变得喜欢起语文课了。

        还有很多很多可爱的老师,在这里,我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宫漠寒:

    转眼间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在此,向所有老师们说一声“祝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虽然刚刚进入初中才几天,但老师们工作的认真和辛勤的付出有目共睹。也许我们还不太熟悉,我希望我的新老师们上课幽默,风趣,让我们能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我也希望老师们能像朋友一样。

田老师点评:

      我喜欢真诚的文字,走心的文字,我宁愿你们说老师我希望你们都少布置点作业,不要拖堂,也不想看到那些官话套话。比较一下,先学会说真话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长引领: 2014届现就读西交大的赵逸菲在教师节想给田老师说: 夜半,长安城细雨缠绵,想起我的田老师,便任由...
    灵动语文阅读 2,023评论 0 3
  • 导引:田老师交流去了,李老师来上课啦!以《欢迎新老师》为题,写写你的所见所感所思,80字左右。 田老师: ...
    灵动语文阅读 2,107评论 0 10
  • 欣赏自己,做一个平静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微笑挂在嘴边,快乐放在心上的人。欣赏自己,岁月永远年轻,我们慢慢老...
    姜月萍阅读 141评论 0 0
  • interrelated correlate bond commune directory frankly lik...
    楷歌Kale阅读 186评论 0 0
  • 妈妈 我不想变老 我不想退休 九十岁人就得退休 一百岁人就老了 二百岁人就去世了 三百岁人就消失了 四百岁人就被奇...
    每日爱图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