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成绩|那些年我们错过的考研人

行云六月正在学习的样子

想着过去的这几个月,风里来雨里去,不曾懈怠,愿那些你曾经的努力都会有好的回报。

终于等到你,今天终于可以查成绩了,和当初高考一样,心中充满了期待,那份急切的心情,总是无法言语。

想起考研那段时间,基本上没见到过寝室的灯,每天都是图书馆和食堂,一辈子或许只有这么一次,就唯一的一次考研,我遇上了,我很幸运。

行云六月(摄):楼道里还亮着灯光,考研人已经在路上~

对于起早贪黑的日子,感觉很充实,大学四年从来没有过那种感觉,能让自己觉得自己还有梦想,还能感受到与时间争时间的振奋。

朝阳伴随考研人在路上

清晨,太阳光露出头,最暖人心的时候,杨存国外面的包子铺,已经飘来了阵阵肉香,吸引着我们打上一包,再加一杯豆浆。

图书馆总是能见证第一个抵达的考研人,阿姨有时候来得迟,那台阶上便坐着成排的学子,手里捧着书本,有背历史的,有背法学的,有背英语的,有背教育的。

只要听到自行车铃声一响,学子们定会不约而同的朝着同一个方向看去,阿姨的身影如约而至。

匆匆的刷了卡,大家都能够迅速的找到自己的书架,差不多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对面坐着固定的姑娘。

自习室内,有看教学视频的,有写着高数的,也有默默背书的,几个月的相处,不知不觉中都熟悉了彼此的面孔,打水时一个淡淡的微笑都是给对方最大的鼓励。

午休十分钟也是满足

有时候一上午做出一道高数题都觉得满满的成就,累了就趴在桌子上,闭上眼睛十分钟都是一种享受。

密密麻麻的文字倾注的是考研人的心血

一本一本的资料书堆积成山,密密麻麻的笔记眼花缭乱。这半年的时间,用掉的笔芯比大学四年用的都多,考研的日子让我明白,原来我还有梦想,还能为做一件未知的事情如此努力。

用掉的笔芯按盒计算


这仅仅是部分教材

下午的时间总是难熬,还不停的要和梦魔做斗争,一不小心,梦魔就会趁虚而入。这时候就能够体现出研友的重要性了,但也不敢否认,研友也有打盹的时候,比如这位:

比自己能睡的研友

所以自己要有警觉,瞌睡来的时候,我总是拿着需要背的资料,带上水杯,到大厅朗读,醒醒瞌睡,你会发现又有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大厅等着你,加入朗读的队伍。

总觉得有看不完的书,总觉得有没看到的点,总觉得没看的都是会考的。

有时候会忘了吃饭的点,不知不觉自习室就剩下自己了,看看左右,都在食堂。心想一顿不吃也没怎么样,实在饿得受不了了,便到世纪新茂超市买点饼干。

自习室晚上十一点熄灯,总想着等到最后管理员催的时候再走,早走一分钟,便少学一个知识点,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都是挤出来的。

周围都没了人,就你还亮着灯。

图书馆能见证每天到的第一人,也能知晓每天最后离开的那个人,都说时间是公平的,也是不公平的,因为每个人都是24小时,而没有一个人都不是24小时。

回寝室的路上,我们总是会相互调侃,憧憬考研后的废柴生活,憧憬大家都成了研究生的模样。

我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老哥,稳!”

后来到了十月,通宵自习室也开放了,我们考研小分队便成群开赴通宵自习室,但是却从来没有通宵到天明,最晚也就一点多,实在熬不了了,又相约着回寝室。

很感谢那时候的世纪新茂,不论多么晚,它总是为你亮着光,总会有面包和温箱中的牛奶。

全对时的激动不已


也会有全错时的悲伤

对与不对,错与不错,都不是谁能掌控的,有时候心态真的很需要,好心态总是能坦然面对是非,我想,我们要学的,不仅仅是考研,更是寻到自我。

凌晨一点多的校园

我见过清晨最美的阳光,也见过校园里夜晚的凄凉,考研,不后悔。

我的室友——miss小龙


我的研友之一——胖华

12月23日那天晚上,似乎图书馆也明白我们的心情,龙哥一身黑衣,加一条花围巾,向全世界宣布考研人的坚持,胖华直接坐在地上,肖秀荣的经典尚未看完。

那天晚上,神经保持着高度紧张,闹钟设了好几个,结果一个都没用到,不到六点,就已经睡不着了,拿着肖秀荣就出了门,到自习室再背一遍。

经过两天的战斗,遇到相熟的考研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那天,我见证了校园最美的落日,是那么的温和。

校园里最美的落日

下面这是考研后第三天的图书馆自习室,我带着考研时的心情回到这儿,却找不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冷冷清清的自习室,寂静得想要逃离。

考研后第三天的自习室

当一切都回归了平静,曾经想要的废柴生活也不过如此,还是戒不掉看书的习惯,总想着还能遇到相识的人。

今天考研结果出来了,它又挑动了我的心绪,那份热情还未浇灭,我知道,有人开心总有人流泪,无论成绩如何,自己查的,怨不得别人。

图片来自研友


图片来自研友

我们不曾后悔,因为我们曾经追逐,最美的孩子眼,依旧那么天真,愿每个考研人都实现自己的梦想,愿每个清晨都有阳光~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